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六十四 同赴渭青(1/2)
作者:烟雨江南
    翌日,站在城门前地燕开庭百无聊赖,知道看到了缓慢前来的付明轩和涂玉永。看起来两人一点都不着急的样子,慢慢踱着步子,就连大街上的一个孩童都比他俩要走得快。

    看着二人这一副悠哉的样子,燕开庭觉得自己的神兵泰初快要按捺不住了。

    “喂,我说你们两个,不是说好了下午在这里见?这都什么时候了?”

    涂玉永仰起头来看了看天,道“这不也还是下午吗?太阳不还在这儿吗?”

    付明轩在一旁笑,燕开庭狠狠的白了一眼他。

    “谁叫你总是让我们等的,这一次也叫你好好等等我们。”付明轩道。

    燕开庭知道这两人心里在盘算这些什么,不就是想故意让他在烈日下暴晒一个时辰吗?燕开庭哼了一声,也不与两人争辩,吹起一声口哨,唤来了灵兽云梦骥。

    看见燕开庭唤来了灵兽,付明轩和涂玉永也纷纷换来两只。

    涂玉永的灵兽有若一只蓝色的麒麟,体型庞大,堪比一只成年公牛,四肢健壮,都有碗口粗大小,周身遍布墨蓝色鳞甲,在阳光下泛着奇异光芒,一张血盆大口开合之间露出银色獠牙,看上去狰狞可怖,后脖颈上长着一圈靛蓝色毛发,在风里飒飒飞扬,名为“御灵兽”。

    而付明轩的灵兽则与他的个人气质相匹配,是一只浑身洁白如玉,泛着粼粼寒光的仙鹤,一双翅膀展开足有两丈长,墨色宝石般的眼睛里英气逼人,挥展双翅以一种霹雳之姿停留在上空,一见便知道这仙鹤属于顶级灵兽。

    眼见着其余两人都唤来了灵兽,燕开庭一个跃身便坐到了云梦骥的背上,望着两人道“真是少有机会见到二位的灵兽,怎么,要不要比试一番?”

    “哦?比试什么?”付明轩望着燕开庭,饶有兴趣。

    “虽是临城,可那渭青也距离我们百十公里左右,要不咱们就比试一番,骑着灵兽,看谁先到?”

    涂玉永也笑了笑,唤下御灵兽坐到其背上,道“好提议,好久没和你们两个玩一玩了,那先说好,不准用秘法,就靠灵兽自己飞行,怎么样?”

    付明轩也自然没有不答应的道理,他一步一步就像爬楼梯一般登上了高空,那仙鹤见了他,立刻俯首帖耳起来,靠近了他,好让付明轩站到它的背上。

    说时迟那时快,燕开庭一声诧喝,云梦骥打上一个响鼻,立刻如风般远去。涂玉永自然也不甘下风,御灵兽腾的一声飞上高空,狂吼一声,立刻就尾随在了燕开庭的身后,只有付明轩不急不躁,待到站定,才命令仙鹤向前飞去。

    只见那仙鹤展开双翅,翅尖处的羽毛突然变成了耀眼的金色,长唳一声,便倏忽远去,原本行在前头的燕开庭和涂玉永二人,还未反应过来便见到付明轩站在仙鹤之上,如箭般超越了自己,瞬息之间,已经不见了踪影。

    相差如此之大,燕开庭和涂玉永不由得一时呆了。带到反应过来,两人也是不禁苦笑起来。

    这样的差距,叫人怎么比。

    仍然是以全力加速向渭青冲去,待到两人到达渭青城门前,已经看到付明轩坐在城门口的茶馆里喝茶纳凉了。

    看着两人落地之后向自己走来,就是付明轩也不禁窃笑。燕开庭那小子偏偏什么不跟他比,非要跟他比速度,他这灵兽“风鹤”,可是他成为小有门首席弟子之后,厌离君亲自赐给他的,这世上,也不过两只而已。

    燕开庭脸上也有些挂不住,显然自己也觉得自己刚刚提出来的比赛有点蠢,而涂玉永,则是对付明轩更加刮目相看。

    “轩哥儿,我看你真是了不得了,这种神物哪里弄来的?”涂玉永坐到了付明轩身边,将一碗清茶一饮而尽。

    付明轩笑了笑,道“这些灵兽门派里多的是,小有门也定是不缺的。”

    听到这话,涂玉永心下也就明白了几分。门派里专门饲养培育的灵兽,定是他们这些散修之人四处求得的不同。

    随后,他们三人收拾好行装,跟随等在城门口的知客们向渭青城内的隋府走去。

    渭青城背靠雍州著名神山巫山,在整个城市之后,巫山巍峨的黛色山影隐藏在虚无缥缈的云雾之间,半环形的山体就像一个温柔的巨人一般将整座城市怀抱其中,浓郁犹如实质的灵气发酵在整个山峦之间,使整个城市都处于其氤氲之中。

    这灵气吸取日月之精华,使修炼之人处于其间大有裨益,无数散修人士慕名前来,便建城于其下,百年来便逐渐发展到了如今的渭城。如今渭青城一家独大,以隋家为首,已经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城邦体系。

    隋府位于城市靠近巫山的山脚之下,依山而建,需穿越大半个渭青,才能抵达府上。燕开庭想在城内四处逛一逛,不急着进入府上,而涂玉永觉得有些疲累和燥热,想要先行一步。

    付明轩表示也想在城中逛上一逛再回去,于是涂玉永跟随着知客先去到了隋府。反正距离太阳下山约莫还有两个时辰,燕开庭和付明轩也不着急,两人便在渭青城内悠闲地逛了起来。

章六十四 同赴渭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