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一 有来有往(1/2)
作者:烟雨江南
    此时已经近中午,整个东屯镇都在忙忙碌碌。大街上的人群与玉京城不能比,但也络绎不绝。一眼看去,五成左右是旅人。

    西街口所处位置相对偏僻,不过正因为地价便宜,仓库、车马行这种需要较大占地面积的门面大都集中在这里↓紧靠大街的客运驿站里聚集了一些普通顾客外,再往里面走,就大都是生意人了。

    付家的马车在一棵榕树底下停住,前面巷底一排灰瓦白墙平房围成的大院,就是“文家店”在东屯镇的车行。

    “文家店”说是车船行,实际上还不够能力做客运,所以主营是大宗货运。比起独门独户的车行要殷实一些,也在周边城镇开了些铺面,但和“云渡行”这样的巨头比起来就差远了。

    而东屯镇这里的“文家店”仅是一个车行,从眼前的建筑来看,占地挺大,设施一般 地上没有什么高级载具,全是畜力货车。那些平房一部分是仓库,一部分是居所,也看不出有法阵之类的特殊布置。

    此刻大概正是车行空闲的时候,两扇大门加两侧辅门都直直地大开着,但没人进出,只依仙以看到门内阴影里,有几个人蹲在那里。

    燕开庭看了看对面,冷笑了一下,“倒是一副没事人的样子,我就奇怪了,我燕家什么时候这么好欺负了?”

    付明轩道:“燕家当然不好欺负。只不过很多人认为,燕家身为玉京城的堂堂名门大户,是要讲道理。”

    燕开庭奇道:“不都传我无理也要闹三分,他们还指望和我讲道理?”

    付明轩笑笑,一巴掌拍在燕开庭背上,道:“快去办你的事,在我面前唱戏有什么用?快去唱给他们看!”

    燕开庭耸耸肩,跳出车厢,整整衣襟,然后大摇大摆笔直走向车行大门。

    他一直走到车行门口,里面都毫无动静,就是门内阴影里的几人也没有站起身来,问一声是谁的意思。

    燕开庭却不管那么多。在门前略一徒,抬头看了看上书“文家店”三字的额匾,一伸右手按在敞开的黑漆门板上。

    “伏”的一声,只见一道淡紫电光从燕开庭手臂上窜起,随即雷火喷吐,两人高的门板瞬间化为齑粉。

    这还没完,整个门框、墙面、檐头,像被火舌舔过的纸张,诡异地卷曲起来,随即大部分化灰,余下的渣渣扑哧扑哧掉落。

    一时间,火焰的剥啄声,混合着木石开裂、崩塌的声音,速度极为迅捷,声势极为可怕地席卷整面院墙。

    不等里面的人有什么反应,燕开庭一跃而起,轻松升到离地数丈高度,右手那团雷火已陡然膨胀到水缸大小。再仔细看去,那竟是泰初!

    “轰”“轰”“轰”连续数记闷响,一团团雷火打在大院建筑上。墙壁、檐瓦就像融化的雪人般,委顿下来,大片大片建筑开始坍塌,烟尘弥漫。

    尖叫声此起彼伏,一个个人影从各处跑出来。

    大部分人都茫然不知发生了何事,只拼命跑出燃火的房间,跑到空地上的安全地带】分高手却已意识到这是有人攻击,脱离雷火范围后,就一边四顾一边开始拔武器。

    负手站在一边的付明轩静静看着前方,他没有任何动作,却有一道秋水般澄澈的剑光从他背后升起,在半空中折向朝着大院上方平斩出去。

    无声无息中,数不清的光点犹如雨帘落下,笼罩了整个“文家店”。而那些高手们都觉得一股威压劈头盖脸压来,不要说找寻敌踪,就连顺利拔出武器也很困难。
章二十一 有来有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