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楼(2/2)
作者:剑痕道一
    “流星诶,”看着那划过天际的陨落星辰,练武场无忌双手合十,许愿到“流星啊流星,我也要好好修行,以后像父亲哥哥那样可以保护所有想要保护的人。”双眼紧闭,低头祷告,神色姿态之中,颇为虔诚。

    仿佛是听到了无忌的心声,这阵流星雨之中竟然有一颗亮了一下,只是这颗闪亮的流星,竟然越来越大,就这般从天际之上坠了下来,带着熊熊大火,向听风楼袭来。

    “额,不要这么灵吧。”适才还是一片心喜,片刻之间心里一汗,看着天空之中,渐渐落下的这颗流星“这要是砸到我屋子,那我房子就完蛋了。”

    流星之势,绝非凡人能挡,那万米高空坠落的速度,那燃烧着的熊熊大火,无论是哪一条,都能算做一个大灾难。

    若是真的砸了下来,先不管会有多少伤亡,至少整个听风楼阁都要被毁掉过半的建筑,无忌年少,不知道事态的严重,只是听风楼阁千年大派,藏龙卧虎,自然不会让这严重的事态发生。

    若是坠落在别的地方,难免会有伤亡,但这里是灵州城,这里有听风楼。

    正道巨派,千年不倒,各个掌教长老都是修为近仙一般的人物,即便是真的星辰坠下,也要掂量掂量是不是真扛得住这么多神人的愤怒。

    “哼!”

    一声冷哼在听风楼内响起,响彻整个灵州城,只见一道身影从楼内御空而出,向着那颗流星急速飞去,长发飘飘,一身青色道袍,宛若仙人一般伫立在空中,滞留在这流星坠地的轨道之上。

    此人并非别人,正是听风楼阁当代掌教,风凌天。

    看着这眼前急速坠落,燃烧着熊熊烈火,直径百米开外的流星,没有任何的惧怕,取而代之的是,风凌天眼中那一丝不屑。

    在这流星面前,自己的身子显得那么的渺小,可是没有人会去怀疑这看上去相对单薄的身体里所蕴藏的能量。

    “一剑凌云山河意,茫茫天下任我行。”

    风凌天!!!!

    正道巅峰强者,本就是逆天一般的存在。

    “哼!”又是一声冷哼从风凌天嘴中吐出,周身赤阳真气大起,没有任何花哨的动作,在这硕大的流星马上就要撞到他身上的时候,右手一掌击出,拍在了这流星之上。

    朴实的一掌,仿佛是无意而发,但是速度之快,力道之猛,其中所蕴藏的浩然真气,又有几人看得出?就这么单单一掌,整个世间又有多少人能够接得下?有有多少人能够躲得了?

    一双手就能数过来吧。

    在这巨大的冲击之下,风凌天的脚步没有移动半分,而这流星如此急速的坠落之势竟然被生生止住。

    “轰!轰!轰!”几声爆鸣声从空中传来,那硕大的陨石就这般,被风凌天一掌击碎,那仿佛要毁天灭地一般的气势,就这么烟消云散,所有的碎片垂直向地面落去。就这般,落在了没有人的空旷广场之上。

    “不外如是,”风凌天看着落了一地的陨石碎片说道“和玄青子的坠星辰相比,差太远了。”

    看了眼自己身后惊呆了的一众平民和弟子,风凌天一挥衣袖,向着听风楼飞了回去。

    所有人都为风凌天的这一击震撼到了,宛若天神一般,将那看似灾难的流星,一掌击落,仿佛这个世上,没有什么是风凌天做不到的。

    只是却没有人注意到,在风凌天一击之后,却有什么东西从风凌天身边飞过,径直向着无忌身体中钻去。

    竟然连风凌天都没有觉察到。

    一道虚幻的魂影凭空而出,竟是一长发飘飘的白衣男子,剑眉星目,洒脱不羁,神色之中有着一丝说不出道不明的情愫。

    “天道不存,乾坤反复,”轻轻的声音从这魂影口中说出,仿佛有什么东西进入了无忌的识海,填补那本应存在,却一直虚空的识海

    “唔”一声呻吟之声从无忌口中传来,一种从未有过,非常舒适的感觉。

    ###

    夕阳落下,无忌从练武场回到屋里,一个人躺在床上,依旧沉浸在刚才风凌天的那无上一击之中,憧憬着自己未来某一天也可以有父亲那般的实力,身体中传来了一阵又一阵的暖意,渐渐地,困意泛滥,这么睡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