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章 内外皆忙(1/2)
作者:术小城
    赛后,杜柯累趴下了,他对后援组成员说到:“刷一张公路赛的奥运门票,真心累啊。”他耗时四个多小时骑行了166.6公里,以寡敌众、一路被缠斗,这才获得了公路自行车赛的奥运参赛资格。

    “辛苦了、受累了。”陆顺递给杜柯一瓶矿泉水加两粒盐丸。

    杜柯就着矿泉水磕盐丸,原地回血。队医帮他按摩大腿肌肉,技师检查着杜柯刚才的比赛用车,看看哪些零件可以继续改进。

    中国队的观察员们回到了出发区,正在热烈议论刚结束的比赛,神采飞扬。

    刷惯了金牌、破惯了世界纪录的杜柯,不过是拿到了公路自行车亚锦赛的亚军,却让整个后援团队欢欣鼓舞。

    对于积弱已久的中国公路自行车项目来说,有一位中国选手能去参加奥运会,这已算是重大胜利,值得庆贺。确实无人可用啊,否则也不会让杜柯一人单挑人家一支队伍。

    带着一张来之不易的奥运门票,中国自行车队班师回朝。

    杜柯还在返程飞机上的同时,国际自行车联盟(UCI)的几位官员在看录像回放。

    “亚洲公路自行车锦标赛的影响力并不大,但我们必须承认,伊豆赛道上的这场男子大组赛堪称经典。”一位白人官员说到。

    “杜柯,又是他,我记得他去年在马六甲山地赛道上,已经拿到了山地自行车赛的奥运资格。”这是一位亚洲官员。

    “你们不觉得杜柯在这场大组赛中,几次高速进攻很有观赏性吗?如此大的横风之下,杜柯好几次把速度提到了60公里时以上,最后一圈中达到顶峰值70公里,简直是激动人心!”

    “确实激动人心,但很可惜,他无法参加里约奥运的大组赛。”

    “为什么?”

    “因为我们UCI安排的里约奥运大组赛,出发时间是里约时间早上7点半,里约赛道全程长度为220公里,即使杜柯全程保持40公里以上的时速,也需要5个小时完成比赛。”

    “是啊,这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就是,当天下午13点,游泳有三个男子单项的预赛陆续开始进行,所以杜柯会为了一个自行车大组赛,而放弃三个游泳单项吗?骑了220公里之后,他需要在一小时内赶到游泳馆,然后立即参加三场游泳预赛,我觉得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除非他是超人。而他今天骑了166公里就已经疲惫不堪,如果骑行220公里的话,呵呵。”

    “哦,好像确实如此,那他跑来伊豆抢公路赛的奥运门票干嘛?”

    “奥运会的个人计时赛和大组赛共享一张门票,所以我认为杜柯不会参加奥运会的大组赛,而会参加ITT,毕竟ITT就骑几十公里、一个多小时就完赛了。”

    “哎,有点可惜,我很期待杜柯能在奥运大组赛中大战牛逼轰轰的弗鲁姆啊……”

    ……

    关注杜柯的国际体育组织不仅仅只有UCI,聘请杜柯担任形象大使的国际泳联,他们在世界各地都有眼线。

    国际泳联有些不淡定了,什么情况?杜柯你去参加山地自行车赛没事啊,反正奥运会山地自行车赛跟游泳比赛不冲突,但你刷公路赛的奥运门票,这又是闹哪般?难道你会为了一个公路自行车赛,而放弃200自、100仰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三个游泳单项吗?

    国际泳联立即和中国泳协联系上了,询问杜柯的思想动态。

    中国泳协表示不太清楚,确实不太清楚。

511章 内外皆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