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魅魍魉(1/2)
作者:剑痕道一
    灵州城外,天空之中,一批身影以极快的速度向着那城正中心的听风楼而来,周身涌起各色光芒,七彩皆齐,万色都有,刹那间,几乎将整个天幕覆盖。人数之多,不下千人。

    正道之中修士的护身真气多以青色,赤红等正统颜色为主,而眼前这铺天盖地的各色光芒,绝非正道各大派所能拥有的,只有那魔道之后,各种诡异术法皆有,才会有如此光景。

    收敛气息,不过一丝真气透体而出,保持御空之能,却看不出他们到底修为如何。

    就在任天帝将那八方禁绝的防御光罩以阵法只能打出了一个大洞的时候,不到片刻的功夫,这群人已经来到了听风楼外,在那光罩之外停住,不再前进分毫。光罩之内,仍然是那无尽的湮灭之风,呼啸不断,过千人在外,看着那光罩之上可以通行的蓝**域,却没有一个人敢前进一步。

    那黑风所带来的威压,透过那赤色光罩,压在每个人心里;感受到那绝非人力能够抵挡的无上功法,谁都不愿意去做那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八方禁绝之内,那御空而立的已经不仅仅是风凌天与那二位长老了,所有长老感受到那铺天盖地的各种气息,都从楼内飞了出来,长剑在手,向着那漫天妖魔看去,听风楼现余所有长老都站在了风凌天后面,却惟独不见太长云长老。

    “掌门”身后一长老才欲开口,被风凌天一挥手,将他说话打断了。

    风凌天眉头紧皱,眼前的情势,那八方禁绝之外,一群妖魔之中,有着很多风凌天认识之人,他们中很多都是和风凌天一辈的强者,年轻之时或是见过,或是有仇,或是齐名,虽然不及任天帝这般妖孽的存在,可是也是魔道之中一句话能让魔道抖上一抖的人物,更有一人,让风凌天眼前一亮,那眉宇之间的愁云更加浓重。

    难怪任天帝有今日这般举动,当真是来者不善!

    这个时候,看到任天帝手中那同样是闪着赤色光芒的神剑,几道身影从那光罩破损之处踏步走了进来,似乎对那黑色狂风一点都不放在心上,就在一步踏入的时候,让风凌天感到震惊的是,那湮灭之风在自己有意控制之下,竟然没有对那入侵之人有着任何举动,依旧随意的在这被局限的天地之中游荡着,而那刚刚踏步进来的几人,周身也泛起了同样的赤色光芒,光芒一现,那本来萦绕在这几个人周围的各色真气渐渐消失,知道自己依然处于安全的状态,就没有任何必要再外放真气护体了。

    “风师兄,五十多年不见,一切可好。”

    一声低沉的声音响起,正是这刚刚走进来的四道身影之中的一人说道,这人在进入这光罩之前的护体真气,就是赤色,在进入之后,被那八方禁绝保卫着,却没有将自己那护身真气收起,似乎,这护身真气对他有着极大的意义,真气燃烧更加剧烈,想要说明着什么,青色长袍护体,身形举止之间,竟然与风凌天有着几分相似。

    “是你!!!!”风凌天身后好几名长老似乎看到了十分惊讶的事情,不约而同的诧异的说道。

    这人,听风楼的各大长老都认识他,从长老们的表情中看去,似乎不仅仅是认识而已,而是非常的熟,仿佛已经相识了百年之久。

    “各位师兄师弟,多年不见,修为见长,成为听风楼内顶梁支柱,倒是可喜可贺。”依旧是不冷不热,不阴不阳的声音,可是却有着一股难以隐藏的仇恨在里面,即便是极力压制,却仍旧没有办法将它隐藏的十分完美,稍一留心,就会被人捕捉到。

    “雪长空!!!”风凌天开口了,声音悠长,仅仅几个字,却道出了无穷的过往,无限回忆,

    “你竟然还活着。”

    “我还活着,风师兄很遗憾吧,”那声音之中竟然开始发颤,向着风凌天的方向看去,看到眼前英姿煞爽之人,过往的很多画面在脑海之中,这人手中的听风剑,更是让他眼角强烈的跳动着,“当年之事,多谢风师兄手下留情,我才能保住性命,此恩此情,无以为报。”这青衣男子继续说道,将那过往的恩怨轻描淡写的一笔带过。

    在风凌天年少之时,听风楼上一代掌教雪步羽在世为尊的时候,听风楼弟子之中,自然以风凌天修为为其中翘楚,品德修养更是上上之姿,理应是下一代掌门的不二人选,可是掌教雪步羽却有一子,名唤长空,修为与当时的风凌天之间亦是不成多让,宛若如今的风无忌与云天瑞一般,皆是天纵奇才,常常相互切磋,互有胜负。

    身为掌教之子,更是自幼丧母,雪步羽对其母有愧,将那满腔遗憾都灌注在对长空的关爱之中,倒是让雪长空品行骄纵,在听风楼内作威作福,稍微有些不顺心,就会与其他弟子有矛盾;

    年少之时或许还不太在意,可是待风凌天,雪长空成年以后,两人之间品行的差别越来越大,到最后,雪长空竟有几次与正道其他各派道友之间少有摩擦,却是凭着自身高超的修行,将其斩杀;对方师长前来讨个说法,还没有到听风楼,就被他打了回去,为听风楼的名声抹上了不少的污点。

    雪长空骄纵之情愈演愈烈,被听风楼一众长老看在眼里,告知雪步羽,几番观察之下,雪步羽亦是觉得此子不堪大用,即便是有意要立自己儿子为下一代掌门,雪长空修为天资,绝对是可以力压众议,可是祖师千年基业,却不能交给这般心胸狭隘之人的手中,于是转念欲立风凌天;!

    当时雪步羽正值盛年,对听风楼内一切事物有着绝对的话语权,将雪长空叫道身前教导了一番,说明了自己的意图,本是希望雪长空能改邪归正,或许自己还可力保,却没想到的是,引起了他强烈的抵触。

    实力就是硬道理,我不比风凌天差,还是掌门之子,凭什么这掌门之位让外姓之人来当?这听风楼几十代掌门大多都是风性之人,就该论道我们雪姓的坐上几轮了。

鬼魅魍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