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4章 公爵VS菲鱼(1/2)
作者:术小城
    菲尔普斯在巴西的人气很高,他出场之后,奥林匹克水上运动中心游泳馆的巴西观众爆出热烈欢呼声。天籁『小说www.『2

    现在是里约时间21点58分,再过几分钟,男子2oo米蝶泳决赛即将开始。男子2oo蝶将产生今夜的枚游泳金牌。

    杜柯在游泳馆的人气同样很高,他在菲尔普斯之后出场,观众、记者们全都站了起来,掌声雷动。

    巴西本地解说员总结的很精辟:“菲尔普斯、杜柯,这两人都无需过多介绍,mp、duke这两个名字就是最好的诠释,这是一场传奇之战!”

    美国人、中国人当然会支持本国的传奇,游泳馆现场的巴西观众则分作了两派,“菲鱼派”支持菲尔普斯,“公爵派”支持杜柯。

    菲鱼派:“在2oo米蝶泳项目上,迈克尔-菲尔普斯拥有更强烈的欲ang,他从15岁开始参加奥运会,在2ooo年悉尼奥运会上迈克尔只报名了一个项目,就是2oo米蝶泳。所以他可以放弃一切,但绝不会轻易放弃2oo米蝶泳。你们知道吗,这是一种情怀,深刻的情怀往往会催生出无穷的战斗力。”

    公爵派:“就历史战绩而言,我承认菲尔普斯拥有更辉煌的过去,毕竟他拿到了19枚奥运金牌,而杜柯的金牌数是六枚,其中游泳五枚,自行车一枚。但不要忘记,杜柯的五枚游泳金牌都是在这届奥运会上拿到的,他的状态显然更神勇。”

    菲鱼派:“七或者二十?我选择二十,我支持菲尔普斯赢下个人的第二十枚奥运金牌,马上就会实现!”

    公爵派:“我不选七,也不选二十,我的选择是八。”

    “八是什么鬼?”

    “公爵在今夜将拿到两枚金牌----2oo米蝶泳、4乘2oo米自由泳接力赛,所以我的选择是八。”

    “那我选二十一!2oo米蝶泳、4乘2oo米自由泳接力赛的金牌,将被迈克尔赢得。”

    “白痴!”

    “愚蠢!”

    ……

    奥运会进行到第四比赛日,虽然里约街头偶尔还能听见枪声,但如火如荼的奥运比赛证明了一切:过程很艰难,也有点瑕疵,然而之前倍受质疑的里约终于还是成功举办了这届奥运会。目前来看还算是比较成功,至少各项目各场次的比赛都如期进行,并且观赛气氛很热烈。

    巴西人热爱体育,也有自己喜爱的体育明星,他们有人支持菲尔普斯、也有人支持杜柯,甚至还会引争吵。

    第4道的杜柯,第5道的菲尔普斯,两位当代传奇被分在了相邻泳道。

    菲尔普斯双手叉腰,右脚踩在跳台上,他的背上有两排圆形印记,貌似前不久拔过火罐。看来美国巨星也相信中医。

    杜柯保持着和菲尔普斯类似的准备姿势,他看着旁边的菲尔普斯,他必须战胜这位美国传奇,才能继续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

    哨音响起,所有选手上跳台。

    嘟!男子2oo蝶决赛开始!

    杜柯经历了魔鬼赛程的白天,好在下午五点之后得以喘息。

    吃完喝完又睡了一个多小时的杜柯,此时已经满血复活,他的出反应很快,o.6o秒,加上【一跃千里】,杜柯以肉眼可以的优势一起跳就领先。

    菲尔普斯的出并不快,o.72秒,排在倒数第二,比他更慢出的是老对手切赫,o.74秒。八位决赛选手中,只有菲尔普斯、光头切赫是8o后,两人同年,今年都是31岁。

    就连美国解说员也在感慨:“莫非迈克尔真的老了?”

    赛前被炒的沸沸扬扬的“公爵vs菲鱼”大战,在开局之后似乎进入了一边倒的战况。

    杜柯潜泳出水之后游进到了35米,领先第二名半个身位。

    第二名不是菲尔普斯,也不是切赫、勒克洛斯这样的名将,而是八位选手中最年轻的肯德雷塞。

    不满2o岁的匈牙利小将肯德雷塞,只有他能在前程跟上杜柯的游进节奏。

    “时代真的变了吗?”美国解说员有点悲观,菲尔普斯在前5o米中仅处在倒数第二的位置。

    杜柯率先完成转身,进入5o~1oo米分段。

    而菲尔普斯,他不知是用了什么转身技术,一个转身潜泳15米出水之后,他从倒数第二直接干到正数第二,直逼杜柯!

544章 公爵VS菲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