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物(1/2)
作者:剑痕道一
    清晨,练功场内。

    “哇,这剑好漂亮。”一声惊呼从木木口中传出,手中拿着一把三尺长剑,剑身碧绿悠悠,在剑身之上,有着诡异而复杂的花纹,一条血色红线从剑柄一直延伸到剑尖之上,虽然只是静静的呆在木木手中,没有任何真气催动,却仍然让人感受到一股纯阳之气从剑身之上传来。

    这把剑就是传说之中的无上神兵,斩鬼神。

    传说此剑乃是天外陨石所铸,陨石降落之时经过了熊熊烈火的灼烧,剑的本身就有着一股赤热之气。对修炼纯阳真气的听风楼而言,却是再好不过了。

    “回头我也要问无忧哥哥要一把这样的剑,背在身上都觉得很霸气。”木木一副陶醉的样子看着眼前这把剑,说道。

    “无忌,你已经修行到了驱物的境界了么。”看着一旁对着这长剑就要流口水的木木,天瑞摇了摇头,看向无忌,开口说道。

    “是啊,就是这两天的事情。”无忌开口说道“不知不觉,就能驱物了,不过这些天倒是摔坏了不少东西,好难控制。”

    “刚开始难免难一些,我也要抓紧修行,要不被你落下太远了。”天瑞摸了摸脑袋,呵呵笑道。

    比天瑞晚修行了近半年的时间,竟然先到了驱物的境界,无忌天资之高,可见一斑。

    天瑞性情秉直,不生嫉妒,倒是燃起了无穷斗志。

    这时候整个身心都沉浸在这柄剑上的木木听到二人说话,从那痴痴的状态之中转了出来。

    “天瑞哥不害臊,修炼了这么久还不能驱物,以后还怎么和我无忌哥哥打。”冲着天瑞吐了吐舌头,木木讽刺道。

    一阵无语,木木成天和无忌混在一块,而听风楼年轻一辈之中就属无忌与天瑞二人天资最高,倒是成了相互磨练,共同进步的对手。可是在木木看来,自己每次和无忌切磋,都是没事找事的样子,有几次把无忌打伤了,这木木竟然几天都没有给自己好脸色看。

    心里一阵发苦“我和无忌修行的方向不同好不好,我纯阳真气练体,无忌真气化形,没看到我身体更强壮一些么。”

    “强壮又能怎么样,又不能当肉吃,管你什么练体还是练肉,不会驱物就是没有无忌哥哥强。”木木继续嘲笑着天瑞,“看你五大三粗的,修什么道,去种地吧。”

    天瑞知道和这小魔头斗嘴,总是没有好处的,“我不和你争,差不多下个月,我也能到驱物的境界了,到时候也要问掌教真人寻一把好武器去。”

    说着,话锋一转。“无忌,在我拿到武器之前,你可不能拿这柄斩鬼神和我打,我那木剑可是经不起这神兵的一击,这斩鬼神的锋利程度,可是在我们听风楼内数得上号的,那可是连鬼神都能斩杀的。”

    “切磋而已,还是木剑比较好,要不然伤着了怎么办。”无忌还未开口,一旁的木木说道,倒是在帮着天瑞说话。

    “说的极是。木木妹妹也知道关心我了,呵呵呵呵。”天瑞听到木木这么说,倒是心中一暖,伸出手来想摸一下木木的脑袋,却被木木闪了过去。

    “我是说,等你以后拿到兵器了,不准用,万一伤到我无忌哥哥,你小心你的皮。”木木跳到一旁,叉着腰,向天瑞吐舌说道“你那一身肉,砍个十刀八刀的也不会有什么事,只是无忌哥哥用这斩鬼神和你的木剑比,难免显得欺负你,要让你输得心服口服。”

    “好吧,当我没说。”天瑞扶额说道。

    “无忌哥哥我们不理他。”木木转过身来,把剑还给无忌“无忌哥哥我要看驱物是什么样子的,你用这把剑刺天瑞一下试试。”

    “不好吧。”无忌看了一眼天瑞,略有一丝同情的说道。

    知道木木不过说着玩,无忌亦是手上法决一掐,手中的斩鬼神凌空而起,立在无忌身边。剑身嗡嗡而响,仿佛是对无忌的一丝回应。

    手中剑诀一换,斩鬼神剑身横起,无忌向前一指,斩鬼神被无忌的纯阳真气牵引,向前方冲了过去。

    到身前十米开外,无忌手中剑诀再换,斩鬼神划过一个弧线,返回到了无忌身边,凌空而立。

    “貌似现在的修为,也只能勉强将这把剑控制在周身十米之外的距离,再远一些,斩鬼神就不受我控制了。”无忌摸了摸脑袋说道,“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像无忧哥哥和父亲那样。”

    “无忌哥哥还小,等再修行几年,肯定不比风伯伯差的。”木木拽着无忌的衣袖开口说道,语气之中倒是有着一丝崇拜在里面。”慢慢来,慢慢来。”

    “为啥无忌做什么都是对的,我做什么都是错的。”一旁的天瑞不满的低声嘟嘟道,却没让无忌二人听到。

    想着以往每次自己显得比同龄人强的时候,都是遭到木木的冷嘲热讽,可是无忌在木木心里,倒是什么都好,无忌输了是天瑞的错,无忌赢了,更是铺天盖地的嘲笑从木木这里发出。

    好悲伤。

    “咳咳,话说无忌,按照纯阳玉册上说,若是能驱物以后,便可身负剑上,御剑而行了。”

    “我还没有试呢,不过既然玉册上面这么说了,将身形稳在剑身之上,应该是可以的。”无忌想了想,说道。

    虽然现在修为还低,剑身不能离开周身十米之距,但御剑而行理应是做到的,因为御剑而起的时候,剑在脚下,极易控制。

    “那便试一试,试一试。”旁边的木木眼中精光又现,催促着无忌试一试能否御剑而起。

    无忌点了点头,手中法决再起,斩鬼神亦是被剑诀驱使,渐渐降下来,停在了无忌的脚旁。

    无忌轻轻一跃,跳到了剑上,剑在脚下,与自身真气相通,驱使起来更加容易,手中法决就没有那么必要。

    心念一至,斩鬼神就拖着无忌的身子,飘了起来。

    刚开始十分的生疏,无忌站在剑上,身形摇晃,无法控制。尝试着稳住身形,渐渐的,竟也有模有样,飞行的速度也快了起来。

    在练武场内离地五米的高度转了两圈,越发的熟练。

    “看来御剑飞行也不是太难。”无忌停在了木木与天瑞身边,踩在剑上,说道。

    若是驱物之术练成,御剑不过是一种驱物的表现方法罢了,倒是容易学的很。

    虽然如此,会者不难,难者不会,在天瑞和木木眼中,倒是觉得很是惊奇。他们这个年纪的孩子里面,无忌还是第一个能够御剑飞行的呢。

    才欲从剑上下来,只感到剑身一沉,一道身影也是跃上剑来,正是一脸兴奋的木木。

    “无忌哥哥,带着我飞一段好不好。”站在剑上,搂着无忌的腰,木木倒是期待的说道。

    以往木木在蛮荒之时,琴天帝倒是时不时带着木木在天上飞来飞去的,这来到听风楼的三年,却是很少能在天上俯览一下地上的风光,木木倒是期待的很。”我才刚刚学会,还不熟练,也不能随随便便就离开听风楼了,哥哥说,听风楼这一带最近出现了许多魔道高手的身影,我们还是不要给听风楼招惹麻烦了。”

    木木也知道事情轻重,没在说什么,倒是看到练武场的一群少年,邪邪一笑,也不知道这个小魔女要干嘛?“本姑娘从今天起也要开始习武了,今天就给你们个下马威。”。”说着,木木小脸微红,站在练武场内,冲着在台下大眼瞪小眼的一众少年说着“你们要不要一起上?让你看看我紫薇殿的功法,什么叫人外有人。”

    挑衅啊,**裸,红果果的挑衅啊。

    场外静悄悄。

    听风楼,星辰,蛮荒四殿,道教三巨头,功法各异,皆有其独到之处。悠远的历史,道法惊奇。

    蛮荒四殿立派于万年之前,比之星辰,听风楼更为久远。起初立派之时,以圣为名,天下修士,以它为尊。后来因故分为四殿,昊天,勾陈,真武,紫薇;各殿独掌其政,道法各异,却依旧同气连枝。

    过往事宜暂且不提,木木虽是昊天大帝琴无眠的独女,却是跟着紫薇大帝,自己的姑姑修行紫薇道法,其中缘由,大概是因为蛮荒四殿之中,所有女子都在紫薇殿内,也只有紫薇殿的功法适合女子修行,其他三殿皆是清一色的男子。

    这一年来,说是修炼,因为紫薇殿亦是忙于修复那封印之事,再者木木年纪还小,不过是学了一些基础的功法,吐纳打坐之类,也无其他。与无忌十岁那一年所做之事差不了多少。

    只是木木天资奇佳,在听风楼的这些日子里,也学会了一些紫薇殿专属的道术,当然,用的最好的就是那冰封之术了。

    这道法的威力,和使用的次数还是有着一丝关系的。

    木木在练武场内叫场,台下听风楼的少年们脑筋短路了一下,瞬间回过神来。

    片刻之间,就闹开了锅。

    “哇,砸场子?是可忍孰不可忍啊。”这些少年对听风楼的一腔热血瞬间被点燃了,在他们心中,听风楼就是最强大的,高不可攀,神仙一般的掌门,仙风道骨的各位长老,一个比一个强的师兄们,自然还有灵州城内所有百姓对听风楼的敬佩,都表明着听风楼的无上地位,紫薇殿是哪里?没听说过,不管是哪里,这气焰一定得压下去。

    “想我听风楼千年巨派,我等皆是明日栋梁,如今这种情势,有人欺负我们不要紧,但是欺负我们就是辱我听风楼。”一个少年满腔豪气,开口说道。

    “一个女子不知天高地厚,竟然要挑战群雄,当真笑话。”

    “这种事情,我想忍,但是我忍不住,一生修道为何,为我听风楼的强大,为我赤阳真气之长存,怎么容得下它。”

    一时之间,此起彼伏,平日里被木木欺负惯了的少年们,义气填膺,滔滔而谈。

    而这个时候,站在练武场内的木木倒是有点不耐烦了,

    “别废话,谁上?”

    适才还在那各种夸口的少年们被这一声呵,突然噤声了,终于他们还是想起来,眼前这人可是木木,这两年谁不是被她整过无数次,身上不禁一身冷汗。

    “我觉得,木木是自己人,不用这么较真。”片刻沉寂之后,一个声音悠悠说道。

    “木木他父亲和我们掌门莫逆之交,打了人家女儿,不太好吧。况且我派一向大度能容,我等自幼便受教谦逊,何必和小姑娘一般计较。”终究是没人敢上来和木木一较高下,虽然知道她确实没有几分道行,但是万一被这小姑娘记仇,按照这姑奶奶一直以来的品行,以后就真没好果子吃了。

    于是,不约而同的,

    所有人都怂了。

    “都是自己人,怂一怂没关系的。”众人心里如此想道。

    无忌站在一旁,什么也不说,这里面木木和他最亲,他总不能出这个头,看他们一言一语的,好不热闹。

    “哼,”下面一群少年你推我让的,没有一个人敢上来,木木轻哼一声,“喂,天瑞哥,其他人不上可以,你怎么好推辞?”木木右手伸出,食指向着天瑞勾了勾,挑衅道。

    “木木别闹了,你才开始修行几天,没有可比性的。”天瑞看到木木挑衅,不以为意,开口说道,“等以后你长大了,想要切磋,到时候再陪你玩。现在你一点功力都没有,伤到你,我又得被掌教罚了。”

    “没有关系的,伤不到我,放心好了。”木木继续说道。

    天瑞自然不知道木木身上有着紫薇殿的无上神器夜玲珑,况且自己力道比同龄人还要狠上三分,真的让他和木木打上一架,他还真不敢下手,一个收不住,真的就把她打伤了。

    看着天瑞在那纠结,木木转过脸来,看向无忌“无忌哥哥,你给这个软蛋说让他不要怕,绝对伤不了我的,如果伤到了,算他本事。”

    “额,天瑞你上吧,理论上来说,你是伤不到木木的。”无忌挠了挠脑袋,不好扫了木木兴致,开口说道。

    “不是吧,”向无忌开了一眼,天瑞眉头皱了起来,诧异的说道“无忌,我们可是比试过的,你真觉得我打不过木木?”

    “我只是说伤不到,至于木木的道行嘛,也是个渣,你应该也输不了。”无忌想了想,开口说道。

    最后的局面估计是天瑞狂轰滥炸也打不动木木,木木那一点点道行,想伤到天瑞更是天方夜谭。

    “那好吧,我就不信了。”说着,天瑞纵身跳如练武场内,“无忌,要是伤到木木了,掌教罚我,你得给我顶了。”

    “没问题,风伯伯要是罚你,我就给他说是我逼你出手的。”不等无忌回复,木木就不耐烦的替无忌回答道。

    “那木木小心了。”将手中木剑指向木木,天瑞身上气息一变,一股战意凌然而生。

    “废话好多。”

    天瑞不敢全力进攻,带着一丝力道,一剑向木木小臂劈去,这一点点力道,就算是毫无防备的打到身上,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不过是青掉一片罢了。

    试探一下,天瑞心里还是没底。

    就在这木剑将要近身的时候,木木身上突然泛起了淡淡的蓝色光罩,将那柄长剑档在了光罩之外。

    夜玲珑的无上道法,绝对防御,任何攻击都能抵御,除此之外,也可以通过自身真气引导夜玲珑之中的法力,形成另一种光罩,虽没有绝对防御强悍,却可以延长更久的时间,防御力的强弱也与施术者的真气有着密切的关系。

    这一切都是琴无眠来此之时告诉木木的,当那绝对防御再次开启,势必会引来琴天帝的救援,若是平日里没有那么严重的事情,夜玲珑以自身真气引动,亦有着无尽妙处。

    “这是什么?”天瑞诧异的看向将木木守护在内的光罩,开口问道。

    “我的护身真气啊。”木木自然不会跟天瑞说自己身上带着个防御法器,骗道。

    “鬼才相信这是护身真气,什么时候护身真气能这么用了。”天瑞一击不成,跳了开来,“再说你才修行了几天,哪来的护身真气,骗鬼呢。”力道又加了几分,天瑞又是一剑,向木木刺来。

    木木动也不动,站在那里静候着,天瑞的这一剑仍旧被挡在了蓝光之外,没能前进分毫。

    “我紫薇殿的道法岂是你个黄毛小孩能懂的,况且本姑娘天资卓卓,修炼的快了一点不行么。”看着天瑞没有办法攻破那蓝色光罩,木木心中大喜,冲着天瑞吐了吐舌头,继续夸口说道。

    “那好吧,貌似还真有几分斤两,”天瑞信了木木的话,以为那护体光罩是木木真气凝聚。“说你紫薇殿功法奇特倒没啥,说你天资卓卓,我还真不信了,比天资哥哥还没怕过谁。”

    在天瑞意识里,既然那光罩是真气所凝,自然不可能什么样的攻击都可以抵挡,若是自己攻势渐强,总有木木抵挡不了的时候。

    天瑞又是几分力道加了进去,即便木木就算天资再高,但是不过才修行几个月罢了,怎么也不可能比自己强的,自己和无忌两人的悟性,可是听风楼内公认最强的两个人,若是全力一击,必然会伤到她。

    “稍微赢上一分半分就好了,也省的把这个小祖宗给惹毛了。”天瑞心中想着,木木也不动,看着攻势越发凌厉的天瑞,当真是做起了不动明王。

    “喂,你这才几分力道,这点功力连逼我动手都不够,还怎么赢我?”看着不断加力的天瑞,木木倒觉得蛮无聊的,开口讽刺道,“平时无忌哥哥让着你,我可没无忌哥哥那么善良,非要让你知道什么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无忌听到木木这么说,略有一丝尴尬的摸了摸鼻子,“与我无关。”无忌心中想道,继续着看戏模式。

    泥人也有三分火气,更何况是十几岁的少年,

    年轻气盛,说的可就是他们。

    平日里和木木斗斗嘴,对方是女孩,自然要让着些,可是现在练武场内久攻不下,八分力道下去,竟然仍然不能破了那淡蓝色的光罩,天瑞心中渐渐恼火起来。

    又被木木一阵冷嘲热讽,终究那一丝火气燃了起来,眉头一皱。

    “哼,不知天高地厚。”字字重音,透露出无穷战意。将手中木剑收起,真气运行全身,而后聚集在手中三尺长剑之上。

    “啪,”一声轻响,那木剑无法承受天瑞的真气灌输,剑身之上竟然裂开了一个口子。

    木木到不觉得什么,即便是知道了,估计也不在乎。风凌天在这都不能分分钟破掉夜玲珑,何况是天瑞这个小孩。

    可在看台下的无忌眉毛一挑,“几日不见,天瑞功力又进了一层,真是厉害。”无忌心中暗暗想道。

    三日不见,自当刮目相看。

    虽然不在意,看着天瑞那认真的模样,木木倒是来了几分精神。

    “呦,要认真了?”木木两眼冒光,看着天瑞,兴奋的说道,“来吧来吧。”

    “小心了。”三个字吐出,再没有留手,八成功力都无法破开的防御,那就用十二分去破,还真就不信,这小姑娘真强到这地步?

    全身真气急速运转,比当初与无忌比试之强了许多。

    转瞬之间,那木剑与这蓝色光罩撞到了一起。

    仍然没有任何效果,那光罩之上甚至没有一丝波澜,这攻击对它来说,不过是在搔痒罢了。天瑞一击无果,闪身来到练武场边。

    眉头之中有着几分凝重,已经是全力一击了,就算是无忌在这,也不敢硬抗,这木木从始到终竟然动都没有动,当真是天外有天么。

    看着天瑞那已经动摇的信心,木木心中一阵心喜,“原来就这点本事啊,”将手背到身后,木木晃了晃脑袋,“不过如此。”

    “哼,你跟个乌龟似的打也打不动,想必你只会这个龟壳的法术,难怪如此驾轻就熟的。”天瑞被木木说的脸上一阵潮红,开口辩驳道。

    “看来是不服气嘛,”木木看着天瑞那受屈的样子,心里更是高兴了。

    真实搞不明白,为什么木木就是以整天瑞为乐,而天瑞竟然就这么忍了三年。
驱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