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章 最高规格接见(1/2)
作者:术小城
    里约时间8月21日晚,第31届夏季奥运会正式闭幕。

    日本接过了巴西的旗,四年后东京再见。

    中国代表团留在里约的全体成员于次日乘机回国,包括杜柯。

    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包机在空中飞行之时,国内新闻联播正在播放:

    “里约奥运会于今天闭幕,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健儿们奋勇拼搏、团结一致,他们在里约一共获得了50枚奥运金牌,高居金牌榜首位!美国、英国分别以39金、25金位居第二、第三。”

    5分钟的奥运综述之后,新闻联播又花了5分钟时间专门报道中国女排:“中国女排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女排姑娘小组出线后逆转东道主巴西队、复仇荷兰队和塞尔维亚队,她们时隔12年之后再次赢得奥运冠军!女排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她们永不放弃……”

    先国家再英雄团队,紧接着新闻联播报道了先进个人事迹:“我国杰出的运动员杜柯在里约表现神勇,他在游泳、田径、自行车、射击等大项上一共赢得25枚奥运金牌,为史上之最!杜柯在本届奥运会上多次刷新世界纪录,演绎了一幕又一幕经典的奥运时刻……”

    杜柯也占据了新闻联播5分钟的时间,今天的新闻联播持续了45分钟。

    新闻联播代表着一种态度,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国女排、杜柯,他们都是国家的英雄。

    杜柯在里约拿了25枚金牌,刚好是中国代表团的一半,和英国的金牌总数持平。

    百米跑9..18秒、跳高2米50、跳远9.11米、标枪米……杜柯在本届奥运会上一共刷新了六次田径世界纪录,其中标枪刷新两次。刷新世界纪录的单项涵盖了跑、跳、投。

    游泳更是刷新了蝶……个单项的世界纪录。刷新世界纪录的游泳单项涵盖四大泳姿+混合泳,距离从50米到400米都有。

    加上公路自行车ITT的1小时世界纪录,杜柯在里约奥运会总计18次刷新世界纪录,等传奇数字已被人们深深记在脑海中。

    里约奥运会刚刚闭幕,奥运热度并未立即冷却,现在全世界最火热的明星就是杜柯。

    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包机于中国时间8月24日抵达首都机场,海量的记者、粉丝聚集在首都机场,他们追逐自己的目标,最主要的目标是杜柯。

    首都机场今天的人数较平常猛增十倍以上,导致部分普通乘客无法准时安检、登机。

    记者、粉丝太过狂热,首都机场常备的警力根本无法维持秩序,首都政府紧急加派大量警力赴机场,才稍微稳住了局势。

    中国奥运代表团的队员、教练抵达首都后,并未立即返回各省。

    经过了两天的休息调整、倒时差,8月26日,中国奥运代表团共400余人前往人民大会堂。

    国家七大领导身着深色西装、白衬衣配红领带,一字排开站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内,领导们面带微笑,亲切接见载誉而归的奥运健儿。

    下午五时许,金色大厅内到处欢声笑语,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奥运健儿们身穿统一的黄配红服装,和七大领导热烈交谈。

    七大领导同时亮相接见中国奥运代表团,这是中国最高规格的接见,只有功勋卓著的国家英雄才能享受这种最高规格待遇。

    1号领导跟运动员们握着手,握到杜柯这里时,1号领导停留的时间多了一些。

608章 最高规格接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