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章 年轻人的射坛(1/2)
作者:术小城
    人们常说瞄哪打哪,但在实弹射击中,射击运动员选择的瞄区并不是预定目标。

    由于重力的作用,射出的子弹在空中不断下降,所以射击运动员的瞄区会在目标上方。

    杜柯第一发打出5.8环,他感觉自己的瞄区偏下,重新调整准星位置后,他深呼吸几口,继续瞄准、击发。

    砰!砰!砰!

    杜柯平均一分钟放一枪,连放三枪,打出的环值为7.2、7.1、6.9。他放完三枪后停了下来,看看屏幕上的弹着位置,两发偏左一发偏右,至少垂直方向上进行了有效的瞄准矫正。

    砰砰砰……

    又打了十枪,环值已能稳定在8环以上。

    再打二十枪,其中一半在9环以上,还有三个10环:10.0、10.2、10.3。

    一直在杜柯身边监督的于涛已经震惊的说不出话来,当然他本来也没说几句话,内心是震惊的。

    射击运动员出身,又当了十几年射击教练,于涛的心理承受力强于普通人,内心很惊诧,但他的脸上看不出丝毫表情波动。

    “杜柯小时候练步枪的时间并不多,现在打了三十几枪就能打出几个10环,太神奇了吧?”于涛目不转睛的盯着杜柯面前的成绩显示屏。

    砰!杜柯打出个10.7环。

    “哎。”杜柯打出10.7环后很小声的叹了口气。

    “10.7环你还叹气!?”于涛终于忍不住了,不自觉的提高了音量。

    靶场很安静,于涛的声音一大,所有人都听的见。

    杜柯左手边7、6、5、4四个射击位的四位队员停下瞄准动作,他们终于开始好奇的围观杜柯,但也没交头接耳、议论纷纷,各看各的。

    于涛拍拍手掌,对众人说到:“大家集合一下。”

    四位队员退出膛内子弹,将空枪枪口对着靶子方向、枪搁在枪架上,然后迅速集合到于涛身边,黎、邝两位教练也过来了。

    杜柯解开射击皮带,将空枪搁地上,枪口同样对着靶子方向,站了起来。他看见老妈笑着对自己挥挥手,做了个拜拜的手势。

    老妈看上去在说,杜柯你好好练习吧,我走了。然后就独自离开了靶场。

    “开个小会。”于涛说到,然后拍拍杜柯的肩膀,进行介绍:“这位是杜柯,你们没看错,就是那个杜柯。从今天开始大家就是队友了,杜柯将在我们队专项练习50米步枪卧射,来,杜柯,向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吧。”

    杜柯摘下空顶小帽,跟四位队友打招呼:“大家好,我是杜柯,请多多关照。”自我介绍相当简洁。邝、黎两位教练杜柯已经认识过了,他跟总教练于涛更是熟的不能再熟,这四位年轻队友对杜柯来说是新面孔。

    杜柯一一跟四位队友握手,他一刚来的,看上去更像是这里的主人。、

    杜柯这么热情,实际上他在潜意识里没把自己当做外人,四位队友目测就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他们在这座射击馆呆的时间肯定没杜柯长,杜柯七岁起就在这里练枪。

    “你好,向你学习。”杜柯跟一位很瘦的男队员握手,这位男队员练的是50米手枪。

    手枪男自我介绍:“你好杜柯,久仰大名。我叫蒋磊,三年前入队,主50米手枪慢射,副10米气.手枪。”

    杜柯一路握手过去,其他三位队友纷纷自我介绍。

    “我叫张文均,两年前入队,专项练50米步枪三姿。”这是位高个子男队员。

    “我叫李德宝,叫我大宝就行了,一年前入队,主50米步枪三姿,副50米步枪卧射。”这是位脸上还长着青春痘的大男孩。

    “大宝厉害了,入队一年就兼项,你是哪年的?”杜柯对大宝表示赞赏,近距离仔细一看,这小伙子恐怕连20岁都不到。

    李德宝:“95年12月的。”果然还差几个月才满20岁。

    杜柯最后跟靶场内唯一的女队友握手:“美女你好,打探女士年龄是不礼貌的行为,但我猜你是95后的吧?”
494章 年轻人的射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