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章 200米决赛(1/2)
作者:术小城
    “on-your-marks~”

    发令员发出准备信号,男子200米决赛即将开始。

    第3道奥古诺德、第4道九鬼巧、第5道杜柯,卡、日、中的三位选手实力最强。

    其他几个道次的选手来自韩国、黎巴嫩、土库曼斯坦、巴基斯坦、菲律宾,这几位选手的200米最好成绩都在20秒55以上,他们很难对奥古诺德、九鬼巧、杜柯这三强构成威胁,卡、日、中三强在预赛中的打酱油成绩都比其他五位决赛选手的个人最好成绩要快。

    “set~”

    “砰!”,男子200米决赛开始!

    凭借快速的起跑反应和瞬切豹光环,杜柯在弯道起跑后占据了先机()。

    杜柯身高1米84,奥古诺德身高1米77(他网上挂着的身高资料为,那是假的,他穿鞋后的实际身高为177-),九鬼巧身高1米70,对于男子短跑运动员来说-是比较常见的身高。

    身高腿长步幅大,但步频慢。矮脚虎们步频快,但步幅较小。

    -身高的运动员则会拥有比较黄金的步频指数、步幅指数。

    如博尔特这种1米96的大个子,却能在起跑之后的途中跑阶段保持高步频、大步幅的节奏,所以他无敌于天下。

    相比于奥古诺德和九鬼巧,杜柯的身材在男子短跑运动员里算是很标准了。

    杜柯的身高比奥古诺德和九鬼巧要高,而且杜柯下身长度占全身长度的比值较高,他的腿也比奥古诺德和九鬼巧要长,步幅比日本人和卡塔尔人更大。

    但大长腿杜柯的步频并不低,起跑之后加速了35米进入弯道途中跑阶段,杜柯的步频节奏已经高过了奥古诺德,和九鬼巧的步频节奏持平。

    1米70的九鬼巧在男子短跑选手里绝对算是矮子,但矮也有矮的优势,这位日本小个子在弯道阶段的步频相当高,80米之后开始下弯道,九鬼巧已经加速到了他的最高步频跑速,若能保持这种高步频的下弯道跑速一直到冲线,九鬼巧甚至有望冲进20秒大关。

    和九鬼巧相邻跑道的杜柯感觉到了日本人的高频弯道速度,要击败日本人,就靠后100米的直道冲刺了。

    杜柯和九鬼巧几乎同时下弯道进入直道,而奥古诺德已经落后他俩了。

    正如叶指导的赛前分析一样,弯道阶段的九鬼巧是国际级的,但是弯掰直之后,日本选手却不够强硬。

    果然,进入直道后的九鬼巧显出了疲态,这也是他冲不进20秒之内的最大桎梏,他的弯道实力甚至比他的偶像末续慎吾更强,但直道实力就有点渣了。

    “时机已到,收割日本人!”杜柯看准时机,刚下弯道之后便开启了【快频突击】。

    只见第5道的红色身影加快步频脱颖而出,进入直道之后,杜柯在八步之内将九鬼巧甩到身后,并在不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

    还剩最后的直道40米,杜柯依旧冲刺在前,他已经将九鬼巧甩开两个身位,向终点线冲去、向自己的第四个冠军迈步奋进。

    九鬼巧在直道途中跑的后程阶段越来越疲软,他已经追不上杜柯了,不仅追不上杜柯,他还被奥古诺德所超越。

    奥古诺德这位黑人运动员的直道爆发力果然很强,他在直道60米处超越了九鬼巧,从第3的位置上升到第2,但他似乎并不满足第2,他想拿第1。

    然而,第1并不是奥古诺德想拿就能拿到的。

251章 200米决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