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章 人生中的重大喜讯(1/2)
作者:术小城
    通用剑道的长度是14米,宽1.5~2米,两端各有1.5~2米的延伸长度。

    剑道中间有条虚线,左右各是双方的半区。

    杜柯长期将教练压制在教练那边的半区,练了几十个回合,教练大喝一声:“停!不玩了!”

    然后两人取下头盔,满头大汗的坐在剑道上休息。

    教练姓刘,刘教练被杜柯折磨的不行了:“杜董,你也太狠了,专刺我的持剑右臂,你好像不怎么喜欢用劈?”

    杜柯:“佩剑当然要用劈的,但我也很喜欢刺。”

    佩剑跟花剑、重剑不同,它是唯一可以使用劈的剑种。佩剑源自阿拉伯弯刀,在早期的欧洲战场上,这种武器大多数情况用来砍人,少数情况进行刺杀动作。

    现代击剑运动的剑器是一种竞赛工具,并不是当年欧洲的杀人武器。

    就杜柯的这把佩剑,剑柄处带个月牙形的护手盘,剑条长88厘米,全剑长度为105厘米。

    剑的材质是钢制,剑头、剑条都做了特殊处理,并不锋利。

    但在击剑比赛、训练时,运动员、学员也必须穿戴全套的防护装备,关键装备是头盔和护颈。一剑戳到眼睛、脖子,还是挺危险的。

    刘教练已经打不过杜柯了,他主要的任务是教学生,并不是直接战斗。

    “杜董,元旦之后你跟小田对练吧,我再陪你练下去,怕拖累你的水平。”刘教练说到。

    “也好。”杜柯点点头。

    小田是俱乐部的职业剑手,练佩剑的。

    辞旧迎新,2017年1月1日,杜柯、苏云两家六口人聚在一起吃饭,欢度元旦。

    家庭聚会,聊的多是家事,杜柯老爸有一茬没一茬的问杜柯:“杜柯你跟苏云领证三个多月了,有没有计划要个宝宝啊?”

    “杜、苏两家的香火肯定要延续下去嘛。”杜柯给出了肯定答案,“前不久我看中一个男孩子,是个练中跑的好苗子,结果他的家长不同意他成为职业田径运动员,哎,可惜。如果是我儿子,那肯定给我往死里练。”

    “别重男轻女啊杜柯,女儿就不重视了?”苏云老爸说到。

    “没没没,生儿生女都一样。”杜柯说到,“女儿是老爸前世的情人,我的小棉袄最好别练田径……身材会练走形的。女孩子练练花游、艺术体操,要不打打台球,都挺好的,也别练竞速运动了……虽然我从事的大多是竞速运动。”

    “结了婚的男人就是不一样,父爱满满。”杜柯老妈笑道。

    大家有说有笑,唯独苏云一人沉默寡言,她的脸色不好,忽然“呕”的一声干呕,苏云起身直接跑进卫生间了。

    “这……”杜柯、杜柯父母、苏云父母面面相觑。

    还是杜柯老妈反应快:“苏云不会有喜了吧?”

    苏云老妈问杜柯:“杜柯啊,苏云这样多久了?比如说乏力、干呕、嗜睡。”

    “好像……也就这两天开始的吧!”杜柯又惊喜又紧张,这就要当爹了?说来就来啊!

    杜柯赶紧跑到卫生间门口,这时门开了,苏云走了出来。
624章 人生中的重大喜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