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章 刷新纪录的100米决赛(三更)(1/2)
作者:术小城
    获得男子200米冠军后,杜柯收获了21点奖励点。

    其中20点是冠军奖励,1点是破全国纪录奖励。杜柯上个月在全运会男子100米比赛中打破了200米全国纪录,3个月的破纪录CD尚未结束,所以他拿了1点破纪录奖励。

    加上400米的冠军+破亚洲纪录奖励,杜柯现在攒了61点奖励点,他拿出56点分作两份,分别在爆发力、速度两个属性上各+28点。他的爆发力、速度已达到了80,80到100之间的加点,需要交纳40%的奢侈税,所以加完28点之后,杜柯的爆发力、速度皆为97。

    杜柯承受着奢侈税,将爆发力、速度这两属性先加到了97,就是为了在他的最后一枪100米决赛中能有所突破。

    21点,男子100米决赛即将鸣枪。

    预赛总成绩排第三的杜柯被分到了第3跑道,第4跑道上的是日本选手桐生祥秀,现百米跑亚洲纪录保持者弗朗西斯位于第5跑道。

    3、4、5道的三位选手实力较强,他们将是本站大奖赛男子100米项目的冠军热门人选。

    弗朗西斯于2007年创造9.99秒的百米跑亚洲纪录时,杜柯那会儿还在南港读初中,桐生祥秀则是日本中部滋贺县的一名小学生。

    六年之后,中国公爵、日本最强高中生与弗朗西斯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如今的弗朗西斯很难再次跑进10秒之内,杜柯和桐生祥秀却野心勃勃。

    决战一触即发。

    “on-your-marks~”

    发令员发出准备信号,八位决赛选手蹲踞在起跑器前,准备出发。

    “set~”

    杜柯双手撑地,前后脚踏在起跑器的前后抵足板上,他微微抬臀,挂着【狼的耳朵】,全神贯注的等待枪声,他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更能清楚的聆听到自己的心声。

    “我能,我一定能再次跑进10秒内。”杜柯有自己的目标,他渴望再次跑进10秒之内,渴望跑的比9秒99更快,即便能比9秒99再快百分之一秒也好,也是进步。

    对于一位短跑运动员来说,打开10秒大关之后,每再快0.01秒、再快一个脚掌的距离冲线,已属突破自我。

    “砰!”,男子100米决赛开始!

    此时的杜柯正如一位枪在手、弹上膛的士兵,听到长官发出的射击命令后,他迫不及待的扣动扳机,射出毙敌的一弹。

    杜柯0.100秒的起跑反应已经快到极限了,再快千分之一秒,他就会被取消决赛资格。

    快速的起跑反应让杜柯占据先机,要再次冲进10秒之内,甚至打破9.99秒的亚洲纪录,他需要做好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细节都务求完美。

    起跑之后,杜柯全力加速,1步、2步、3步……每一步都必须跨出它的作用。

    跨出第15步之后,杜柯完成了加速跑阶段,他的开局状态十分火热,双腿剪绞、双臂摆动做的既充分又舒展还很有爆炸力。

    此时杜柯已经跑过了35米,从加速跑阶段进入途中跑。

    优秀的百米跑运动员会在35-40米处完成加速跑,这时他们的跑速一般会达到自己最高跑速的92%-94%。

    运动员的最高跑速则会出现在60-70米阶段,之后就看谁能保持最高跑速直到冲线了。

    博尔特在60米之后的三步无敌于天下,这个区域被称为“博尔特区域”。
253章 刷新纪录的100米决赛(三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