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5章 金可敌国(1/1)
作者:术小城
    “卧槽!中国传奇秒杀了美国传奇!”

    “杜柯1分48秒70破世界纪录夺冠,菲尔普斯1分52秒85获得亚军,其实菲鱼游的也不错,无奈我们的大魔王太过彪悍。”游泳馆现场的中国记者们热烈总结刚结束的男子200蝶决赛。

    “杜柯拿到了个人的第7枚奥运金牌,这枚200蝶金牌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4金,我们在金牌榜上遥遥领先啊,第二的美国到现在一共拿了8金,英国第三,5金。美国、英国加在一起,还比中国少一枚金牌!哈哈!”

    “其实中国代表团主要靠杜柯刷金牌,他一个人就拿了7金,占中国14金中的一半。”

    “如果杜柯以独立身份参加奥运会,他个人获得的金牌数将暂时排在金牌榜第二位,和中国代表团并列第二,比英国整个国家都厉害,仅次于美国。”

    “听说尼克公司给杜柯开了12亿美元的终生合同,12亿美元就想包我们的大魔王几十年?想得美吧!杜柯一个人金可敌国,包下整个英国代表团几十年需要多少钱?至少100亿英镑!”

    “如果没有杜柯,中国代表团要保住金牌榜第二都有点危险,你们看啊,中国代表团刨去杜柯的7金,那还剩7金。菲尔普斯是200蝶亚军,墨菲和徐加余并列100仰亚军,但没有杜柯借力,徐加余或许还是亚军,而墨菲很有可能拿到100仰金牌。菲尔普斯、墨菲,相当于杜柯抢了美国队2金到中国队的口袋里,里外里就是四金。

    “同样,杜柯也抢了英国队一金,如果杜柯不参加100蛙,那么英国的亚当-皮蒂肯定是100蛙冠军。”

    “总而言之,杜柯一个人就相当于半个中国代表团……”

    ……

    2012伦敦奥运会金牌榜前四的国家是美国(46金)、中国(38金)、英国(29金)、俄罗斯(24金),这四个国家可以称之为四巨头,因为第五名韩国拿了13金,远远落后第四名的俄罗斯,第一集团和第二集团的界限从俄、韩之间划分开来。

    204个国家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美、中、英、俄等第一集团四巨头一共拿了302枚金牌中的137枚,占45%。其余55%的金牌由其他200个国家瓜分。

    由于俄罗斯被整残,在里约奥运会上,第一集团四巨头变成了三巨头,中、美、英依然占据金牌奖牌榜前三位置,只不过排名发生了一些变化,目前中国以14金高居榜首,美国加英国比中国还少拿一枚金牌。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此时就在游泳馆现场,他对身边的一位奥委会委员说到:“因为杜柯,奥运会整体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这可能会导致连锁反应,几个巨头之间的利益分配或将重新洗牌。”

    这位委员有着明显的东亚面庞,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笑道:“这并非坏事,不是吗主席先生?”

    巴赫:“对你们中国人来说,当然不是坏事。”

    委员:“主席先生,我有个不情之请,当杜柯拿到第9金之后,我想为他颁奖。”

    巴赫有点为难:“按目前的形势估测,杜柯极有可能在明晚拿到个人第九金,这枚创造奥运新历史的第九金,不出意外的话将产生于游泳项目。按原计划,国际泳联主席将为杜柯颁发第九金。”

    委员笑了笑:“在奥运会上,国际泳联主席也得听奥委会主席的安排,要知道这是奥运会,不是游泳世锦赛。主席先生,这几十年以来我和我的父亲一直致力于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初心从未改变。未来五年之内,我计划投资总共100亿港币继续发展奥林匹克运动,还请主席先生多多支持和指点。”

    巴赫面不改色但心中波澜涌动,他快速心算100亿港币折合成美元是多少,差不多十几亿美元吧,五年赞助国际奥委会十几亿美元,这个中国香港的富豪还真是大方啊。

    巴赫立即说到:“贺先生,感谢你和你的家族几十年来对奥林匹克运动做出的巨大贡献。你和杜柯同为中国人,我相信,由你为杜柯颁发出他的奥运第九金,再合适不过了……”

    ……

    比赛区,参加男子200蝶的八位选手全部上岸了,杜柯、菲尔普斯、酒井志穗分获冠亚季军。

    菲尔普斯摇摇头,他知道自己输了,输的还挺多。他在巅峰时期创造过1分51秒51的200蝶世界纪录,而杜柯刚刚游出了1分48秒70的惊人成绩。

    菲尔普斯还是很有风度的主动和杜柯握手:“你干的不错。”

    虽然输了,菲尔普斯依旧高昂头颅,或许他就是这种性格。

    但杜柯在菲尔普斯的眼神中捕捉到了一丝不甘,他握了握菲尔普斯的手,说到:“迈克尔,你也干的不错。”

    “那稍后见。”菲尔普斯说到。

    “稍后见。”杜柯道。

    泳池中新老两位传奇人物在赛后的交流简短而友好,却又在暗暗酝酿第二回合的交锋,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

    大约两小时之后,会进行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国、美国都是决赛队伍,杜柯、菲尔普斯是各自接力队的核心主力。在此之前,杜柯还得参加两场半决赛。

    虽然在两个多小时之内要游四场比赛,但杜柯觉得,游泳比自行车轻松多了。或许他已经习惯了一夜游几枪的节奏,这些年他都是这么过来的,关键是游泳比赛场与场之间有休息时间,这对杜柯来说很宝贵。

    之后进行了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莱德基为美国队收获一枚金牌,这是她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二枚金牌。

    凭借莱德基的女子200自金牌,美国代表团金牌总数上升为9枚,继续追赶中国代表团。

    游泳是刷金大户,哪个国家想在金牌总数上取得靠前名次,泳池是必争之地。

    田径的金牌数更多,但田径刷金往往是一个国家整体出击,很难见到一位田径运动员在一届奥运会上刷到3枚以上的金牌,目前的个人纪录是一届四金,由美国田径的两位传奇巨星杰西-欧文斯、卡尔-刘易斯共同保持。

    神一样的博尔特在一届奥运会上最多也就刷3金,没人限制他报名四个、五个、N个田径单项,但博尔特只玩100米、200米、4乘100接力跑这三个单项,400米他只能全力跑半程,跳跃项目他也搞不定啊。

    而游泳刷金牌,更多是比拼各国的超级巨星,比拼超级巨星的个人刷金实力,能在一届奥运会上拿三金四金五金的游泳巨星有不少,目前个人纪录是菲尔普斯保持的一届刷8金,创造于08年奥运上。

    08年刷到八枚奥运金牌的菲尔普斯,那时他岁。

    杜柯今年正好也是岁,他有望在今晚追平菲尔普斯的一届八金纪录,在明晚一举超越菲尔普斯。(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