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1/2)
作者:剑痕道一
    “亲人?”雪长空看了妙夫人一眼,而后又将视线转移到风凌天身上,“就是这个人害得我无家可归,这整个听风楼本来应该是我的,现在被这人抢走,我与他不共戴天。

    ”终于从那极度的隐忍之中爆发出来,对风凌天,以至于对现如今整个听风楼的恨意,犹如决堤的江水一般,涌了出来,再也无法收回。

    看着那有着滔天恨意的雪长空,风凌天倒是显得平静许多,到如今,几百年的道法修行,道心稳固,对这些恩怨情仇倒是看得开了,不像雪长空那般,虽然道行也是很高,一直生活在仇恨之中,早晚走火入魔。

    “雪师弟,你还觉得是我错了么?”平静的声音从风凌天口中传来,将过往的回忆全数勾起,那一起欢乐的日子,那最后刻骨的仇恨,在脑海之中飞速流转着,不曾忘却。

    “哼,风凌天,别在这给我假惺惺的,你让我失去的东西,今天我就全都要取回来。”对风凌天的话语没有任何共鸣,满腔仇恨已经让雪长空将以往全部忘记,只记得眼前的风凌天,正是那毁掉自己一切的人。

    “你心中执念,你我往日恩怨,也非三言两语就可以化解,今日将魔道之中这么多高手引致我听风楼,是想报仇么?”摇了摇头,风凌天环视了一下那漫天凌空而立的魔道众人,以为这些人皆是雪长空请来,遂开口问道。

    除了那与雪长空一并而来的秒夫人,毒先生,蛊先生之外,在这八方禁绝之外,还没有走进那赤色光罩的众人中,吸血老祖,幽冥鬼母,风魔,沧澜生,都是魔道之中一等一的高手,死在这些人手中之人成千上万,手法狠毒,绝非善类,更有一些魔道之中不世出的高手,即便是风凌天也是第一次见,隐隐透露的气息,强到非常。

    “本宫等人与雪大侠一见如故,听闻风掌门当年用着那龌龊的手段得到这掌门之位,自然义愤填膺,因故此次愿意倾我魔道之力,帮雪大侠将门派叛徒剿灭,”待风凌天言毕,还未等雪长空开口,妙夫人抢先说道,似乎此次前来,为的只是替雪长空报仇而已,只要将风凌天擒获,自然不会将听风楼如何。

    风凌天看向妙夫人,那绝美的容颜之上,看不到任何一丝诡异奸诈,倒是真有几分此次前来,是为维护正义的样子,“仙子的意思是,只要本座伏诛,绝不会为难我听风楼?”

    “就是此意,本宫一向信守诺言,风掌门放心便是。”清脆的声音,让人很愿意去相信这美丽女子的每一句话。

    “风师兄,”雪长空从那震怒之中回过神来,舒了口气,说道,“你我的恩怨今日就做个了结,与听风楼无关,这本是我父亲心血,本座自然不会让任何人为难听风楼。”

    风凌天开着雪长空,摇了摇头,略有一丝无奈,枉他雪长空一身修为不下于自己,可是心智太容易被蛊惑迷住,血气方刚,只凭自己心中喜好,却从来也不想后果,才造就如今这步田地。

    “妙仙子一向信守承诺,本座自然早有耳闻,要不然就不会有传言之中那裙下三千亡魂了。”风凌天反讽倒,这世上妙夫人的道行或许并非最高,可是却有的是人甘心问她去死,那一张樱桃小口之下,倒是说死了无数热血男儿。

    “他们与风掌门不同,一群贪恋女色的无用之人,本宫自然不会对他们承诺什么,但是风掌门正道巨擎,天下无敌,本宫说话之前自然要先掂量掂量自己是不是能够做得到,才会开口。”呵呵一笑,妙夫人转言说道,在这绝对武力的震慑之下,若是能只凭口舌将风凌天说服,倒是能平白少了不少伤亡,只要少了风凌天这么一个绝世战力,少了那听风剑的参与,听风楼的末日也就到了。

    “不要听他的,掌教师兄,”这个时候,风凌天身后长老开口喊道,“这群人明显是为覆灭听风楼而来,今日生死皆在一战,何必和这群人做着口舌之争。”

    “吴天宇,你说什么!!!”雪长空冲着风凌天身后说话的长老大声吼道,二人却是旧识。“本座说过不管听风楼的事,就和你们没有关系,这一次只是我和风凌天的四人恩怨!你听不懂么?”

    在场所有人之中,或许只有雪长空一门心思的以为,这些魔道之人,是自己请来报仇的吧。

    “谢仙子抬举了,”,没有理会雪长空的话语,风凌天说道,“只是魔道之人本没有仁义可言,雪师弟被仇恨蒙蔽,难以辨别真伪,本座虽然也愿相信,可是过往历历在目,若是想要我的命,也只有靠你们自己动手拿了!”

    “风掌门,若是你相信了我们,带着我们的许诺自尽而死,会死的更安详一些,可是若你不信,今日也是难免一死,带着那无尽的惆怅到那幽冥之地,就能安生了么?”妙夫人继续微笑着说道,她的每句话中,都将风凌天判做已死,和那黄莺般的声音,有着一丝不洽。

    “战还未打,胜负未分,仙子此言,早了些吧,我听风楼千年来的基业,岂是你们这些邪魔外道可以理解的。”风凌天依旧和妙夫人有几句每一句的说着,眼角不时偷偷的向听风楼内看去,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就凭你们这些人?”妙夫人长笑道,“传言听风楼内三十六名长老,皆是修为通天之人,为何眼前只看到这十几位?两位太上云长老在何处?”将风凌天身后扫视了一圈,看到那身后站立的不过十几位须发半白之人,绝不是听风楼的所有实力。

    “对付你们,根本不需要我听风楼所有长老齐至,太上长老自然有他们的事情要做,今日之事,还不足以劳烦他们。”风凌天冷哼一声,将手中听风剑横起,向着那天边遮天蔽日的人们指去。

    “哈哈哈哈,八方禁绝,十方俱灭都已对我们无效,你听风楼还有什么依仗?”又是一阵长笑之后,妙夫人说道。

    “风掌门这般拖延时间,是在等些什么吧?”

    看透了风凌天的心思,身边那看戏模式中的任平生说道。

    听到此话,风凌天骤然之间皱起眉头。

    听风楼阁楼之下,密道之内,几个身影穿梭其中。

仇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