第二才三十七章,尽数关押(1/2)
作者:酒胆屠夫
    五姓七望和山东世家豪门为首之人颤颤巍巍的打开了李二扔到他们面前的书,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因为书里不仅有颜家的记载,甚至还有其他一些勋贵世家的一些族志记载。

    可以说这本书上至少记录了将近二三十家勋贵的族志,才能凑出这么多的有凭证的史料记载!

    真正让五姓七望和山东世家豪门恐惧的并不是李二,而是有这么多的勋贵世家想要五姓七望和山东世家豪门跌入深渊!

    五姓七望和山东世家豪门,这是犯了众怒啊!

    他们如何能想到,这其实都是李冰一人谋划的!

    泾阳李氏自北魏起就是大柱国,之后更是天下数一数二的大家族,若不是因为前隋隋炀帝杨广听信宇文世家的谗言,将族中嫡系一派男丁尽数照片,旁系亲属和妇孺都被送往了岭西,泾阳李氏何至于在李渊时期就剩李龟年这么一个不上不下的清贵官员!

    但就算如此,隐太子李建成还是将李龟年的亲眷尽数斩杀,最后只剩下了李冰这么一颗独苗!

    但就算如此,大家族的底蕴还是在的!

    李氏藏书虽然没有颜家那么多,但却也是不亚于任何五姓七望和山东世家豪门的存在!

    再加上杨家和颜家的记载,这才凑出了这么一本将天人感应直接拍死在地上的一本书!

    李冰并非是不喜欢限制皇权,李冰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很认可五姓七望和山东世家豪门想要限制皇权的想法,但在李冰看来,以这样的方式限制皇权,实在是有些扯淡!

    想要让一个权拥四海的人心存忌惮是好事,但忌惮的对象是天地神仙这样虚无缥缈的东西,就很扯了,李冰更想让李二忌惮百姓!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绝对不该是一句空话!

    心存敬畏,心存忌惮,才能小心翼翼的将天下治理好!

    因为百姓想要的,真的不多!

    现在的李二一直还没品出这句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因为李冰在李二的眼中只看到了强行压制的杀戮欲望!

    当一个人的手里只有刀子的时候,他处理问题的方式就只有一个,那就是砍!

    而现在李二手里最大的工具,就是刀!全天下最锋利的一柄刀!

    但五姓七望和山东世家豪门不会这么轻易的死的,因为他们对于李二而言还有用!

    “今日尔等以日蚀便有后宫干政之言逼迫朕杀死皇后,其心当诛!尔等想死么?竟以此要挟朕?”

    李二的话虽然句句不离生死之言,但李冰已经知道,这是在给五姓七望和山东世家豪门一个台阶,只要推出首恶,其余的人不至于一同赴死!

    但这件事却让五姓七望和山东世家豪门颇为为难了!

    五姓七望和山东世家豪门只有联合在一起,才有和皇帝说话的资格。

    李二的话很明显是让五姓七望和山东世家豪门推出几个替罪羊,但这几个替罪羊怎么选?

    这一次领头之人自然是清河崔氏、范阳卢氏、还有荥阳郑氏!

    单若真的将这几家的头脸人物推出去,那五姓七望和山东世家豪门的联合之势将荡然无存!

    那么分裂的五姓七望和山东世家豪门还有几个能挡得住李二?
第二才三十七章,尽数关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