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引(1/2)
作者:剑痕道一
    没有浪费一点时间,鬼先生在这万鬼之中,寻找着那一丝希望,而如今万鬼相食,若是找到那一丝天魂,必然要在被厉鬼吃掉之前,救下来。

    可是时间,流失的是那么的快。

    就在快要维持不住的时候,无忌的眉心闪烁了一下,被那身外无尽的鬼魂所掩盖,竟然没有人注意到。光亮闪过之后,这众多鬼魂之中,出现了一道白色虚影,比无忌身后那道更加虚幻。

    这白影的出现震惊到了场上了所有人,就连风凌天也是将手中拳头越攥越紧,指头竟然扣到肉中,风凌天整个心思都放在这鬼道之术上,却没有一丝知觉。

    就在这白影出现的一刹那,鬼先生手将手中印记收住,凌空向那白影一点。

    “封!”

    那看到白影出现,疾奔过来,要将其吞噬的冤魂竟然还没有碰到这白影,就被周围红色电光电至粉碎。

    同一时刻,琴无眠身边的紫衣女子亦是寒气大气,额头之上玄冰三叠印晶莹发亮,以自家封印之术,将无忌肉身与三魂七魄全数封住,无论是魂魄或者生灵,都无法再行接近。

    符印之中的鬼魂仿佛是受到了什么刺激,鬼鸣之声更厉,竟然不惧那红色闪电,不断的朝着那新出现的白影撞去。

    鬼先生终于有机会舒了口气,开着那不死心的孤魂野鬼们,鬼先生转头向琴无眠看了过来。

    “灭!”一个字从鬼先生口中说出,琴无眠点了点头,右手向上伸出,向天指去。

    “轰轰轰!”

    方才还是晴空万里,竟然刹那间黑云密布。

    云层之中电闪雷鸣,甚是壮观。

    琴无眠那紫袍无风自起,额头之上雷神印记突然出现,周身闪烁着霹雳哗啦的电光。

    这个时候,风凌天亦是动了起来,右掌向天空伸去,凭空一腔纯阳真气向天空拍去,养心殿的殿顶就这般,被轰出了一个十米见方的空洞,所有的木屑都在这纯阳真气之中化为飞灰,没有任何东西掉落到养心殿内。

    这个时候,天空之中积攒的雷霆之威也到了最大的时候,琴无眠将手向无忌所在的咒印之中指去,之间从天而降的雷霆之柱,径直轰向了无忌周身的无穷冤鬼。

    神雷炼魂,可是当雷霆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对魂魄而言,就是无尽的灾难了。所以修真之人每遇雷劫,若是不能安然度过,终将会落个神魂俱灭,万劫不复。

    被封在咒印之中的无数冤魂没有那修道之人的无上法力,在这雷霆一柱的轰击之下,还没来得及发出哀嚎,就在这雷光之中泯灭了。

    片刻之后,在这血色符印之中,唯一还存留的,就是无忌那被重重封印守护之下的肉身与魂魄。

    待到所有冤魂散尽,鬼先生虚空一指,将无忌从那重重封印之中解开,那新出现的白色虚影,渐渐的有了一丝人型,就这般凌空而立,那模糊的面容,向四周扫了过去,仿佛将众人的神色一并扫如眼底。

    鬼先生那死人一般的面容之上眉头一皱,这天魂本是残缺之魂,主掌修为,淡淡一魂,本不应有任何人类情感意识,而这白影看上去,显然是有着一丝智慧在里面。

    今日之事,好多不在自己掌握之下的情况发生,鬼先生倒是不知道到底这一切是顺利还是不顺。

    但是这白色虚影,理应是无忌所残天魂,不做他想。

    虽然有些不明,但是事已至此,也无它法,想来不应有什么纰漏,这招魂之术,算是成功过半了。

    可是没有人注意到,那飘渺的白色身影手中,似乎握着一团黑色的东西。只是这黑色的东西,相对来说去显得那么的不起眼。

    这白色身影环视一周,竟然将视线停在了琴无眠身后,那个小女孩身上。

    看着拽着琴无眠衣袖,一开始就被这鬼厉之声惊倒,整个鬼引之术都没有睁开双眼的女孩,这白影将头一昂,仿佛遇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竟然像是在仰天大笑。

    四周之人不明就里,可看在鬼先生眼里,那眉头之中的思索更显浓重,这白色身影,当真是超出了鬼先生的人之范畴。

    带着一丝疑惑,鬼先生手中印记再变,那白色虚影感受到周围灵压的变化,又向那小姑娘看了一眼,而后,竟然变作一个白色两点,悬浮在空中。

    可这个时候,那被这白色身影握在手中的黑光,脱离了掌控,也变作一个黑点,悬浮在这符印之中。

    仿佛是终于重获自由,这黑光才一出现,就要向着无忌身体冲去。

    本以为几近成功的鬼引之术,到这最最后,竟然又生变数,这突兀而来的黑影,不知是为何物,但在鬼先生心里,绝非无忌元神之一,必须除去。

魂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