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章 100米决赛(1/2)
作者:术小城
    里斯本站大奖赛的比赛继续进行。

    杜柯在两小时内收获了400米、跳高两个冠军,并再次刷新男子400米亚洲纪录。男子跳高的全国纪录是2米39,亚洲纪录是2米40。在下一站赛事中,杜柯也许可以去挑战一下跳高纪录。

    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里斯本站比赛,是国际田联和申办城市联合举办的a级赛事,杜柯在400米、跳高两个单项上各拿到了140分的冠军积分,今年累计积分为188分。

    大奖赛当然会设置奖金,因为是在欧洲举办,所以葡萄牙主办方以欧元为单位发放冠、亚、季军奖金。

    单项冠军5万欧元,亚军2.5万,季军1万。

    杜柯等会儿至少可以领到10万欧元的奖金,最多15万。

    杜柯休息了两小时之后,22点,男子100米决赛即将鸣枪。

    两位身着一模一样红色运动衫裤、只是胸前号码布不同的中国短跑选手站上了起跑线。

    现场主持人按1-8的道次正在介绍男子100米决赛的8位选手。

    “第1道,希拉戈拉,他来自安提瓜和巴布达。”

    “第2道,美国选手布罗梅尔。”

    “第3道的选手是来自卡塔尔的奥古诺德。”

    “第4道,中国选手杜柯,他刚刚获得了跳高和400米的冠军,他也是首位在百米跑项目上跑进10秒之内的黄种人运动员。”介绍到杜柯的时候,主持人多介绍了几句。

    “第5道,勒梅特里,相信大家已经很熟悉这位法国运动员了,他是首位跑进百米跑10秒内的欧洲白人选手。”主持人也多介绍了勒梅特里几句。

    根据决赛道次可以看出,杜柯、勒梅特里的预赛成绩最快,他们都跑出了9秒99的预赛成绩。

    “第6道,牙买加选手拜利-科尔,他是莫斯科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跑的冠军队成员。”

    拜利-科尔,他是决赛八位选手中唯一拿过田径世锦赛金牌的人,去年拜利-科尔顶替受伤的约翰-布雷克,和博尔特、卡特、阿什蒙德一起获得了莫斯科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跑的冠军,他去年的百米跑最好成绩是9秒95。

    “第7道,亚当斯,他来自圣基茨和尼维斯。”

    “第8道,苏丙添,他来自中国。”

    这八位选手的表情各不相同,大概可以分为这几种表情包:

    如临大敌表情包,希拉戈拉、亚当斯这两位加勒比地区的黑人运动员不苟言笑,如同即将服兵役的壮丁。

    苦大仇深表情包,这是如临大敌表情包的升级版,欧洲白人的骄傲勒梅特里的眉头紧锁、神情苦逼,每次决赛的时候他都会露出这种苦大仇深的表情。

    励志青年表情包,奥古诺德、苏丙添斗志昂扬、积极乐观。奥古诺德以杜柯为追赶目标,他在心中默默种下了一粒希望的种子。苏丙添以千分之二秒的微小优势幸运晋级决赛,他觉得反正是白捡的决赛资格,尽力去跑决赛一枪就好了。

    迷之淡定表情包,杜柯、拜利-科尔、布罗梅尔等三人宠辱不惊,他们皆保持着淡淡的笑容,似乎成竹在胸。

    相由心生,运动员不同的临战表情体现了他们不同的内心活动。或强或弱,或信心十足或惴惴不安,每位运动员都不会放弃对胜利的追逐。

    “on-your-marks~”

276章 100米决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