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章 领跑者的积极作用(1/2)
作者:术小城
    <></>

    杜柯以历史前十的成绩19秒48获得奥斯陆站男子200米冠军后,赛场上发生了有趣的一幕。

    亚军阿什米德先是一顿捶胸顿足、显的很沮丧和懊恼,他看到自己的成绩19秒83后却忽然又兴奋不已,他时而恼火、时而狂喜,让人觉得他是不是个蛇精病?

    阿什米德懊恼,是因为自己虽然拿了个亚军,但输了冠军杜柯0.35秒,19秒83和19秒48,这完全是两个档次的成绩。

    阿什米德很兴奋,他虽然输给了杜柯,但终于刷新了自己的。

    在田径比赛的直播或采访中,我们经常能听到解说员、记者很肯定的评论:“某某运动员pb了,干的漂亮!”

    pb了意味着运动员超越了自己,如果一名职业选手长期无法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他自己也会很苦恼,会怀疑自己是否退步了、不行了?

    当然,对于博尔特这样的选手来说,刷新自己9秒58或19秒19的pb,恐怕也是很困难的事情。但对其他绝大多数职业选手来说,时不时的创造一个pb成绩,会极大程度增强自己的信心。好几年都没pb过一次,不少选手甚至会萌生退役想法。

    阿什米德在赛后主动跟杜柯握手:“祝贺你并谢谢你!”

    “兄弟客气了,谢我干嘛?”杜柯心说,阿什米德输了比赛还要谢谢我,这是怎样纯粹的国际精神?

    阿什米德认真的说到:“两年了,我一直没能刷新自己的,但就在刚刚,我跑出了9秒83的成绩,我终于pb了,所以我要谢谢你,杜。如果我今年还是无法刷新个人200米最好成绩,我会选择放弃200米项目只攻100米。博尔特都没能逼着我刷新,但你逼着我跑越越快,所以,再次感谢你,你是个很难缠的家伙,但值得尊敬。”

    “你的意思是,我不如博尔特呗。”杜柯笑道,“你跟博尔特比赛时,或许压根就没想着能战胜他,他在你心目就是不可战胜的神。但你并未把我当成不可战胜的对手,你渴望战胜我,你和我比赛时,有突破自己极限的强烈欲.望。”

    阿什米德想了想,点点头又摇摇头:“是也不是,虽然博尔特很强大,但几乎每个短跑选手都渴望战胜他,战胜博尔特就一战成名了,哈哈。”

    “在08年到12年的这几年内,男子200米包括100米项目的整体水平达到了历史最高点,不仅是博尔特跑的快,布雷克、加特林、盖伊,他们都跑的很快,可以说在那几年内,博尔特带动了男子短跑运动整体水平的大幅提升。再后来,加特林玩退役、盖伊被禁赛、布雷克受伤,博尔特越来越寂寞,12年之后的米整体成绩呈下降趋势。”

    “12年之后,博尔特即使不用尽全力也能获得冠军,所以我们也越跑越慢了……这就像自行车比赛里的领骑者,领先者的速度决定了身后大部队的整体速度。我的意思是,杜,你已经开始领跑了,你比现在的博尔特有更强烈的欲.望去创造更好成绩、跑的更快,所以在今后的比赛里,我们也必须变的更强才能对付你,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杜柯:“你这是在表扬我?”

    阿什米德:“算是吧,如果博尔特今天也来参加比赛,他不见得跑的过你。”

    杜柯乐了:“你跟尤赛恩的关系不是很好吗,怎么开始黑他了?”

    阿什米德:“因为我是个正直的人。”

    ……

    迈克尔-约翰逊退役之后,从年的这几年时间内,男子200米项目陷入了历史低谷期,每年跑进20秒之内的选手都找不出几个。

    2003年的男子200米赛季最好成绩甚至只有20秒01,在那一年中,全世界没有一位200米选手能跑进20秒之内,男子200米项目的关注度在那段时间内越来越低、几乎跌到了冰点。那几年中最出色的男子200米跑选手是克劳福德、威廉姆斯、斯皮尔蒙,但他们离巨星水准还有相当大的距离,国际影响力有限。

317章 领跑者的积极作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