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1/2)
作者:剑痕道一
    听风楼前,几名长老御空而立,将一众弟子挡在身后,看着那空中缠斗依旧的风凌天,任平生二人,真气运转,以应万变,酣斗之中的二人并不将其他事情放在心中,眼前只有一个人,那就是对方!

    依旧一气化七,也不停歇,在空中地上战了个无数来回,却没有一个人感到疲惫,没有一丝懈怠,如此下去,到底能打上多久呢。

    “你我这般想要分出胜负,真要打上十天半个月了,真气七分,对你毫无意义。”手肘将从后面袭来的一个分身挡回,风凌天开口说道。

    “风掌门不觉得肉搏很有意思么?拳拳到肉倒是痛快的很,本座已经很久没有打的这么爽快了。”这么长久的打斗,无法对风凌天做出任何实质上的伤害,任天帝毫不气乱,嘴角带着那招牌式的笑容,手上没有停顿,依旧对着风凌天攻去,招招够狠,却被风凌天顺势化解。

    “和本座肉搏之人,还没有出生呢,”冷峻的声音风凌天口中传出,将身侧围攻而来的分身震回,双掌收住,真气聚集在掌心之上,对着那迎面而来,拳风如枪的一化身胸口轰去。

    两个人都是轰在了对方胸口之上,连位置都几乎是一致的,唯一的区别是,一个是任天帝的分身,另一边却是风凌天。

    “砰!!!”比之前更加震耳欲聋的轰鸣之声从二人身上传来,被这一拳轰退的风凌天依旧没有任何的伤势,抬头向着空中看去,那被他一掌实实拍在胸口的化身却被那一拳硬生生的轰碎,化作一片光芒,消散在了空气之中。

    “哼!!”其他六人向着那被轰碎的化身看去,任天帝一声冷哼,手中法决一引,六人身旁一道光彩再次出现,光彩过后,又是一道一模一样的身影,再次出现。

    七道身影齐聚之后,收起那丝笑容,几分战意出现在了任天帝脸上。

    “再来!”

    说着纵身而去,身后所有化身亦是跟随而来,向着风凌天冲去,片刻之后,又是缠斗起来。

    不耐这无休止的攻势,风凌天手上力道却是重了许多,双掌相对,任天帝本尊与风凌天对轰一掌,双双退去。没有停住身形,风凌天眼中精光一闪,在空中不断向后退去,手中剑诀一引,听风楼内一阵嗡嗡之声响起。

    “哦?”

    任天帝身形停住,向着听风楼的方向看去,其他六个分身仍然向着风凌天冲去。

    片刻之后,只看到一柄三尺长剑从听风楼内急速飞出,速度极快,转瞬之间已经来到了风凌天身侧,横在风凌天身前,剑身之上赤色光芒耀眼,无名剑纹刻于其上,剑柄之上一颗宝石闪耀着耀眼的光芒,瑞气大盛。

    停止住退势,风凌天将身前这柄剑握在手中,就在这剑入手的时候,听风楼内狂风大作,在整个门派之内肆虐,这片狂风之中,那六道向着风凌天冲来的身影亦是一滞,速度慢了好多。

    周身赤色光芒与剑身光芒合二为一,什么都没有说,就这么一剑向着那七道身影劈了过去。

    只看到一道赤色剑芒从这赤色长剑之上发出,将那七道身影锁住,一剑竟然能砍七人。

    感觉到这剑芒之中的力量,化身亦觉得抵不过,转身想要躲开这一剑,可是在这狂风之中,剑芒仿佛有灵性一般,即便他们侧身欲躲,那剑芒还是向着他们劈去。

    “扑哧!”那冲在前面的六道身影被这一剑拦腰斩断,瞬间化作光芒消失了,站在这六道化身背后的任天帝看到眼前这一幕,神色大惊,就在眨眼之间,这剑芒攻势不减的向着任平生砍来。

    剑芒之中那无上威压任天帝感受的真真切切,若是被这一剑劈中,或许不会致命,但绝对重伤,虽然自己本身比那化身的防御强上好多,但是也不是风凌天那种变态的身体,这种攻击,即便是风凌天也不敢硬接,何况是他。

    眉头一皱,那剑芒已经到了眼前。终于,任平生背在身后那把古朴到一定境界的长剑出窍了,不再单纯肉搏,胜负还在上!!!!!

    感受到那同为神兵的剑气,长剑剑吟声不断,握在任天帝手中,向着这到剑芒砍去。

    那无坚不摧的剑芒被这一剑砍断,化作两道半截剑光从任天帝身侧划过,将任平生衣角划破,两道臂膀之上各有一道剑痕,丝丝鲜血流了出来。

    剑光不停,向着天空飞去,剑光劈过,那漫天乌云竟然被这一剑劈开一道百米宽的口子,阳光从那云层之中照射下来,照在了风凌天面容之上,那刚毅的脸上有着无穷的战意和自信!

    任天帝亦是向身后空中的乌云看去,那巨大的裂痕在乌云之上,那般突兀。

    “好剑!!!”

    “好剑!!!”

    两人同时开口说道。

    风凌天自然知道手中长剑所发剑芒有多厉害,若是以剑抵挡或许不会那么难,可是向任天帝这般将之直接劈断,就非同一般了。

    “剑名‘听风’”淡淡的声音从风凌天口中说出,简简单单四个字却让任平生眼前一亮,向着那剑仔细看去。

    听风楼的无上神兵,以‘听风’命名,其中意义可见一斑;每代掌教专属佩剑,此剑在手,会有无名神风相助,无论持剑之人是谁,都能将自身实力发挥出百分之二百,即便是强到风凌天这种地步,这把剑对他的增幅亦有那么大,没有人知道这把剑到底到底从何而来,可是听风楼几千年来不倒,却有着这把剑一半的功劳,此剑在手,天下无敌!!!!

    正道之中,这把听风剑的名声绝不比星辰七星剑差上分毫,星辰七星君每人一把七星剑,各有所长,可是却没有一把能将剑主自身攻击增幅这般之多。

    说是天下第一剑,或许都不会有人有异议。
山雨欲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