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章 衣锦还乡,一呼万应(2/2)
作者:术小城

    没过一会儿,全场6万名观众都在有节奏的做着同一个动作,他们握拳振臂,振臂一次就高呼一次:“我们赢了!”

    “我们赢了!”

    “我们赢了!”

    “我们赢了!”

    ……

    六万人一起有节奏的高呼胜利宣言,就如山呼海啸,让人热血沸腾。

    这画面,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一呼百应。

    不对,是一呼万应。

    杜柯一个动作、一句呼声,带起了全场地动山摇的火爆节奏,激发了国人无比沸腾的民族自豪感。

    真正的体育巨星刷的不仅是金牌,他们甚至能刷出一种民族凝聚力、影响一代人,这也是他们最有意义、最具影响力的价值体现。看来杜柯在泳坛中已经刷出了这种价值体现,不知他在田坛中是否也能做到如此?

    当杜柯跑过主席台时,他看见,好像一号大领导也在朝自己挥手啊!

    做人做到杜柯这样,也算是比较成功了吧。

    杜柯跑到了巨型火炬之前,止步。十二位运动明星火炬手一字排开,但是他们并没有点燃火炬,而是把十二支火炬交递给了六男六女十二个小朋友。

    十二位佩戴红领巾的少年先锋队队员们接过了大哥哥、大姐姐们的火炬,这寓意着:薪火相传。

    这些冠军哥哥姐姐们交棒给了少年,少年强则中国强,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希望在若干年之后,这些少年中也能涌现出各个项目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

    十二位少年已经排练过无数次了,他们同时点燃巨型火炬的十二根导火线,十二条火线闪烁着火星,一齐向火炬顶端汇聚。

    “呼!”

    火炬被点燃,火焰熊熊燃烧,仿佛夜空都被彻底照亮。

    十二运会的开幕式进行到此时,圆满结束。

    从明天9月1日开始,9000多名来自全国各个地区的运动健儿们,将为350块金牌展开激烈的竞争。

    ……

    9月1日,十二运会的比赛项目开始进行。

    在第一个比赛日中,共决出了自行车、击剑、射击、柔道、跆拳道、武术套路等6个大项的16块金牌。

    9月2日、3日,则分别产生了22、26枚金牌。

    3个比赛日结束后,总积分排名前五的是辽东队、南粤队、鲁东队、解放军队、苏南队。

    辽、粤、鲁、苏是我国传统的体育强省,解放军队长期以来也是一支强队,部队体育系统培养了很多优秀的军人运动员。

    9月4日,第四个比赛日。

    从第四个比赛日开始,每天产生的金牌数更多,因为游泳比赛开始了。

    不含跳水、公开水域游泳、水球、花游,就50米标准池那种的游泳竞速,一共设置了32枚金牌,为金牌数第二多的项目。

    金牌数第一大户是哪家?

    还用问吗,当然是田径项目了,十二运会一共设置了47枚田径金牌,田径甩第二名的游泳都甩了15枚金牌。奥运会田径、游泳的金牌数量也是这么设置的,分列一、二名,所谓得田径、游泳者得天下,就是这个道理。

    自行车、射击、摔跤各设置18枚金牌,并列金牌数第三。

    所以魏主任觉得有本钱能去争取一下杜柯来搞自行车,毕竟自行车项目也是老三,金牌数也不少啊。

    转眼到了9月6日,第六个比赛日,已经闲了五天的杜柯,终于迎来了自己在全运会上的首场比赛—男子200米蛙泳决赛。(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