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八章 神妙剑的对决(1/2)
作者:宸庭
    那把刀,很普通,就宛如是最寻常武士手中的太刀一样,没有什么刃纹,也没有华丽无比的装饰。

    但是,其上所流转宛如实质般的心之力,却是仿佛赋予了世间万物必须在这把刀面前让路的能力。

    “小三郎,你退后。”

    东野沧的目光逐渐严肃,径直站了起来,将小三郎挡在身后之余,一手按在腰间“素鸣斩”之上,脚步微动,随时做好了拔剑的准备。

    双方的距离……还很远,但是东野沧却已经能够清楚地感知到对方手中所持之刀传递出来的锋芒。

    “打算以剑道来对付老夫吗?”

    老人半睁的眼眸传递出来的目光如一弯明月,渗入万物,但却不算锋利,语气也不显严厉。

    “那就让老夫看看你有没有拔剑的器量。”

    下一刻,老人握住太刀的手腕一转,其上有如实质般的心之力随即产生流转。

    “秘技·月影剑!”

    老人的动作并不算快,东野沧甚至能够看得清清楚楚每一个细节,正因为如此,东野沧在那一刹那仿佛看到了一轮明月在老人的身后升起照耀在太刀之上,致使太刀映照出了一片月影朝着东野沧横掠而至。

    ‘心之力……竟然能做到这种程度?!’

    东野沧下意识地睁大眼眸,看着眼前这超乎常理的一幕。

    同样进行着心之力修行的东野沧,体内的心之力最多只能缠绕流转于刀刃之上,连影响外界都做不到,更别说是像老人那样一刀挥出,心之力横扫百米之遥。

    而仅仅的一刹那,上百米的距离,瞬间被那一片月影所跨越,即将覆盖在东野沧的身上!

    不过,这短短片刻也已经足够东野沧调整好了心境,心之力也开始流转至“素鸣斩”之上。

    “秘技·神妙剑”

    通体纯白的“素鸣斩”隐隐绽放着白光,随着东野沧拔刀出鞘与那一片月影碰撞到了一起。

    “滋滋滋……”

    大量黑色月影被“素鸣斩”所崩飞,化作了剑气乱流四处飞溅,将周围的草地削去了一层有余。

    然而,为待抵挡住了“秘技·月影剑”的东野沧微微舒一口气,老人平静的身影随即响起。

    “‘秘技·神妙剑’?用得不错,但……还差得远。”

    下一刻,老人手中的太刀其上心之力以着东野沧异常舒服的方式开始流转,随即朝着木曾川的河面一指。

    “秘技·水·神妙剑”

    伴随着老人轻轻地道了一声,太刀之上的心之力所散发的波动仿佛与木曾川的水面进行了同调一般,大量水流紧跟着太刀挥下,似如水龙卷一般腾空而起朝着东野沧咆哮而来。

    死死地盯着老人每一个动作的东野沧,双目圆睁,语气却是不禁渐渐亢奋了起来。

    “原来……原来是这样的……”

    “镰鼬!”

    随即,东野沧高声地呼喊了一声,不远处的镰鼬瞬间化风而来融入东野沧的身体之中。

    “鬼缠”状态,进入!

一百一十八章 神妙剑的对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