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7章 边道奇迹(1/2)
作者:术小城
    里约时间深夜12点,男子4乘2oo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即将开始。

    杜柯没上预赛,孙洋带着几个小弟拿到了预赛第七名,决赛中他们被分在第1道。

    从1道起往右数,分别是德国队、澳大利亚队、美国队、英国队、俄罗斯队、日ben队、比利时队。

    从历史战绩上来看,美国队无疑拥有最辉煌的过去,他们至今仍旧保持着这个接力赛项目的世界纪录。

    那支创造6分58秒55世界纪录成绩的美国接力队,当时队中的两位核心队员菲尔普斯、罗切特,他俩在7年后再次联手出现在了里约奥运会上,就连棒次也跟7年前破世界纪录时一样,罗切特第三棒,菲尔普斯守关。

    但今时不同往日,虽然这届美国接力队拥有菲尔普斯、罗切特,但他们也有些忌惮新锐中国队。因为中国队的杜柯、孙洋是本届奥运会男子2oo自单项的冠、亚军。

    老王卫冕还是新王登基,答案马上揭晓。

    全场瞩目之中,预备哨音响起,八队的第一棒选手上跳台。

    中国队第一棒汪舜,澳大利亚队第一棒霍尔姆斯,美国队第一棒戴尔,英国队第一棒米尔纳,俄罗斯第一棒克拉斯雅克……几乎所有队伍的第一棒选手都算不上是国际级名将,唯一比较有名气的选手是日ben队第一棒萩野公介。

    这时出信号响起,比赛开始!

    出之后冲在最前的是萩野公介,日ben队的战术安排跟其他所有队伍皆不同,人家都是把最强选手放在后面棒次,而他们把最强选手安排在第一棒,先爽一把再说。

    萩野公介的实力确实不俗,他在第一棒中一直领游到最后15米,然后被美国队第一棒戴尔给了。

    美国队的强大体现于此,他们的三号选手也比日ben队头号选手更快,萩野公介在2oo自单项上算是位国际级高手。

    戴尔第一个交棒,成绩是1分45秒1o。

    萩野公介第二个交棒,成绩是1分45秒24,比戴尔稍慢一点点。

    汪舜第七个交棒,成绩是1分47秒o5。

    跟其他选手相比,汪舜游的不算快,但也基本完成了队内任务,游到了1分47秒左右。

    这时中国队第二棒商克元接棒出,不满21岁的小伙子压力很大,在所有32位选手中,他的2oo自单项实力差不多排在3o名之后。

    商克元也知道,但凡有个稍强一些的2oo自选手,教练也不会派他上决赛了。矮子里面拔高个吧。

    “这个决赛机会很珍贵,我必须要拼命!”商克元入水之后玩命的游进,然而不到5o米,他就掉到了最后一位。

    第二棒游程第一次转身的分段成绩显示:

    排在第一的美国队已经领先第八的中国队26o秒。

    商克元在池中的压力大,他岸上的队友压力也很大。

    已经完成任务的汪舜在岸上大喊大叫:“商克元,加腿啊!加腿啊!”

    孙洋上了跳台,他是中国队第三棒,正在待命。

    看上去最冷静的是杜柯,他从左至右快扫了一遍8条泳道,美国队哈斯冲在最前,英国队在第二棒中上了悍将詹姆斯盖伊,盖伊落后哈斯半个身位处在第二。

    哈斯马上就要进行第二次转身了,掉在最后一位的商克元落后哈斯六七米的样子,三四个身位。

    杜柯看了一眼池中位置,就能大致判断出商克元落后哈斯3秒多快到4秒了。

    第二棒还有1oo多米,这么搞的话,商克元很有可能被哈斯爆到56秒的总成绩差距,甚至更多。

    杜柯看着商克元快要触壁了,他俯身对着池中大吼一声:“克元,给我再快点!”

    杜队长必须要吼了,再不吼没机会了。第二棒游程中,商克元在出侧转身的机会只有一次,就是第二次转身。

    全场观众很喧闹,游进时又有水流哗哗声,但商克元还是听见了杜队长的怒吼。

    商克元转身之后起腿加频率,硬着头皮冲啊,只求别输太多!

    其实商克元在第二棒中挥的中规中矩,并未失常。

    然而美国队第二棒哈斯,他似乎是被经理刺激到了,他在第二棒中的强势挥确实如鳄鱼一般凶狠,跟鲨鱼一样冷酷。

    哈斯交棒给罗切特之时,商克元还剩十米多才到边。

    终于,商克元触壁了,孙洋接棒入水。

    此时美国队已经领先中国队652秒,美国队还是第一,中国队依旧是倒数第一。

    其实这也正常,如果让汪舜商克元组队参加2乘2oo米自由泳决赛,他俩差不多就是这个水平,没有水平抽风,也没有挥失常,不是第八就是第七。

    孙洋出之后,时间仿佛倒退回了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男子4乘2oo米自接决赛。

    在那场决赛中,孙洋当时游中国队第四棒,他接棒时也是倒着数的名次,然后孙洋连爆数人,为中国队抢回了一块宝贵的奥运会接力赛铜牌。

    在这场里约奥运会的决赛中,孙洋入水之后也开启了爆人模式。

    第一次转身之后,孙洋高频起腿,了比利时队第三棒选手苏尔格罗塞!

    第二次转身之后,孙洋再日ben队的小堀勇气!

    第三次转身之后,孙洋直逼澳大利亚队第三棒选手马克霍顿!

    此时孙洋已从倒数第一追到了第六,爆掉霍顿之后就能上升到第五的位置。
547章 边道奇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