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章 占据主动(1/2)
作者:术小城
    “横杆升到了2米38,杜柯、邦达连科、德劳因、巴希姆等四位优秀选手将冲击这个高度。这绝对是奥运会决赛级别的较量,伦敦奥运会男子跳高的夺冠高度就是2米38。”杨老师很兴奋,“能在我们家门口目睹这样一场高水平的跳高比赛,我们是幸运的。好了,让我们关注比赛,先看看德劳因在2米38高度上的试跳。”

    德劳因第一次试跳2米36高度失败,他现在准备试跳2米38高度,他还有两次试跳机会。

    习惯性的做了一轮怪异准备动作之后,德劳因开始助跑、起跳……结果失败了。

    德劳因摇摇头,很不满意自己的这次试跳。之前他一路高奏凯歌,跳无不过,逼的塞浦路斯选手、捷克选手和巴希姆只能试跳更高的高度。

    仅仅过了不到20分钟,德劳因就被杜柯和邦达连科逼到了悬崖边缘。这充分体现了高水平跳高比赛的魅力和刺激性,一跳生一跳死,谁能笑到最后谁为王,当然这也很残酷。

    试跳2米36高度失败,试跳2米38高度失败,德劳因连续拿到两个x了,他只剩下最后一次试跳机会,如果再拿到一个x,他就会离开比赛区,他的最终成绩将定格为2米33。

    因为杜柯和邦达连科都越过了2米36高度,所以德劳因如果只能拿到2米33的成绩,那么他最多只能获得第三名。

    可以说,还留在场上的big4,没人甘心拿第三甚至是第二,冠军才是他们的追求。

    “压力很大啊。”德劳因回到了待命区,他现在的心理压力确实很大,但他只有几分钟的时间去调整心态,然后进行搏命一跃。

    接下来轮到邦达连科第一次试跳2米38高度,他的心理负担比德劳因要小,因为邦达连科有一次越过2米36的成绩垫底。

    假设邦达连科和德劳因都没能越过2米38高度,则会比较两人在2米36高度上的成绩,邦达连科过了2米36,德劳因没过2米36,邦达连科胜。

    因为越过了2米36,邦达连科现在有三次试跳机会,而德劳因只剩下最后一次试跳机会。

    所以在邦达连科看来,对比德劳因的成绩,自己现在占据了绝对优势。

    之前邦达连科认为德劳因是本站比赛中最危险的对手,而现在,杜柯成为了乌克兰名将心目中的头号竞争对手。

    邦达连科准备开始助跑了,德劳因用手捂住了脸,他都不敢看了。

    一旦邦达连科一越而过2米38高度,德劳因知道,这对自己来说基本就是死缓的结果了。

    杜柯饶有兴趣的注视着邦达连科,截止到目前,他和邦达连科的试跳记录一模一样,邦达连科将杜柯升级为心目中的1号boss,杜柯何尝不是如此看待邦达连科?

    邦达连科开始助跑了,他的步伐很轻快,看的出来他心态相当放松。他起跳了,腾空高度不算很高,但也够用了。

    或许是邦达连科太放松了,他并未做出最大幅度的背弓,从而导致臀部碰杆。

    杆落,邦达连科第一次试跳2米38高度失败。

    着垫之后,邦达连科笑了笑,没事,下次会更好。

    回到待命区的时候,邦达连科还跟杜柯有说有笑:“看你的了,祝你好运。”

    “谢谢你的祝福,我会尽力的。”杜柯也冲邦达连科一笑。

    从这个细节上也能看出big4的不同性格,杜柯、邦达连科都喜欢主动和他人交流,和观众交流,他俩是偏外向型的个性。

    德劳因的性格介于外向与内向之间,他为人彬彬有礼,加拿大小伙长的很帅却习惯做一些无厘头的怪异动作,他很少主动的去跟其他选手交流,但你和他打招呼的话,他也会很客气的回应。

    巴希姆则不爱和他人交流,轮到他跳他就跳,跳完了就走,这是他的赛场作风。

    杜柯这时出场了,现场观众十分期待的为杜柯呐喊加油,只要杜柯能一次越过2米38,他将力压所有对手,牢牢占据排名第一的位置。

    只要杜柯能一次越过2米38,其他三人就得去强行试跳2米40了,这是逼死人滴干活。

    杜柯现在有好几种方案对应第一次试跳2米38:

    方案一,挂鹰光环硬跳2米38,一次过杆成功率大概在50%左右。

    方案二,开快频突击或一步登天其中一个主动特技,一次过了2米38的几率在80%以上。

303章 占据主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