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章 再破800米纪录(2/2)
作者:术小城

    当然了,甭管是否交过手,杜柯跑800米都会这么干,他就是要在弯道起跑之后的弯道阶段压制住所有对手。

    下弯道之后,杜柯如愿以偿的内切到第1道的领先位置,开始领跑。

    其余7位选手在杜柯身后跟跑,一切看上去都那么的和谐。

    跑800米么,那肯定是会有人在前面带节奏的,第一圈大家都是你看我我看你、互相提防,第二圈最后两三百米才会刺刀见血、拼个你死我活。

    杜柯最喜欢在前面带节奏了,匀速跑了一圈之后,杜柯开启中长跑特技沙漠神驼,以抑制自己血乳酸浓度的增长幅度。

    上弯道之后,进入第二圈,杜柯忽然提高跑进节奏,瞬间将后面跟跑的选手甩开两米以上。

    肯尼亚选手肯贝罗惊奇了:“这么快!”遂加速追赶杜柯。

    美国本土选手索罗曼紧张了:“这么早就冲刺!”遂加速追赶肯贝罗

    澳大利亚选手阿历克斯很捉急:“闪开闪开别挡道!”他试图外道超越,却越落越后,已掉到第七了。

    杜柯保持高速全力冲刺,他已领先第二名肯贝罗五米之远,优势巨大。

    “中国公爵好强的后程冲刺能力!”美国田径记者们发出惊叹。

    美国离中国太远,中国记者没来几人,纪念体育场现场以美国记者为主。

    “公爵这是要破纪录!”

    虽然800米不是美国选手的强项,800米在美国的地位也不如100米、200米、400米和十项全能,但喜欢刺激的美国人最乐意看到能刺激他们神经的画面。

    最后100米了,杜柯并没有越跑越快,但他保持住了自己的次最大跑速,全力向终点线冲去。

    这时杜柯已经领先肯贝罗10米以上了,这个是无法追赶的距离。

    800米的冠军已是杜柯的囊中之物,唯一的悬念就是,杜柯能否打破纪录?

    肯贝罗此时几乎放弃了追赶,他目视十米开外的杜柯率先冲过终点线。

    杜柯获得了800米的冠军!

    “omg!”

    “神奇的公爵!”

    “1分41秒66!”

    “他打破了亚洲纪录!”

    “亚洲纪录什么鬼?公爵是两年来首位跑进1分42秒之内的选手!1分41秒66,这是男子800米项目两年来最好的一个成绩!”

    “保持这种状态,他完全可以战胜鲁迪沙,看来1分40秒91的世界纪录并非不可触及!”

    美国人也被杜柯这个两年来最好的800米成绩所震撼。

    杜柯在今天的第一场决赛中,以1分41秒66的成绩获得了800米冠军,并刷新了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

    并且,杜柯将原亚洲纪录1分42秒71大幅刷新,直接刷进了1分42秒之内。

    肯尼亚选手大卫乐库塔卢迪萨在12年伦敦奥运会上创造了1分40秒91的男子800米跑世界纪录之后,再也没人可以跑进1分42秒之内,杜柯跑出了仅次于世界纪录的成绩,收获了无可争议的一个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