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躯(1/2)
作者:剑痕道一
    这数百魔道高手,竟然只剩下十几位左右,而这十多位魔道众人,周身都有着赤色光芒的防御,正是八方禁绝所特有的光芒。在最后关头,任平生硬生生的将全部力量催动到这把太合剑上,终究召回了一丝对这八方禁绝的控制。

    “难怪风掌门之前与你们争斗竟至重伤,十方俱灭竟是对尔等无效。”云长老才从入定之中出来,对之前的战斗情况并不了解,眼前这些人为何在十方俱灭之中毫发无损,对他来说,感到十分疑惑。

    看着那魔道众多高手瞬息之间,全部毙命,其余魔道高手也停止了对听风楼那护楼光罩的攻击,停滞在空中,向着云长老怒目而视。

    没有理会这群人愤怒的眼神,云长老向着这些人仔细看去,片刻的功夫,就注意到了任天帝手中那把听风剑,神色大惊!!

    “你手中为什么也有听风剑?”带着极度震惊之色,云长老大声问道,听风剑可是听风楼镇派之剑,仅此一把,千百年来,也没有听说过还有一柄与之一模一样的剑,可是眼前出现的这一柄长剑,与听风剑一般无二,无论是材质或者气息,都是没有任何区别,此时云长老心中翻滚起来。

    “谁说听风剑只有你听风楼才有?本座此生收藏无数名剑,这不过是其中一把罢了,云老儿你多少年没有离开过听风楼,坐井观天,不知天河之大。”任天帝自然不会告诉云不平事情,而这一句,却是要告诉云不平,听风楼视为珍宝的东西,在他眼里,不过尔尔。

    “哼!”云不平一声冷哼,环顾四周,“若你手中真的是听风剑的话,就不会死掉那么多魔道高手了,不管你是用什么方式搞到的这把剑,赝品就是赝品,萤火之光,岂能和日月争辉?”

    听风楼外,黑风大作,平添了几多狰狞。

    没有理会云不平的话,任天帝又是一剑砍向了那护楼光罩之上,刚才死掉的虽是高手,但是比之任天帝,妙夫人这些真正的中流砥柱还是差上不少,死就死了,不足为惜,就算只剩下十几个人,也不是这些几近油尽灯枯的长老可以抵挡的,刚才风掌门借助须弥子都被我们轰至重伤,何况是云不平。

    这防御大阵,不是一剑两剑的功夫就可以轰碎的,任天帝继续说道“还是投降吧,我魔道之中也会给云长老一太上长老的位置,若是不然,等我破了这光罩之后,定要听风楼鸡犬不留。”

    恩威并施,如此而已。

    现如今任平生真气消耗很大,却是能不与这云长老纠缠就不纠缠,这般缠斗下去,夜长梦多,真要是让听风楼等到救援,那之前这么多死掉的高手,就真的没有意义了。

    云不平渐渐看清楚了眼前的形势,周围各位长老都气息不匀,全力调息之中,但是真气所存也已经十不存三,即便是加上自己,此刻为了维系这两大阵法,自己修为也被限制了五分,对着眼前这么多魔道高手,当真胜算不高。

    云不平的处境,与之前的风凌天有着极度的相似,好几条路,都不是出路。

    “无忧,之前风掌门可有使用那须弥之子?”云不平对着站在身旁的风无忧问道。

    “禀师叔,却有其事!借助须弥子之威本应胜利的,可是却在最关键的时候,真气耗尽,以致落败。”风无忧没有多想什么,将事实说了出来。

    眉宇之间一丝愁意,若真是如此,自己如此坚持,也不过苟延残喘罢了,这护楼光罩最多再维持两日,若是两日之后,眼前这些魔道众人真气也恢复的差不多了,更难对付。若是现在不分出胜负,越是往后拖,就会对听风楼越是不利。

    可是现在打的话,也没有胜算,对方的听风剑虽然不及自己手中这把真听风,但是那对修为的加持,却没有丝毫诧异,任平生的实力有多强云不平心中有数,比自己还要强上一些,人数上相差不大,但是对方现在残存的,都是魔道之中绝顶高手,想赢,好难。

    难道真的要用那一招么?

    将地下灵脉之中的真气借助自身与剑,一同引之,那威力之强,却是能将这些站在八方禁绝之内的人全数杀死,可是到最后,自己五脏六腑都会被这地下灵气轰碎,到时候,就神仙难救了。

    八方禁绝之外,更是高手如云,到时候自己身死,风掌门重伤之中能否醒来也是未知之数,可是即便是醒来,重伤之下又能如何?

    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但是,没有别的方法,眼前这些魔道众人却也不再对这光罩进行攻击,亦是盘膝打坐起来,云不平看了那雪长空一眼,想必魔道众人从雪长空处了解到不少听风楼的情报,他们最终选择了等待,等着护楼光罩的消失,在这湮灭之风中打坐,没有想到的是,恢复速度比之听风楼内各位长老的速度快上不少,这黑风之中,皆是灵气化成,魔道众人处于其中,像是处于浓郁的灵气包裹之下,修行的速度竟是一日千里。

    ‘也只能如此了,托的了一日是一日,到时候会如何,只能看造化了,若是真的是天要亡我听风楼,即便是正道所有高手全都来救,也是没有办法的。’云不平如此想道,神色之中,满是坚毅。

    天地之间,又有几分仁慈?天道在罚,才是真的。

    不在多想,云不平从听风楼内飞了出来,御空站在任天帝等人前面。

    看到云不平从那防御之中出来,众人从打坐之中起身,似乎只要一言不合,就要将云不平围杀。

    没有任何惧意,云不平就站在这些人面前,手中长剑又一次举起,指向天空之中。

    突然之间,一股庞大的真气从云不平身体内迸发而出,这真气之强,竟然比全盛时的风凌天还要强上不少,带着那听风剑的加持,更是恐怖至极,威压四起,无人可敌!!!
神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