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章 古老的标枪焕发新时代活力(1/2)
作者:术小城
    随后几天,杜柯把自、蝶、仰、蛙、混,他参加的全部奥运游泳单项都测试了一遍,成绩ok。

    “杜柯,你最近应该会一直呆在国内吧?”周建林问到。

    杜柯点点头:“是的,里约奥运之前我会一直在国内。”

    周建林:“过几天的冠军赛你想参加吗?”

    “今年的冠军赛,我就不参加了吧。”杜柯道。

    “也行。”周建林道。

    又过了几天,4月3日,2016全国游泳冠军赛在佛山举行。

    杜柯并未去参加游泳冠军赛,他继续留在首都。

    今年4月的这次游泳冠军赛,算是游泳队的里约奥运选拔赛。杜柯经历了更为严格的队内测试,所以没必要参加冠军赛了。

    4月3日~10日,为期8天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结束,中国游泳队选拔成绩喜人,他们将满员参加里约奥运男女全部32个游泳单项。

    通过这次冠军赛选拔,中国游泳队出征里约奥运的队员名单已经基本确定了,差不多就是喀山世锦赛的原班人马。

    冠军赛之后,游泳队兵分三路,进行最后的强化冲刺训练。

    孙洋去了美国,在美国继续疗伤、训练。美国和巴西的经度差别不大,意味着时差不大,孙洋结束美国训练后将直接飞赴里约。

    杜柯呆在国内,他已经开始进行公路自行车训练了。

    宁泽滔、徐加余、李朱豪、汪舜、傅元慧、史静琳、刘香等游泳队的中产阶级选手组团去了澳大利亚,这群中产阶级是游泳队的基盘,他们将在澳洲跟随一位叫布朗的著名教练,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高强度魔鬼式外训。

    中国游泳队提前布局,目的只有一个:剑指里约。

    除了杜柯之外,游泳队有希望冲金夺牌的选手都出国了,中国田径队也是差不多的情况。

    5月初,完成了一个阶段自行车训练的杜柯,再次来到中国田径队,然后随队去了肇州,参加全国田径大奖赛。

    杜柯参加这站国内大奖赛,是为了做出男子标枪的奥运标。里约奥运前的这几个月,他不想出国参赛了,跑来跑去太费时间和精力,刷张标枪门票么,国内刷一刷就ok啦。田径跟自行车不同,甭管你在哪刷票,做出一次达标成绩就搞定。

    男子标枪决赛进行中,一共只有8位选手参加标枪决赛,所以每人试掷三次。

    奥运会的标枪决赛一般有12位选手,前三掷淘汰9~12名的选手,留下的前8名选手再掷三次。

    中国男子标枪整体实力较弱,能找出8位pb在75米以上的男子选手已不容易,而男子标枪的奥运标是83米。

    公元前708年,标枪就成为了古希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的比赛项目。第一届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设置了五个单项,做为五个单项之一的标枪是最古老的奥运会项目。

    正准备试掷的杜柯,他手中的铝合金标枪长度为260厘米,把手在枪杆中间部位,标枪两端很尖锐、枪头闪烁寒光。

    在体育场中,标枪是一种竞技器械,出了体育场,它就是一种冷兵器,很危险的一种冷兵器,危险到可以扎死人。人类使用标枪这种冷兵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最初是狩猎,后来标枪被投入了战争。

    如果是两球一饼,杜柯肯定不玩专项了,男子铅球、链球、铁饼的运动员们几乎都是大胖子,没有200斤以上的体重去玩两球一饼专项,比较尴尬啦。

    而职业的男子标枪运动员基本上找不出一个胖子,他们很壮,但绝不肥胖。因为标枪运动需要助跑,胖子们的助跑速度提不起来。

    标枪或许是技术要求最复杂的一个田径单项,堪比撑杆跳。标枪要跑、要投,最后几步投掷步还得连跑带跳。

    杜柯切到【熊的爪子】,这是他在正式的田径比赛中第一次使用熊爪光环。

    熊爪光环的增益效果是:三次投掷中必出一次暴击,至少会出一次暴击,最多三次。

    至于是一次还是三次暴击、具体是第几次投掷触发暴击效果,带有一定的随机性。

    杜柯握枪站在距投掷区白线约三十六七米远处,他已经站到了径赛的跑道上。

    肇州体育场的格局跟大多数田径运动场差不多,一圈400米的跑道围绕中央草坪,中央草坪的长度为105米、宽度为68米,其实就是个标准足球场草坪。

    草坪西侧,草坪和跑道弯道之间的这块区域是标枪投掷区。
513章 古老的标枪焕发新时代活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