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章 这货反应也太快了(1/2)
作者:术小城
    发令员老闻立于起跑线处,喊起:“各就位~”

    杜柯听信号后深呼吸一口,步伐轻快的走到起跑器前,以双手撑地,两脚依次踏在起跑器的前后抵足板上。

    “预备~”

    听到预备信号后,杜柯平稳的抬起臀部,躯干适当前移使肩部稍超出起跑线,双臂略向后用力,前腿膝关节呈90度角、后腿膝关节呈120度角,背部肌肉绷紧略呈弓形。

    此时的杜柯,正如压紧了的弹簧那般具备张力,至于他能弹出去多远、多快,一靠力量、爆发力,二靠技巧,三靠反应。

    玩短跑可不是光靠蛮力就能玩成巨星的,起跑准备、听枪、起跑、加速跑、自然放松跑、途中跑、终点跑,每个环节都是要讲究技巧的。把每个环节的技巧都做到极致,哪怕每个环节能再快百分之一秒,七个环节加起来就是百分之七秒。不要小看这百分之七秒,百分之七秒足以决定一场100米跑比赛的冠军、奖牌归属。

    杜柯做好了起跑准备动作,深呼吸一口气再吐出半口气,然后闭气,这样有助于他集中注意力听发令枪声,吸气、吐气、闭气,这就是个小技巧。

    杜柯已经挂上了【狼的耳朵】,他忽然觉得自己听力变的敏锐起来,敏锐的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咔”。

    杜柯听到了一个极其微弱的声音,这是人的手指扣动扳机却没扣到底的声音。

    条件反射刺激着杜柯做出反应动作,他的双脚依次有力的蹬踏起跑器抵足板。

    “砰!”

    在杜柯刚刚做出蹬踏抵足板动作、却尚未出发的同时,老闻鸣枪发令。

    杜柯强力蹬板,他起跑出发了!

    普通人很难用耳朵和眼睛去分辨,到底是发令枪声先响起,还是杜柯先起跑的。

    离杜柯最近的人是发令员老闻,老闻很吃惊啊,也很疑惑,杜柯这家伙抢跑了吗?好像又没有抢跑,如果没有抢跑的话,那他的听枪反应也太快了吧!好像是我刚扣扳机的时候,他的双手就开始离地了,这个压枪跑压的太牛逼了,这是国际顶级水准的起跑反应啊!

    国际顶级的短跑选手,起跑反应时一般在0.13~0.15秒之间,杜柯依靠【狼的耳朵】来压枪,当然不可能将起跑反应时压到0秒,但也无限接近0秒了。

    永远不会犯规的压枪跑,比最顶级的短跑选手之反应更快0.1秒以上,【狼的耳朵】这个压枪神技使杜柯的起跑反应做到了唯快不破。

    起跑只是100米跑的第一步,杜柯也不能只靠反应快来完成一场百米冲刺。

    他已经完成了加速跑,在途中跑阶段他加快步频、加大步幅,带着风,杜柯冲过了终点线。

    在杜柯冲线的瞬间,梁局长摁动计时开关,完成了手动计时。梁局长就是搞田径出身的,退役后还当过裁判,手计一场百米跑,对他这种老司机来说没有任何问题。他看着计时器上的秒数,算不上呆若木鸡,却也相当惊诧,计时器上显示出了几个数字:00:09.99。

210章 这货反应也太快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