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章 惊天逆袭800米(1/2)
作者:术小城
    男子800米比赛开始之前,进行了女子200米、400米的比赛。

    女子200米、400米的比赛,都有女子选手抢跑,裁判确认出发反应时、取消抢跑选手的参赛资格、选手表示抗议、抗议无效维持原判前前后后多耽搁了十几分钟。

    原计划20点30分鸣枪的男子800米也因此延后到20点45分开始。

    经历了女子比赛抢跑的小插曲,20点45分,男子800米比赛即将开始。

    本站800米也是只比一枪,直接决出名次。

    中国有一名选手参赛:杜柯。

    法国有一名选手参赛:博塞。

    埃及有一名选手参赛:哈马达。

    肯尼亚有五名选手参赛:鲁迪沙,罗蒂奇,基蒂利特,凯普罗加,卢切莫拉。

    砰!

    比赛开始。

    杜柯在第3道起跑出发,鲁迪沙则在隔壁的第4道,这一对冤家从跨出第一步后就针锋相对,他们全力进行弯道加速,以求弯进直后能抢到内道第一。

    杜柯、鲁迪沙率先开始下弯道,两人以几乎平齐的身位开始同时切内道,还好杜柯是从第3道切第1道,稍稍占优。

    杜柯刚好卡在鲁迪沙前面占据了第1道最前位置,鲁迪沙被杜柯压在身后。

    但两人之间仅有跨一步的距离,这是前位与后位间的最短距离,后面的选手总不能如影随形般完全贴住前位选手吧。

    杜柯、鲁迪沙从一开始就进行了激烈的内道争夺,争夺内道第一的生命线,真是冤家路窄、寸土不让。

    杜柯占住内道领先位置开始直道阶段的领跑,鲁迪沙紧随其后。

    这时开始上弯道了,这是第一圈中的第二个弯道。

    杜柯率先上弯道,依旧领先。

    这时,一位肯尼亚选手忽然开始迅猛加速,他在用冲刺阶段的速度全力超越杜柯。

    这位肯尼亚选手是罗蒂奇,他豁出老命跑第2道,从第2道超越杜柯后再内切到第1道,将杜柯压在身后。

    杜柯发现,疯狂超越之后压在自己前面的这位肯尼亚选手是罗蒂奇、而不是鲁迪沙,他也相当吃惊:“这还不到300米,罗蒂奇发疯了吗?”

    罗蒂奇确实发疯了,以他的耐力、速度储备,他不可能全程压制住杜柯,但做为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罗蒂奇可以猛冲一两百米,这绝对是自杀式的跑法。

    罗蒂奇当然知道前程猛冲这种自杀式跑法将带来的负作用,他知道,进入第二圈后,自己肯定会跑不动了,“但没关系,我的任务完成了,兄弟们,靠你们了,肯尼亚必胜!”

    杜柯的反应也很快,他开始外切第2道,立即实施反攻,他要反超罗蒂奇。

    这时,基蒂利特、凯普罗加、卢切莫拉等三位肯尼亚选手集体加速,他们赶在杜柯之前堵住了第2道!

    “一群疯子!”中国田径队孟指导看到这种战况,简直想骂人了。

    肯尼亚军团对付杜柯的战术就是:罗蒂奇卡在杜柯前面,基蒂利特、凯普罗加、卢切莫拉等三人一起堵第2道,他们四人合力将杜柯堵了个严严实实,不给杜柯任何超越的空间。

    四位肯尼亚人不惜体力疯狂围堵杜柯之目的只有一个,让鲁迪沙一骑绝尘。

    蛰伏了200米的鲁迪沙爆发了,他迅速切到第3道,加速超越。
310章 惊天逆袭800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