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7章 中国速度荣耀亚洲(2/2)
作者:术小城

    砰!

    比赛开始!

    中国队第一棒张培盟的起跑并不占优,0.162秒的起跑反应时排在倒数第二。

    张培盟感觉到了自己的出发不够快,他也不管那么多,冲啊杀啊,最外侧的第9道刚出发之后也看不到内侧道次的情况,只能玩命的跑啊!

    “张培盟稳住稳住!”杨老师、刘祥很着急啊,中国队开局不利,张培盟的出发一般般,途中跑也没抡起来,而牙买加队卡特、美国队布罗梅尔在第一棒中发挥的相当出色,法国队、加拿大、英国队表现的也不俗,就连安提瓜和巴布达也压制住了中国队。

    张培盟是最后一个交棒给队友的,谢振业接棒之时处在倒数第一。

    谢振业心急但脑子没有发热,他接棒之后将自己能发挥的实力全部发挥,直道100米他跑的不错,快要交棒给苏丙添了,谢振业追到了第七,但落后前五名较多。

    苏丙添启动之前发现本队落后不少,他眼瞅着鲍威尔、加特林遥遥领先,谢振业跑的脸都变形了也追不上人家一点点啊!

    启动预跑之后,苏丙添不再回望身后,他在跑动中后探右手、张开手掌,等待接棒。

    “接!”

    谢振业大喊一声,交棒给了苏丙添。

    苏丙添接棒之后忘掉一切杂念,名次啊、成绩啊、创造历史啊,都不去想,他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拼了!我必须追上一两个,给杜柯存点翻本的本钱!

    第三棒是弯道,苏丙添死死咬住第9道内侧跑进,他要承受的弯道圆周力相当大,这也是第9道最难跑的原因。

    此时领跑在最前的是牙买加队阿什米德,美国队泰森-盖伊处在第二位,3~6位的是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苏丙添处在第七。

    全场八万多中国观众又急又紧张,这么搞不行啊,跑了一大半中国队还是倒着数的名次。

    杜柯已经开始预跑,他看了眼苏丙添和其他对手的位置后,心里大概有数了:争金太难,牙买加领先太多了,目测苏丙添落后阿什米德0.5秒以上,落后泰森-盖伊也有0.3~0.4秒左右。最后100米全力冲刺也很难赢博尔特0.5秒以上,能不能赢美国队最后一棒罗杰斯0.3~0.4秒还不好说。

    这时阿什米德率先交棒给博尔特,博尔特接棒之后发了狠的狂冲,这届世锦赛截止到目前他一枚金牌没拿到,就指望接力跑金牌了。

    各队交接棒的电光火石之间,意外发生了,暂处第四的英国队三、四棒传接时掉棒!

    美国队泰森-盖伊交棒给最后一棒队友罗杰斯时,第一下没交接上,罗杰斯放缓了预跑步伐才接好棒,这浪费了美国队一些宝贵的时间。

    英国队掉棒,美国队传接棒不连贯,都发生在一瞬间。

    杜柯根本没时间去关注英美两队,他的眼里只有博尔特。

    “接!”苏丙添在杜柯身后大喊一声,交棒给了杜柯。

    老天保佑,中国队并未掉棒,而且苏、杜两人之间的传接棒十分顺畅,可谓丝丝入扣、完美无瑕。

    杜柯在预跑时就开启了源源不断,并果断的闪烁了荣誉之光!为了这支队伍,他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全力一搏。

    因为英国队掉棒,接棒之后杜柯处在第六,他发力疾驰,十步之内就超了德国队的黑人选手门加,抢到了第五位置。

    预跑之时杜柯便开始加速,所以他在接棒后的二十步之内达到了自己的最高跑速,他开启快频突击,最后五六十米了,前面还有四人,追!

    杜柯以极快的步频呼啸前冲,快频突击开启之后的五步内,他又超了法国队百米跑单项的决赛选手维考特,第四了!

    短短几秒之内,全场观众目睹英国队掉棒,中国队比较好运的自动上升到第六位。

    然后杜柯强力突击连超两人,以惊雷之势抢到第四,最后四十多米了,杜柯有望为中国队抢回一枚接力跑的奖牌!

    “杜柯!杜柯!”

    “第三了第三了!”

    “拼了拼了!”

    杨老师、刘祥看到杜柯又超了加拿大队的华纳,二人无比振奋、热血沸腾,以杜柯的作风,他超了别人之后是不会被人家反超回去的,中国队有望进前三啊,希望很大!

    最后十五米了,全速冲刺的博尔特依旧处在第一,他跑的很快,大步流星全力冲向终点。

    博尔特不敢回头张望,他知道身后有位难缠的对手,这枚接力赛金牌是博尔特在本届世锦赛上仅存的希望,他不允许自己再次输给杜柯。

    从第六爆到第三的杜柯,留给他的追赶距离不多了,他看见博尔特离着终点线老远就开始做点头压线动作,他知道博尔特也紧张了!

    顶着狂暴的杜柯是真狂暴了,他保持步频不变、将步幅跨到极限长度,拼了!

    五步之后,杜柯超了美国队最后一棒罗杰斯,而此时博尔特还差两步冲线。

    杜柯离博尔特只有一米距离。

    博尔特跨出了倒数第二步,杜柯追击博尔特到了一米之内。

    博尔特跨出最后一步,他的压线动作幅度很大,头部先过线了。

    杜柯这时追击博尔特到了半米,他第二个冲线,只差半米就能反超博尔特。

    再给杜柯五米,他一定能超越博尔特,可惜没有这五米。

    “第二第二!中国队果真创造了第9道奇迹!”刘祥激动的狂喊。

    杨老师嗓子都喊哑了:“银牌!我们获得了世锦赛男子4乘100米接力赛的银牌,中国队创造了历史!”

    “杜柯在最后100米内连超四人,如果前面没有落后太多,他完全可以连博尔特一起超越!就差一点点!”

    “我们战胜了美国队,惜败给牙买加,天啊,就跟做梦一样!牙买加队的冠军成绩是37秒18,中国队37秒23!不可思议,37秒23,中国速度今夜荣耀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