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九十三 偶遇故人(1/2)
作者:烟雨江南
    “呵。”燕开庭冷笑一声,手泰初乍现雷火,发出噼里啪啦的爆炸之声,从左往右挥出一个半环形的雷火屏障来。

    砰砰两声,两只飞镖撞在雷火之,随即被燃烧殆尽,只有一个来势更为凶猛的飞镖快速穿过了雷火,直直向燕开庭射来。

    只见燕开庭扑通一声往后倒下,重重摔在青石地,才堪堪避过了这一击。

    “哎哟,疼死本大爷了!”燕开庭靠着自己的力气摔在地,还连连喊痛,让坐在二楼厢房里的沈伯严,也不知道他是本性如此,还是惑敌之计,再次对自己的选择产生怀疑。

    燕开庭在地扭了一阵,暗之人似乎也吃不准他的动向,没了后续。燕开庭一跃而起,方向正是第三支飞镖来处,闪电般窜进了竹林之。

    不远处一个青衣少女看着燕开庭像一只猛虎一般朝着自己方向冲了过来,顿时心下一惊,迅速转身,几个起伏消失在了枝叶之后。

    这片竹林并不大,但是足够密集,是以最能够起到隐秘作用,燕开庭一边静心听着周边动静,一边心下默算,加自己只怕至少有四个人在这竹林里游走。

    这几人的目标是沈伯严,想必一时之间不见自己身影之后,又会潜去凉风阁那边。

    想到这里,燕开庭心下暗笑几声,那么今日玩个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燕开庭伏低了身子,悄悄移动在竹林靠近凉风阁边缘,他一边隐匿气息,一边又仔细观察,果然不久之后,发现了一个墨绿色身影。

    这墨绿色身影在凉风阁斜下方,看来那身影是打算攀援而,悄无声息地进入到那厢房里,只要他逼得沈伯严不得不与他对战几招,沈伯严身的毒,难以控制。

    燕开庭犹如一只捕食的猎豹,伏低了身子,轻声潜了过去。

    瞬间,只听见“啊!”的一声惨叫,那墨绿色身影刚跳到一层的飞檐,被燕开庭的一团雷火重重地砸在身,顿时燃起一股烧焦的味道,咚的一声,那人摔倒在地,抽搐了几下便没了动静。

    这声惨叫,瞬间让竹林里的两外两人除了一身冷汗,他们相距甚远,但使用一种类似于鸟鸣声交流着,商量着要不要撤退。

    这次追杀极为秘密,原本沈伯严跑进这种场所,他们该撤离继续潜伏的,只是之前已经趁其不备小小得手,实在不舍放弃快到手的猎物。

    片刻之后,两人终于达成一致,准备撤退,只是话还未说完,其一人便传来一阵怪的声音,便再也没了声音,无论这边人怎么发出消息,那边也始终没有回音。

    着一边,燕开庭拎着一个身材娇小的女子,从她嘴里抠出了一个淡青色的木质发声器,那鸟鸣声便是通过这发声器发出来的。

    “不错嘛,还玩这种本大爷不玩了的东西。”燕开庭将那发声器往地一扔,狠狠地用脚踩了几下。

    燕开庭仿佛又回到了先前的微醺状态,拎着毫无还手之力的青衣女子慢慢走出了竹林,到了凉风阁之下,轻轻一跃,便从窗子跳进了厢房。

    厢房里,沈伯严左手端着一杯清茶,正往嘴边送着。

    燕开庭像拎着一直小鸡一样,将那女子往沈伯严面前一扔,眯着眼睛,笑道:“这小女子叫沈师自行处理了,嘿嘿,我看你手的伤,很有可能是她犯下的,小小女子,竟有如此手劲,是本大爷我......本大爷我也是佩服得很。”

    燕开庭一边说,一边有拿起桌的酒瓶,往嘴里灌。

    沈伯严向燕开庭笑了笑,道:“有劳燕兄弟了,沈某自当时感激不尽。”

    燕开庭摆了摆手,示意他先处理自己的事情,自己在旁边看看热闹行。

    沈伯严看了一看匍匐在自己面前的女子,看这女子的身段,也不过十来岁而已,沈伯严用剑端抬起她的头来,一副稚气的面容出现在他面前,再往下看去,女子的颈间,用乌绳挂着一个墨绿色的蛟珠。

    沈伯严伸出手来,隔空抓向那蛟珠,那蛟珠脱离女子颈间,到了沈伯严手里。只见他左手轻轻一搓,蛟珠瞬间变成一团墨绿色的齑粉,然后送到右手间的伤口之处。

    瞬间,那墨绿粉末消失在伤口之,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愈合着,不到片刻,方才直淌紫血的伤口便已经彻底愈合,新生的皮肤像初生婴儿一般娇嫩。

    那女子见沈伯严伤口已经完全愈合,眼神顿时更加暗淡起来。

    沈伯严用剑挑起了女子的下巴,一双冰冷彻骨的眼睛盯着她,道:“说,你们受何人之命?”

    青衣女子虽然年纪轻轻,骨气倒是硬得很,冷笑一声,道:“做一行有一行的规矩,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不过是谋个生存而已。”

    沈伯严笑了一声,道:“飞刀会镖行天下,还会愁没有饭吃?我看你小小年纪,飞镖用的已经是不在你们掌门之下,莫不是飞刀会不出世的天才‘小玲珑’?”

    听到沈伯严这样一席话,那女子神色微微一凛,随即又放松下来,道:“虽是如此,又怎样?还是一句,做一行有做一行的规矩......”

    噗的一声,蹲在角落里喝酒的燕开庭一口酒喷了出来,哈哈大笑道:“什么做一行有一行的规矩,规矩还不是人定的!如本大爷在玉京,谁敢和我来讲个什么规矩?”

    青衣女子望了一眼燕开庭,眼欲冒出火来,狠狠地啐了一口,道:“你这纨绔,收拾完他们,你也跑不了!”

章九十三 偶遇故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