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章 衣锦还乡,一呼万应(1/2)
作者:术小城
    第六位火炬手是来自首都队的短跑选手张培盟,他在刚刚结束的2013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跑半决赛中,跑出了10秒整的成绩,实际上是10.005秒,他只差千分之六秒就跑进了9秒大关。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位黄种人能跑进9秒大关,张培盟离创造历史只有半步之遥。

    虽然很可惜,但张培盟凭借10秒整的百米跑成绩,堪称中国第一飞人,他的出场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欢呼。

    第七位出场的火炬手是来自苏南省的许安琦,她是女子击剑项目的奥运冠军。

    第八位火炬手紧接着出场,他是……拳王邹市铭。

    所以还剩两位男火炬手没有出场,羽毛球天王林单和泳神杜柯。

    第一位出场的女火炬手吴闵霞这时已跑完了一圈400米,她立于五里河体育场的西南角,高达二十米的十二运会巨型火炬就矗立在这里,等待被点燃。

    第九位火炬手这时出场了,她是来自巴庆市的女足国脚李影。

    一号大领导喜欢足球不是什么秘密,十二位火炬手里当然不能缺少代表足球项目的运动员。中国男足不够给力,所以组委会就安排女足国脚代表中国足球项目出场。

    目前一共登场亮相了9位明星运动员、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他们代表着九个项目:跳水、篮球、射击、体操、举重、田径、拳击、足球,击剑。

    还剩两男一女三位火炬手没有出场,即将出场的第十位火炬手会是一名男性运动员,不是林单就是杜柯。

    现场观众们已经开始沸腾,羽毛球vs游泳,林单vs杜柯,两位男神谁会守关,答案即将揭晓。

    这时只见从运动员通道出口中跑出一位手持火炬的男运动员,他的脸庞轮廓棱角分明,眼神犀利,蓄着一撮小胡子,很有男人味,也带着一股威武的霸气。

    没错,他就是有“超级单”之称的羽毛球天王林单。

    “哈哈哈!我猜对了吧,林单先出场,所以守关波ss是杜柯,毫无疑问,杜柯才是当今中国体坛的头号男神,他是所有项目、所有运动员中最耀眼的明星!给钱给钱,哥们你输了,给我1千块,哈哈哈,门票钱赚回来了,跟着杜神有肉吃啊,谢谢你杜柯,我永远支持你!”杜柯的粉丝激动了,伸手找林单的粉丝要钱。

    “擦……谁安排的火炬手出场顺序,太特么没水平了!”林单的粉丝骂骂咧咧,但也愿赌服输,他掏了一千块赌资递给杜柯的粉丝。

    这时最后一位女火炬手出场了,她是乒乓球国手丁柠,这种场合怎能缺少我们的国球项目,所以组委会安排了一位乒乓球女冠军做为压轴女火炬手。

    11位运动明星代表着11个项目先后登场亮相,现在只剩最后一人尚未出场,他就是代表游泳项目的杜柯。

    “杜柯!杜柯!杜柯!”

    全场观众有节奏的呐喊杜柯的名字,他们在等待当今中国体坛的头号人物登场。

    14枚游泳世锦赛金牌,同时保持着9项游泳世界纪录,杜柯在短短8天时间内创造了其他人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创造的奇迹,14+9,这两个数字加起来细细一看,其实是相当恐怖的。

    没有获得奥运会金牌,那是因为杜柯从未参加过奥运会,但即便没有奥运金牌来撑门面,杜柯也无愧于当今中国体坛第一人的称号,现场观众们几欲疯狂的态度说明了一切,他们疯狂而期待的迎接公爵驾到。

    万众期待之中,公爵出场了。

    一位身穿统一红黄相间运动服的男运动员手持火炬跑出了通道出口。

    他1米84的身高算不上极度雄伟,但就是这副男儿身躯,创造了前无古人的伟业。

    他皮肤白净、没留胡须,看上去没有林单那么强势霸气,却多了一分阳光和帅气。

    他面带暖暖的微笑朝观众们挥手致意,一身运动服装扮的他浑身散发出一种接地气的暖男亲和力。但当他褪下这身运动服,换上泳裤、泳帽之时,他就会变成令欧美选手胆战心惊的恐怖公爵。

    是的,他就是杜柯,就是当今中国最耀眼的运动明星。

    杜柯很享受这种感觉,这种被拥护、欢呼、甚至狂热追随的感觉。

    他在欧洲厮杀的很过瘾,两胜罗切特,打爆范德伯格,把格里夫斯和科德斯给吓哭了,他让霸主美国男子游泳队只带了一块世锦赛金牌回家,更让欧洲、澳洲所有的男子游泳选手颗粒无收,让他们以0金牌的骇人成绩创造了欧洲人、澳洲人的尴尬历史。

    刷爆鬼佬确实很带劲,但杜柯在欧洲大杀四方之时总感觉缺少了一点儿什么,是的,缺少了一种父老乡亲们无条件的支持、信任和爱。

    衣锦便得还乡,辉煌的荣耀带回家和全国人民一起分享才更有意义。

    杜柯左手持火炬绕场慢跑,右手忽然握拳、猛然振臂,他面对观众看台高呼一句:“我们赢了!”他也是被现场气氛所感染,情不自禁的呐喊出了激昂的呼声。

    全场所有观众不可能全部听见杜柯的呼声,但离杜柯最近的部分前排观众貌似听见了杜柯振臂呼喊“我们赢了”,杜柯在游泳世锦赛上勇夺男子50自冠军后就这么喊过一嗓子,他和宁泽滔相拥高呼“我们赢了”的画面也成为了经典瞬间。

    也许是听见了,也许是看口型,离杜柯最近的一些前排观众开始模仿杜柯的振臂动作,并齐声高呼:“我们赢了!”

    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万万。
213章 衣锦还乡,一呼万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