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9章 100蝶?48秒多?那不跟自由泳一样快了?(1/2)
作者:术小城
    女子自之后,今夜最后一个单项男子100蝶马上就要开始。

    这是杜柯和菲尔普斯在里约的第五次交手,之前的四战(混,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杜柯的战绩是3金1铜,菲尔普斯的战绩是1金3银。

    第2比赛日收获一枚4乘100自接金牌之后,菲尔普斯连拿3枚银牌,他的奥运金牌总数定格在19枚,迟迟难以+1。

    杜柯刚刚拿到了男子50自金牌,使自己的奥运金牌总数累计到14枚。他是一届奥运会拿到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并且有机会成为奥运历史上获得金牌总数最多的运动员。

    “杜柯14金,菲尔普斯19金,让我们看看这场男子100米蝶泳的结果会怎样。杜柯将14改写成15,或是菲尔普斯拿到第20枚奥运金牌?”

    “面对状态火热的杜柯,菲尔普斯可能有点难了。”

    韩老师和周菲菲一问一答,菲尔普斯在他们眼里成为了弱势群体。

    菲尔普斯已经站上了第6泳道的跳台,8月8日到今天8月12日,这五天对他来说是人生中最失意的五天。

    曾经的菲尔普斯并非没有输过,他不止一次的在混合泳项目上输给过罗切特,在200自项目上输给过比德曼,在伦敦奥运会男子200蝶决赛中输给了勒克洛斯。

    但菲尔普斯从未输的这么憋屈,好似一块巨石压在自己胸口,连喘息都变成了一种奢侈。这块压迫性超强的巨石就是杜柯。

    “赶快结束吧。”菲尔普斯在出发之前忽然冒出这个念头,不过一秒之后,他又恢复了骄傲和自信:“该死,我怎么会有这种想法?我可是菲尔普斯,迈克尔-菲尔普斯!”

    嘟!

    这时出发信号响起,比赛开始。

    菲尔普斯丰富的内心活动导致他开了小差,0.75秒的出发反应时排名八位选手中的倒数第一。

    杜柯的专注度更高,他0.60秒的出发反应时最快,加上【一跃千里】,没人可以阻止专注、神勇的杜柯勇往直前。

    如今的泳坛是年轻人的天下,23岁的杜柯当仁不让领游在前。

    21岁的新加坡选手斯库林试图挑战杜柯的统治力,他在前程拼的很凶,对杜柯紧追不放。

    更年轻的李朱豪才17岁,来自中国的天才儿童在100蝶项目上已经超越了同期的菲尔普斯。

    快转身了,杜柯、斯库林、李朱豪这三位亚洲选手处在一、二、三的位置。

    同年出生的菲尔普斯和匈牙利的光头切赫,他俩今年都是31岁。

    菲尔普斯、切赫这两人在蝶泳项目上斗争了十几年,从花季雨季斗到而立之年。

    从雅典一直斗争到里约,在这场100蝶决赛中,唯二的两位80后掉到了最后。

    前程50米,菲尔普斯倒数第二,切赫倒数第一。

    貌似老家伙们顶不住了。

    斯库林则愈战愈勇,新加坡能出这么一位国际级的游泳选手实属不易。对新加坡而言,斯库林就是国宝一般的存在。

    “菲尔普斯、杜柯,好像也不是那么可怕!”斯库林自信满满,拿枚奥运金牌回国,足够他荣耀一辈子。新加坡从1960年开始参加奥运会,却从未拿过一枚奥运金牌。

    “我将击败他们,我会创造历史!”斯库林进入了狂热状态,他开始转身了。
569章 100蝶?48秒多?那不跟自由泳一样快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