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1/2)
作者:剑痕道一
    在那光罩之外的魔道高手看着被困之人下半身在神风拂过之后渐渐消失,而上半身仍然有力的捶打着光罩,口中呼喊声没有片刻停歇,心中几度不忍,想到若是这种事情落在自己身上,也不过落得个同样的下场,好些人竟是转过身去,不在向那听风楼内看去。

    任天帝没有任何办法,最终也不过是无奈叹息,一甩衣袖,向后飘然而去,而那些被困的魔道高手,看着任天帝的背影,所有人竟都停止了嘶吼,愣在那里。任天帝不救,自己那最后一丝生机也断掉了。

    即便是修为通天之人,当要真正面对死亡的时候,也不会比普通人强上多少,贪生本是人性,贪生怕死不见得能说明什么。

    就在任天帝转身而走的时间,那黑色狂风席卷而过,光罩之内那十多位魔道绝顶高手的身影就彻底消失,身体,衣服,武器,全都消失不见。

    魔道近千高手突然变得鸦雀无声,这一战过后,魔道虽然只损失了不过二十人左右的样子,对于那近千的数量来说,损失也不能算大,只是听风楼现如今竟然未死一人,而魔道之中所陨落之人尽是高手,这却让魔道众人心中压抑的很。

    而最让他们觉得恐惧的还是这些人的死法。

    所谓死无全尸倒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了,最可怕的是,死的彻彻底底,一点肉身都没有留下。

    就这么,魔道所有人皆伫立在那八方禁绝的防御之外,没有人敢迈进这光罩一步,似乎眼前就是那修罗地狱,踏出一步,就会万劫不复。

    只是如此大阵,又能维系多久?一日,两日?越是强大的阵法,若是想要维系所需要的付出就会越大,这是这世界上铁一般的事实。就算是风凌天为此了这两大阵法也要同时消耗着自己五成的功力,何况是云不平?何况是要维系的是这般加强版的逆天的阵法?

    此阵可一而不可再,即便是你听风楼强大无敌,千年不倒,底蕴难道还真的没完没了了么?若真有那么强,魔道早就被灭了无数次了,听风楼还会像今天这样面临灭门之祸?

    任天帝死里逃生,怒从心起,无论如何,这一次,誓要将听风楼连根拔起,永绝后患。

    其他魔道高手,亦是没有一人撤走,一来怕若是今日不帮这些大佬们一把,若是被记仇,以后的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二来,那就是,即便是天塌下来,也有前面这些高人们挡着呢,自己小心一些,应无大碍。

    而这个时候,云不平亦是看向魔道众人,所有人都在八方禁绝之外,没有任何动作。只能将那天地之力运用在光罩之内的局限范围之内,这也是一个巨大的限制,若是真能随心所欲的控制着狂风随意施展,那真就非人的存在了。

    这里毕竟是人间,自然有着无数的规则规范着一切,此时的云不平,就像是一被困的野兽一般,所有近身之人都无可能生还,可是却无法伤到那笼子外的人们。

    就这般,正邪两边又一次形成了对峙的情况,听风楼内所有长老全力恢复着体内真气,云不平继续在那天神姿态之中不动分毫,而听风楼内其余弟子,有一些却分了出来,在长老们的教导下,将听风楼所特有的疗伤圣药给风凌天服下。

    这药的效果确实不错,入口而化,不到片刻的功夫,风凌天的脸色竟然好了不少,虽然气息依然微弱的很,但是如此看来,至少从鬼门关内捡了一条命回来。

    时间,就在这般各忙之中慢慢走过,十日的时间,转瞬即到。

    ###

    十日之后,听风楼内,

    在这般强大的灵气的支撑之下,云不平五脏俱碎,心脉已断,却硬是这般坚持了十日之久,可是就从昨天开始,云不平眼中那耀眼的光芒开始暗淡下来,终于,这残破的身体无法继续支持这股天地巨力,开始面临崩溃。

    虽然尽力想要隐藏着自己的衰败,可是还是被任天帝等人开在了眼里,从昨日开始,魔道高手们全都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力,注视着听风楼的一举一动。十日都过去了,依旧没有听风楼内任何高手的回援,任天帝心中甚是疑惑,可转念一想,没有回援毕竟是个好事,等云不平一口气接不上来的时候,这听风楼更容易对付,于是也不在意,遂将所有的精力放在了听风楼内的各种动静之上。

    所有听风楼长老经过这十天的调息打坐,外加药物相助,硬生生的将之前所有的消耗恢复了过来,更有甚者,从之前的战斗之中,竟是有人略有所悟,修为之上隐隐更强了一分。若是平时,能有此机会提高修为,长老们都会欣喜若狂,因为到他们这般田地的人,想要再强一分,除了天分努力之外,更重要的就是机缘,机缘未到,即便是苦修十年也毫无意义。

    十日之前的那一战就是最佳的机会,众人皆有所悟,可是却没有一个人高兴的起来。凝重的视线看向那漫天高手,无力感顿然升起。

    ‘若是再能坚持数日,等师兄弟们从蛮荒之中回来,那便有救了’这两天,云不平心中所想的只有这一个念头。

    以身体为引召唤天界神风,本就不是人力可为,这种逆天之事,只会万劫不复,必死无疑。

    ‘可是,已经到极限了。’眼中光芒越发暗淡,这时,一口鲜血突然从云不平口中狂喷而出,没有任何预兆,向着那漫天黑风喷了出去。那神风威力丝毫未减,鲜血刚刚接触到神风之上,就瞬间消失不见了,即便是云不平的血,这无边黑风也是照样吞噬,一丝不剩,六亲不认。

    无论是魔道魔头还是听风楼的高手,都看到了眼前这一幕,那相对平静的环境顿时又变得嘈杂起来,任天帝等人眼神之中杀机深浓,一副要将云不平扒筋吃肉的样子,而听风楼一众长老们从入定之中起身,赤色真气运转全身,若是魔道中人一有多动,就会全力冲上前去,与他们拼个鱼死破。
十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