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8章 200米决赛(2/2)
作者:术小城
    加特林、杜柯二人保持次最高跑速,在40~80米这段弯道区间内进行对决。

    两人的弯道技术都很漂亮,他们将身体内倾角度调整到合适状态,然后开始弯道狂飙。

    杨老师:“圆月弯刀!圆月弯刀!”

    刘祥:“杜柯、加特林两把圆月弯刀,看谁更锋利!”

    杨老师:“下弯道不要放松,杜柯加油!”

    刘祥:“弯进直加特林还是领先,但杜柯的频率起来了!”

    加特林下弯道之后领先杜柯一点点,半个身位。

    杜柯保持步频不变的同时加大步幅,连跨几步之后追赶上了加特林。

    加特林眼瞅着身边第5道的杜柯“刷”的一下疾掠而过,好生心惊肉跳。

    直道途中跑没什么好顾忌的了,杜柯超了加特林之后立即开启【快频突击】,抡起双足发力疾驰。

    优秀的男子200米运动员,后一个100米要比前100米用时少0.10~0.70秒。弯道阶段他们用次最高跑速对应,弯进直之后则全速突进,二次加速通过提升步频、加大步幅来达成。

    杜柯保持最高跑速跑过了150米,空中不知何时又飘起了小雨。

    细雨抚面、风声贯耳,高速奔跑中的杜柯用视角余光扫了扫两侧跑道,加特林似乎并未跟上,其余几道的对手也不见踪影。

    杜柯下弯道之后反超加特林,而加特林却无法爆回去,处在第一的杜柯已经领先第二位置的加特林三米以上,此时还剩最后十米。

    杨老师、刘祥振臂高呼:“杜柯!杜柯!他正在实现自己的承诺,向他的世锦赛第三金发起冲击!”

    跑道上,杜柯带着无法被超越的优势即将冲线,他展开双臂、仰望鸟巢的夜空。

    今夜的天空中没有星星,而陆地上的星正闪烁着璀璨光芒。

    杜柯舒臂仰面冲过终点线,在鸟巢的雨夜中,他收获了本届世锦赛个人第三金—男子200米金牌。

    “19秒35,杜柯赢得冠军!加特林19秒74获得亚军!刘易斯、博尔特,这两个伟大名字之后又诞生了一个同样伟大的新名字,杜柯成为了史上第三位一届世锦赛收获三金的男子运动员!传奇并未完结,它才刚刚开始,杜柯还剩跳高、400米两项个人赛单项,明晚的鸟巢,或许将见证杜柯成为田径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人的登峰造极时刻!”

    杨老师激动的声音通过电视直播传遍千家万户,鸟巢的观众此时终于燃了,在现场主持人的带领下,全场*万观众齐呼杜柯的名字,以庆祝世锦赛历史上又一位三金王的诞生。

    传奇并未完结,它才刚刚开始。杜柯只要再多拿一枚金牌,他就将成为世锦赛历史上最伟大的传奇。(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