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九十六 家事难断(1/2)
作者:烟雨江南
    涂辛乙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点了点头,道:“我这是昏迷了多久?”

    “总归是有一段日子了。”封意之回道,这些天来,府内犹如一团乱麻,最开始他还到其中调解调解,到后来简直懒得去看,干脆避开了那两拨人。

    “他们都在门外?”涂辛乙问道。

    “无妨,这门里门外,都被我完全隔绝了,小乙哥还记得那晚的事情么?”

    涂辛乙苦笑一声,随后就将那晚的事情缓缓道来。

    守在外边的人,直到午时,才看到封意之从涂辛乙的房内出来。

    顿时门口就喧闹起来,涂夫人手里抱着那对龙凤胎,一口一个封叔叔地叫着,喊道:“封叔叔,你就让我们这可怜地母子几人见一见涂郎吧!”一边说,一边哭得梨花带雨,秦长老也在一旁附和,道:“封真人,这不让自家夫人减夫君,也不是个道理呀!”

    而在另一旁,涂玉成和涂玉永只是紧紧盯着封意之,没有说话。

    面对一众叨扰,封意之低吼一声,顿时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

    “涂夫人,你也不要再哭,求我也是无用,自后这院子除了我和我带来的下人以外,不在允许有人踏进半步,否则就是死路一条!”

    话语既出,一旁的长老们都是对着封意之指指点点,说着些不好听地指责话语。

    封意之冷笑一声,道:“这可不是我的意思,是涂城主自己的意思。”

    听到这句话,院内顿时鸦雀无声,谁人都不知道涂辛乙对着封意之说了什么,只是大家可以肯定地是,封意之一定是知道了那晚的真相。

    说罢,封意之又对着其中一名姓陈的管事长老道:“还有劳陈长老傍晚之前将府上地完整名册送到我的院子里。”

    众人离开之后,便只见院子里散出一团白色光芒,不久之后就遍布在院子周围,形成了一道保护屏障。

    远远望着那道屏障,涂玉成神色复杂,而这一切,都被涂玉永看在眼底。

    晚上,燕开庭在府中用过晚膳之后,便拿着从白秋亭那里偷过来的芥子袋,到付府去寻付明轩。

    这芥子袋只有巴掌大小,看起来朴素简洁,并无什么特殊之处,只是燕开庭在尝试打开时,发现这芥子袋上,竟是加持了一个小小法阵,凭他一己之力,还打不开这袋子。

    燕开庭对付府也是熟悉,不用下人带领,自己便在里边随意走动着,经过一处院子时,燕开庭突然停了下来。

    这筱虹院前几日不是搬空了么?为什么又有人来住了?

    燕开庭狡黠一笑,心中笑着付明轩搞不好也有兴许修习一下风月大道,搞了一出金屋藏娇的风流韵事。

    燕开庭是想也不想,就一把推开了院门,顿时就楞在原地。

    “这个......”

    与站在他面前的尚元悯面面相觑。

    原以为院子里会有一个娇俏美人儿,没想到推开门来却是一个男人,是个男人还算了,这男人竟裸露着上半身不知道在做些什么,右手指尖,一股金色火焰兀自燃烧着。

    尚元悯也是无语,为了修习火属性,他经常对自己进行火之锻体,就是用自己的体内之火来烧灼自身的外部肌肤,虽然听起来奇怪得很,但是对于尚元悯自己却是甚有效果。

    在体内之火的煅烧下,自身的外部肉体也会变得更加强硬。尚元悯原先想着在屋子里修习怕一不小心烧了屋顶,自己再怎么随性,也不好意思烧了自家徒儿的府邸,便来到院子外,心想道有付明轩在府内打了招呼应是无人来叨扰自己,却不想到大门被人一大推开,把极为专注的自己吓得差点烧到了眉毛。

    “咳咳!”为了缓解尴尬,燕开庭干咳两声,然后淡淡道了声:“打扰了。”

    尚元悯收了指尖火焰,不疾不徐地穿上衣服,整理周正。

    “看够了么?”尚元悯冷冷望向燕开庭,心想这人怎么这么不识趣,还站在门口。

    燕开庭楞了一下,赶忙退了出去,带上院门,然后想也不想,赶忙向付明轩的院子跑去。

    他分明感受到了,对方赫然是一位真人!

    跑到付明轩院子里,付明轩正坐在院子里的一潭小湖边用清水擦拭着一剑光寒十九州,砰地一声,院门被人猛地撞开。

    付明轩想也不想,头都懒得回。敢这样推他院门的人,除了燕开庭也没有别人了。

    燕开庭呼哧呼哧喘着大气望着付明轩的背影道:“我说,你家怎么住了一位真人,方才真是吓死本大爷了!”

    付明轩猛的一回头,道:“你去筱虹院了?”

    燕开庭翻了个大白眼,道:“我还以为你在里面藏着个美女......”

    话还没说完,就被付明轩拿着一剑光寒十九州狠狠得拍了一下脑袋。

    “你不要命了,去招惹我的小师叔?!”

    哇哇一阵怪叫,燕开庭抱着头,疼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看来这次真把付明轩给惹生气了。

    “小师叔?你是说,他就是元籍真人?!”燕开庭蓦地想到前几日在叶塘园外付明轩提起过元籍真人来到了玉京这件事,可是没听他说这元籍真人就住在付府里啊。

    付明轩似是还不解气,重重哼了一声,也不理他。
章九十六 家事难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