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1/2)
作者:剑痕道一
    听风楼,无忌房中。

    大床之上,依旧熟睡的少年,那般安详。

    就在这个时候,无忌眉心却是光芒一闪,那适才显现的白色魂影钻出了无忌的身躯,面色之中,一丝沉寂。

    看向远方的天空,周身青光泛泛,不做言语,就从窗口飘然而出。

    而那逃逸之中的黑色身影,仿佛发现了什么,竟然一个转折,向着灵州城,急速飞来。

    紧随身后的,就是那一道雷霆闪电,和那闪电之中的绝世男子。

    灵州城外,丛林深处

    白衣魂影缓缓从空中落下,身上依旧点点青光,倒是有着一丝神仙的味道。

    刚刚落地,远处天空之上出现一个黑点,转瞬之间既到了这白衣魂影身侧。

    一黑一白,就这么对峙着。

    “你是战天仙”嘶哑的声音从这黑影口中吐出,一股死气,带着无比的冤仇,仿佛比之那万年封印更有甚之。

    “是了,”这白衣魂影也不否认,点点头说道。

    “你的身体我要了。”黑影起身向着白衣魂影冲去。

    避身闪过这黑影的攻击,白衣魂影右手之中凭空出现一柄长枪,枪身之上流光闪闪,一颗乳白色的宝石镶嵌其上,枪尖红中泛黑,似乎饮尽无数鲜血。

    “那就活动活动筋骨吧。”说着长枪挥舞,与这黑影战到一起。

    枪影掌风,你来我往,一眨眼的功夫,已是百招已过。

    那本不可一世,道佛两家联合都无法封印的黑影,在这白衣魂影手中,竟然翻不得半分浪来,一招一式,都被压着,这黑影越战越狠,而白衣魂影却依旧云淡风轻,见招拆招,也不杀他。

    只战了片刻,一道雷霆从远处而来,看到下面那黑白交战的身影,凌空转折,径直朝着这黑影劈了过来。

    看到这耀眼雷光,白衣魂影轻轻一笑,眼中青光一闪,向后跃出三丈的距离,眼前那一掌击出的黑影却突然之间,一动不动了。

    “是你”声音之中透着无边的惊恐,看着那飘然而退的身影,想了想那有几分熟悉的枪法,终于记起了什么。

    “想必在你之处,本座的大名已经无人不知了吧。”白衣魂影将手中长枪收起,极具深意的看着眼前的这个黑影。

    这黑影人想转身逃走,身影却不能移动分毫,周身黑光大起,却毫无用处。

    “我要你的灵魂。”

    就在这几个字说出的时候,天上漫天雷云,一道粗大的闪电,径直轰到,雷光四闪,电光之中,一人一剑向着黑影劈了过来。

    “扑哧。”黑影被这白衣魂影定住,无法移动,这天降一剑从黑影天灵盖穿入,竟然整个剑身全部刺入了这黑影体内。

    “砰砰砰!”雷光在这黑影体内体外穿梭破坏着,这黑影全身真气就像是被什么限制住了一样,竟然无法运转,无法抵御那剑势雷光。

    不消片刻,这黑影竟在这电光之中,肉身尽毁,就这般泯灭了。

    没有一丝灰尘留下,本不应出现在人世间的黑影,消失了,仿佛从未出现过。

    没有对如此容易的击杀有任何怀疑,紫衣男子以为,在那无上天火之后,黑影不过苟延残喘罢了,从天而降的紫衣之人剑势已尽,将手中长剑收起,转过身来,向身边这白衣魂影看去,落在紫衣之人眼中的白衣魂影,却是一个有着阳刚血气的偏偏美少年,一点也没看出他其实是个魂影。

    “不知,道兄师出何派,今日相助除此妖孽,感激不尽。”双手一拱,紫衣男子向着这白衣魂影说道。

    “本座不过一山林散修,无门无派,”白衣魂影摇了摇手,开口说道,“先行告辞,别过。”惜字如金,转身便走。

    看着白衣魂影飘然而去,这紫衣紫发之人也不多言,又一拱手,将之送走,亦起身而去。

    只是紫衣之人没有发现的是,这白衣魂影手中,却是握着一团黑色的东西。

    ###

    轻轻的,从窗外飘回,白衣魂影回到了无忌房中。

    看了一眼人仍在酣睡中的无忌,这白衣魂影将手中握住的那黑影的魂魄举到眼前。

    “万事俱备了,”淡淡的声音从这白衣魂影嘴里说出,而在他手中的那一团黑色竟然本能的颤抖了一下。

    “胜败在此一举,剩下的就看天意吧。”话音未落,白衣魂影突然一愣,摇了摇头,面露一丝苦笑“苍天已死,还有什么天意可言,倒是我执着了。”

    手中的那团黑雾死命挣扎着,却无法逃离这白衣魂影手掌分毫,白衣魂影纵身一跃,带着那一团黑雾又回到了无忌的眉心。

    安睡之中的无忌什么都不知道,而自己的人生,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这么不明所以的,走上一条无法回头的道路。

    ###

    夜幕转逝即过,清晨,灵州城内。

    大路之上,一紫衣紫发,紫瞳紫冠之人慢慢走着,长发披肩,随风而起,面容刚毅,有着一股久居上位的霸道威严。

    这人身后,跟着个七八岁的小姑娘,身穿七彩琉璃裙,娇小可人。

    拽着这紫衣男子的衣角,不时的向四周望去,这小女孩眼神之中,充满了好奇,似乎从来都没有见过市集一般。

    本来繁华吵闹的大街,在这两人走过之时竟然静了下来,或是被这紫衣男子所流露出来的气息所震慑,或是被这小姑娘那清纯可爱的娇小面容所吸引,都放下了手中的工作,向这二人看了过来。

    不去理会周围传来的目光,径直向前走去,而这条路所通向的方向,正是灵州城中,听风楼处。

    在这一大一小两人走过之后,那寂静的仿佛能听到针掉落在地的声音一般的街道,又恢复了嘈杂,而这份嘈杂里面,除了那应有的叫卖声,更多的是对这二人的评头论足。

    人间龙凤,不外如此,想必这一身紫色之人必定是修道有成之人,到底是听风楼内的那些神仙厉害呢,还是这紫衣男子更厉害一些呢?

    “想来还是听风楼强一些吧,连流星都能轰碎。”

    “谁知道呢,这紫衣男子可比听风楼的那些道士霸气的多了。”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这都成为了灵州城内各酒馆的谈资。
初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