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章 全国锦标赛:出发!(1/2)
作者:术小城
    学生有寒暑假,老师也有。公务员、职场人士一年大约有250260个工作日,双休加法定假日约100天。

    而进入各省队的职业运动员,除了春节会放几天长假,其余时间基本上全都要付诸于训练、比赛。如果是职业态度端正、想出成绩的运动员,要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他们必须这么做。

    暑假的第一个月,整个7月,杜柯全是在省队游泳馆的泳池中泡过的。

    虽有系统这个外挂,但杜柯还是训练的很认真刻苦,一天训练10小时以上,在训练方面,他脚踏实地不玩虚的。他这种职业的态度,也赢得了罗指导和其他省队队员的认可。

    另一方面,杜柯还是本着积少成多的想法,通过训练哪怕增加一个属性点也是好的。他还攒着30个奖励点没用,现在离10月份的全国锦标赛还有近3个月的时间,杜柯希望通过大量、高强度训练,提升一些属性值,锦上添花也好嘛。

    训练时间过的很快,转眼到了7月27日,伦敦奥运会开幕日。

    这届奥运会杜柯是赶不上了,但没关系,他还年轻,总有机会的。

    7月28日,白天的训练结束之后,省游泳队所有的队员包括教练都没回家、回宿舍,而是聚集在省队文化活动中心,观看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的现场直播。

    中国和英国格林尼治标准时间有8小时的时差,伦敦现在是7月28日下午五点,而中国已经转钟了,是7月29日凌晨1点。

    对于全中国的游泳人来说,对于全中国的体育迷来说,2012年7月29日的凌晨,注定难眠。

    7月29日凌晨1点05分,中国游泳选手孙洋,在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40秒14的成绩打破奥运纪录,获得该项目的金牌

    这是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在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孙洋创造了历史。

    南粤省游泳队全体成员沸腾了,这一刻,只要是在看直播的观众没有不激动的。

    罗指导老泪纵横,喃喃道:“三十年三十年了啊,我们终于成功了。”

    为了庆祝中国男子游泳选手获得首枚奥运金牌,罗指导宣布,全队放假一天

    放假的当天晚上,伦敦方面又传来捷报,年仅16岁的中国选手叶诗雯获得了女子400米混合泳的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哎呀妈呀,浙东省的这一对金童玉女,一个比一个猛啊。

    这还没完,次日,叶诗雯愈战愈勇,再夺女子200米混合泳金牌。又过一日,中国队另一位女选手焦刘阳获得女子200米蝶泳金牌。

    好消息一个接一个,南粤省游泳队已经连放三天假了。

    最终,在奥运游泳比赛最后一个比赛日里,孙洋为中国队再添一金,他获得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为中国游泳队本次的伦敦之旅划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三人夺五金,中国游泳队终于在本次奥运会上爆发了一把。

    国手们在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也激励着南粤省游泳队全员,大家伙练的更加卖力了,参加奥运、获得奥运金牌,相信是每一位运动员心中最崇高的职业理想。

    杜柯也憧憬着能有这么一天,自己能让五星红旗在异国的土地上飘扬。

    所以,好好训练吧,参加全国锦标赛,如果能获得好成绩,说不定能进国家队。下一届巴西奥运会还得等4年,可还有亚运会、亚锦赛、世锦赛等国际洲际赛事在这一两年内会举行,等着自己去刷声望做日常呢

    有目标就有动力。

027章 全国锦标赛:出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