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十二章 你会回来,那他呢!(已修改)(1/2)
作者:五笔不成正
    从心的不止有燕小乙,还有旁边的上杉虎。

    收拢了身旁的几个亲兵,上杉虎有些愤恨又有些无奈的扫了眼杀气腾腾的周寂和范闲等人。

    如果他并没有受伤,再加上亲兵都在,也许还有机会抢回肖恩,可如今连这般不可一世的燕小乙都被周寂的目光惊走,他肩头中了一箭,手下亲兵也已经死伤大半,强留下来也是毫无意义。

    不如暂且离去,等到了上京再另寻机会。

    ........

    留意到上杉虎撤退的举动,范闲这才松了口气。

    燕小乙逃走之后,他其实有些担心上杉虎会趁机反扑,所以一直在紧盯着北齐骑兵的动静,并没有放松警惕。

    目光转向相隔不远的范若若,范闲一把推开在身前聒噪的郭宝坤,急步跑去,关切道:“若若,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

    “哥~”范若若哭的梨花带雨,扫了眼周寂冷漠的背影,有些自责又有些委屈道:“我没事,但周寂的手,他的手.....”

    范闲顺着范若若的目光看去,不由眼神一凝,只见周寂藏在身后的手掌血流不止,内侧皮肉翻滚,伤口深处隐隐露出白骨。

    “你先去那边吧,我和他说会儿话。”

    范闲原本还对周寂训斥的话语有些不忿。

    纵然若若有万般不是,可在生死危难之际,她的第一反应是冲出来替周寂挡箭。

    单是这份情谊,周寂都不应该说出那样的话!

    可如今看着周寂微颤的右手,他又能说些什么呢?

    毒医不分家,范闲会用毒也懂医术,他自然知道在伤口疼痛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有生理性的颤抖,不是周寂的本愿,更像是血肉在哀鸣。

    “对不起。”

    “对不起。”

    周寂的视线从燕小乙逃离的方向收回,上杉虎和燕小乙的退去松口气的不仅有范闲,他也是。

    转身看向范闲,两人同时沉默,然后同时开口。

    “我曾说过不让你和若若再见,但没想到她会追到这里来,还差点拖累你。”范闲知道周寂为何道歉,不由轻叹一声,苦笑道:“其实...你没必要这么抗拒。”

    周寂摇了摇头,他从小就是在父母的争吵中长大,后来双方离婚以后,有了各自的新家,而他也从初中开始一个人生活、长大,习惯孤独享受孤独,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看待感情,沦为广大‘键盘侠’、‘理中客’的一员。

    “我暂时不想谈恋爱。”

    “她是个好人。”

    “我配不上她。”

    拒绝三连在此时此地显得格外贴合,亦或者它们贴合任何场合任何时间,以至于周寂想要找到别的理由可以代替。

    “如果说没有被感动,那是不可能的。”周寂轻声道,“可我现在需要的并不是一场有始无终的爱情。”

    而是一个可以在保持最青春最活力的年纪找到长生不老的方法。

    前路漫漫,周寂也不知道下个世界、下下个世界是什么地方。

    从他决定离开‘现实世界’的那天开始,他就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初步计划:尽可能的在五年之内找到长生不老药。
新四十二章 你会回来,那他呢!(已修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