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十八 是非曲直(1/2)
作者:烟雨江南
    封意之做出的决定无人能反对。

    涂玉成的部属看上去明显不情愿,主院与其说是城主居所,不如说是城主夫人的地盘。若封意之也有问题,他们此去无异自投罗网,连挣扎机会也没有。

    只是涂玉永很简单就说服了裘家兄弟,他的刀法师从封意之,最清楚陌刀之威。若封意之居心叵测,足以将在躇有人斩于刀下。而如果封意之与涂夫人并非一伙,他们就更不能平白给自己扣上反叛者的嫌疑。

    这个往日总是有些飞扬急躁的年轻人,甫经巨变之后,沉静得判若两人。他手上“冰玄”以前即使舞出片片霜花的时候,也给人一种热烈的感觉,现在却是全然冰凉似雪。

    燕开庭和涂玉永对望一眼,两人谁也没有和对方打招呼。

    燕开庭并不管众人的眼神,直接跟着封意之穿过人群,且走在他右后侧一步之地,这个位置显然是在为封意之策应和防备后方。也不知道看明白了的涂家诸人,心中是个什么感受。

    主院并不遥远,顷刻就到。

    封意之也不理那紧闭的院门,径自越墙而过,身形方起,里面就有刀兵出鞘声音,“什么人!”

    封意之连陌刀都不用,一拂袖就将伸过来的两把长讲开。

    他落入院中,点了那两人的名字,冷冷问:“城主何在?”

    涂家的总教头虽然是闵洪,但封意之也时常会下掣点,且在涂家护卫心目中更受敬畏。此刻那些护卫们见到是他,第一反应全是躬身行礼。

    这时,院门被从外推开,涂玉容、秦长老一行人涌进来,然后才是涂玉永带着裘家兄弟等人。一进门,两拨人就泾渭分明地站到两侧,刀剑法器全都拿在手中,就差直接指着对方了。

    反而是原先在院子里的那些涂家护卫显得有点茫然,不过他们之中可能也有人已听到风声。比如那两名杏长脸色就变得很奇怪,嘴唇蠕动一下,终究还是没有说话。

    “封叔叔,这是要做什么?”

    正屋的门原是虚掩的,吱呀一声,轻轻被从里面拉开,涂夫人出现在门后。

    她一身家常服,衣襟袖口都微微凌乱,一手迸龙凤胎里的妹妹,裙边还抓着一双兄,龙凤胎里的哥哥藏在她身后,探出半张小脸,乌溜溜的眼睛往外直看。

    涂夫人本就容貌素雅清丽,一点也看不出已是三名子女的母亲。她此刻姿容有些凌乱,手抱稚子,望之更是楚楚弱质,惹人怜惜。

    封意之不由目光微垂,他和涂城主涂辛乙是童年好友,此事知道的人不多。

    他受涂家供奉,但一向独来独往,与任何一派势力皆无瓜葛,对涂辛乙的妻儿们也全都一视同仁。哪怕教导涂玉永刀法,也是应涂辛乙之请,没有半点私相授受。

    封意之只在私下里喝酒的诚,才会和涂辛乙兄弟相称,有的时候涂夫人亦会在场。先后几任涂夫人都是聪明人,没有外人在的时候,也就跟着涂辛乙对他执兄弟之礼。

    此刻蓦然听到这声“叔叔”的称呼,封意之看看前方那对龙凤胎,再转头看看涂玉永兄弟和涂玉容,忍不纂要苦笑。

    “啪嗒”一声,封意之回过神,循声看去,一个不知什么材质做的傀儡小人从燕开庭手里掉到了地上。

    燕开庭仍然站在封意之右后侧一步之处,手里正捏着一把形状各异的法器。他还不习惯左手不能动,从芥子袋里拿法器的时候,一个不慎取得多了。

    燕开庭看看封意之,眼神特别无辜,显然没觉得身为一名修士,能把法器都掉地上是一件需要尴尬的事。

    封意之顿觉脑门上青筋跳了一跳,好嘛,差点忘记了,还有一个大麻烦在侧。他一伸手,将傀儡小人从地上摄起,扔进燕开庭怀里。

    燕开庭还要解释他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拿法器,“这满院子就没人是可靠的。”

    封意之闻言微微一凛,目光在燕开庭身上略凝了凝。然而燕开庭的声音虽轻,神态却仍然很轻松,像只是在随口抱怨一句。

    封意之不再多想,收拾心情,冷冷地将先前问话再重复了一遍,“城主何在?”

    “我只问一句,您还将涂郎看作大哥吗?”涂夫人不由自主地将怀里的挟儿抱紧,像是努力压抑着激动,“如果您是大郎君带来的,我不会让您进去的!”

    话说到这里,涂玉容已经扑到母亲身边,在场的几名长老也都脚下动了动。

    涂玉成的部属们则是全都面现怒色,警觉地将仍蹿昏迷中的主人护得更紧。涂夫人只一句话就将涂城主和涂玉成放到了对立面上。

    唯有涂玉永一动不动站在原地,脸上没有一丝表情,只一双眼睛冷若冰雪定定望着大屋。

    封意之垂目看着手中陌刀的雪刃,缓缓道:“夫人似乎有什么误解?我不是来这里站队的,更没兴趣为你们断是非曲直。我要见他。”

    涂夫人花瓣似的唇色清清浅浅,一双美目雾气氤氲,像是要沾湿睫羽。

章四十八 是非曲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