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章 出发,目的地:迪拜!(1/1)
作者:术小城
    中国女子游泳队现在是少女当家,男队差不多也是小鲜肉们当家。

    几个主力,孙洋是91年年底出生的,不满21岁。

    冀北籍的郝韵相当全面,短中长自由泳项目他都能游,“小孙洋”之名并非虚得,95年出生的他今年17岁,做为东南大学的特招生,目前代表闽南队出战。

    另外一个一米九几的大个是浙籍选手汪舜,他94年出生,18岁,相貌英俊的他主攻混合泳。

    还有个斯文秀气的小生叫徐加余,他是汪舜的老乡,刚满17岁,主攻的是男队里最弱的一个项目仰泳。

    看着这些小兄弟们,杜柯发现19岁半的自己居然算“年长”的了。

    这几个小兄弟加上吴朋、吕之武两位浙籍老将,都围在孙洋身边,这六七个人就是男子队的一线主力了,除了郝韵,其他人都来自浙东省,聊着聊着普通话就变成了浙东方言。

    孙洋并未参加刚结束不久的全国游泳锦标赛,做为当家选手,他肯定是要出征亚锦赛的。他也是刚到训练基地,这会儿正过来参加训练。

    杜柯这是首次在现实中见到真人版的孙洋,他也凑到奥运冠军身边打个招呼:“洋哥你好,我是杜柯,初次见面多多指教。”

    “好好,杜柯你好。”孙洋最近春风得意、心情颇佳,在外有大量的粉丝、媒体追捧,在队内一哥的地位无可动摇,他阳光灿烂的笑着拍拍杜柯的肩膀:“杜柯,听说过你了,这次咱们将一起参加400自,多多关照呵。”

    杜柯用双掌捂住心口部位,做出小心脏乱跳的姿态:“哎哟洋哥,我哪敢关照你啊,向你学习才是真的。”

    “哈哈”

    “小杜这人蛮有趣的。”

    其他队友忍俊不禁的笑着,杜柯也迅速融入到了男队这个大团队中。

    这时,一声厉喝响彻泳池:“你们在开茶话会吗如此散漫成何体统统统给我下池,一人给我先游十个来回,游完十个来回再跟各自的主管教练去练专项。”

    厉喝之人正是男队主教练钱正龙,他负手而立在池岸边,眼神犀利,表情不悦。

    以铁腕治军而闻名的钱指导之气场太强势,包括孙洋在内的所有人立即分散、不再闲聊,他们正好占据了8条泳道,很自觉的跃入池中,开始游了起来。

    就跟部队里的指战员训新兵差不多,“你个犊子别跟我磨叽,先给我跑个负重10公里再说跑完再跟我汇报”。钱正龙也是这么训不遵守纪律的队员,甭管你是谁,在外面即便是个腕儿,归队了也得听我的,你们先给我游十个来回再说,也就是1000米了。

    杜柯算是见识到了钱指导这位铁帅的硬派执教风格,连孙洋都很听话的乖乖游了起来,杜柯做为闲聊人员自然也得执行钱指导的十个来回。

    铁的纪律才能带出铁军,杜柯有点怵钱正龙了,但在他内心中其实也很欣赏这种纪律严明的带队作风,对于能加入国家队这个大团队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也愈发提升了。

    这1000米十个来回算是钱正龙的责罚,游完十个来回,杜柯坐在岸边大口喘气,累啊。

    郝韵坐在杜柯左边,也在喘气,不过看上去要轻松不少,他这位全面小能手能短能长,游1500米也不在话下。吕之武坐在杜柯右手边喘气如牛,主攻100米和50米的他被这个1公里游折腾的快去了半条老命。

    休息了二十分钟,他们仨在主管教练周建林的监督指导下轮番下池,开始进行专项训练。

    亚洲游泳锦标赛并不像奥运会a标一样有严格的报名成绩门槛,但亚锦赛毕竟是亚洲最高水平的洲际游泳比赛,不是什么人都可以随便报名参赛的,亚锦赛也有报名限制。

    亚锦赛的报名规则主要包括:

    在个人赛上的小项上,一个国家最多只能报两位选手参赛。

    同一位选手可以报名的项目不做限制,自、蛙、仰、蝶、混合等全部泳姿,从50米到1500米,只要你有能耐,你全报也没问题。

    所谓的能耐,就是运动员近期的正式比赛成绩。

    近期是指从今年1月1日至10月31日这段时间。

    在上述的这段时间内,在亚泳联承认的正式比赛中,运动员在某个小项上做出亚泳联承认的合格成绩,才能报名参加本次亚锦赛该小项的比赛。这个被亚泳联认可的合格成绩,也就是本次亚锦赛的门票了。

    全国游泳锦标赛的成绩是被亚泳联认可的,杜柯现在手握三张亚锦赛门票,即100自、400自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他其实也够格参加4100米混合泳接力,游自由泳这一棒。出于对老队员的尊重以及些许人情化的照顾,周建林没给杜柯报4100米混合泳接力,而是让吕之武参加混合泳接力。杜柯也无异议,他刚进队不可能什么资源都让他先享用的,在哪里混都有个论字排辈的规矩不是。

    杜柯将和吕之武一起出战100自,和孙洋并肩冲击400自。他还将和吕之武、李云琦、蒋海奇组成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队,向这个项目上的亚洲强队日本队发起冠军的挑战。

    封闭式训练的时间过的很快,转眼进入了11月份。

    11月10日,中国游泳代表团在团长秦主任的带领下,各分项队伍包括游泳队、跳水队、花游队、水球队的队员加教练组成员以及其他协同工作人员和翻译共计146人,大部队统一穿着印有五星红旗logo的正装,离开华南冬训基地开赴南港。

    中国游泳代表团包了阿联酋航空的一架客机,将于今日飞离南港前往迪拜。

    不是中国队不照顾国内航空公司的生意,而是此时并没有一家国内航空公司开通南港直飞迪拜的航班。

    其实阿联酋航空这种国际级的土豪航空集团也不缺中国队这几个机票钱,阿森纳、ac米兰、巴黎圣日耳曼、汉堡等欧洲足坛劲旅的球衣胸口都印着“阿联酋航空”字样,这个土豪集团在欧洲五大联赛到处打广告,就连枪手的主场也被冠以“酋长体育场”之名。一年的赞助费都能买架小型客机了。

    坐着土豪的航班,享受着土豪级的空乘服务,中国队乘坐的飞机起飞了。

    8小时后,这群中国人将抵达土豪的老家迪拜,向全亚洲人民展现中国游泳健儿们的风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