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9章 标枪决赛(1/2)
作者:术小城
    包括杜柯在内,共有12位选手参加男子标枪决赛,身材最高的有2米多,最矮的才1米75,大多数是1米85~1米90之间,杜柯在标枪选手中属于不高不矮中不溜那种。

    最矮的这位黑人运动员耶戈来自肯尼亚,别看他才1米75,却是一门黑色小钢炮。耶戈是去年田径世锦赛的男子标枪冠军,pb为92.72米,他在世锦赛标枪决赛中掷出了92.72米。

    一米九几的白人选手罗赫勒来自德国,他的pb为91.28米。

    沃尔科特也是位黑人运动员,他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pb为90.16米。

    标枪曾是白人、主要是欧洲白人统治的项目,如今其他大洲标枪选手纷纷崛起,欧洲人的统治地位受到严峻挑战。

    算上杜柯的97.21米,这12位标枪选手中有四位的pb在90米以上,只有四位。

    90米这条线,是标枪高手的标志线。

    95米,是高高手与高手的分割线,已有很多年无人掷出95米以上的远度,除了杜柯。

    100米,在标枪重心前移4厘米之后,这个远度成为传说。

    标枪重心前移4厘米之后的男子标枪世界纪录是98.48米,由捷克名将泽列兹尼创造于1996年,距今正好20年。

    杜柯决心在今夜挑战传说,给自己的奥运会田径征途划上圆满句号。

    男子标枪决赛开始,按照抽签顺序,首先由1号选手沃尔科特进行第一次试掷。

    沃尔科特持枪助跑,投掷步跨跳引枪。

    “啊!”沃尔科特掷枪出手之后大喊一声,标枪在空中滑行、落地,83.45米。

    沃尔科特的教练拿个小本记录着什么,他觉得沃尔科特这一掷83.45米差强人意,马马虎虎吧,应该能拿到后三次试掷机会。

    标枪决赛规则跟跳远类似,12位标枪选手每人试掷三次,三次试掷之后9~12名的选手被淘汰,留下来的8名选手再试掷三次。

    2号德国选手维特尔第一次掷出了85.32米。

    3号捷克选手瓦迪耶奇掷出了80.02米。

    一直到10号选手新井凉平完成第一次试掷,都没有人掷出90米以上的远度。

    目前排名第一的是耶戈,他第一次掷出了88.24米。

    这时杜柯出场了,他抽到了11号。

    杜柯从枪架上取出一支标枪,钢制标枪两端尖锐、闪烁寒光。

    标枪的把手在枪身正中部位,杜柯右手握住标枪把手,走到距投掷弧白线三十多米远处,他已经站到了跑道上。

    所有标枪选手须在投掷弧白线之后完成投掷动作,身体任何部位触及白线都属于犯规行为。投掷弧白线之外是中央草坪,草坪上划出一块扇形的标枪落地区。标枪落地之后,体育场内的高速摄像机结合红外线设备会立即精确测量出标枪落地成绩。

    杜柯切到【熊的爪子】,开启【野性咆哮】,持枪仰头大吼一声:“啊!”

    【野性咆哮】的特效被激活,30秒内上肢力量增加20%。

    杜柯的嘶吼如野兽咆哮,离他比较近的观众和记者吓了一跳,有位观众一不留神吓到手机掉地上了,屏幕碎裂。

    杜柯右手持枪举过肩膀,跨出步子启动助跑,跨步之后他开启【快频突击】用以提升助跑速度。

    杜柯善用14+4的18步助跑,前14步是预跑步,后4步是投掷步。

    14步的预跑步用来获得较高的水平速度,标枪投掷出手的速度约30%来自助跑,所以助跑速度在标枪运动中十分重要,助跑之后投掷比原地投掷所产生的落地远度会提升25%~35%。

    杜柯持枪跑动肯定没有百米跑单项中的跑速那么快,但比其他11位对手的助跑速度快了何止一个档次。

    男子标枪运动员的身材往往是肩宽、背厚、臀翘、大腿粗,他们强壮却不肥胖、性感而不臃肿,大胖子很难带起较高的水平助跑速度。

    杜柯肩宽、背厚、臀翘、大长腿,他比其他11位职业标枪运动员要显瘦一些,不开系统外挂他也比别人跑的快,何况开了挂。

599章 标枪决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