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零九 杯水车薪(1/2)
作者:烟雨江南
    “公子,你还有事儿么?需不需要等燕主回来?”站在一边,孟尔雅轻轻问道。

    沈伯严循声望了一眼她,道了声不用,然后轻笑一声,道:“你们燕府,从上到下,都是有趣的人。”

    说完,沈伯严走出议事厅,消失在孟尔雅的视野里。

    终于,在付府呆了将近一天一夜之后,燕开庭终于如愿见到从雾苓院里走出来的谢无想。

    只见谢无想仍是一袭白纱套在小有门独有的青色长衫之外,就是这样简单素雅的门内制服穿在她的身上,都是那样清尘卓绝。与前几次不同的是,谢无想这一次却是没有佩戴面纱,洁白如瓷的面庞就暴露在众人眼前。

    凡是看到谢无想的人,没有一个人无不在那不似凡间之人的美貌下倾倒,当真是觉得谢无想当得起“仙子”这一称号。

    遇见谢无想时,燕开庭正和付明轩嬉闹在一起,只听得院门口传来一空谷幽灵般的声音,道了声:“付首座。”

    顿时,燕开庭整个人就如钉在了地上一般,转过头来,燕开庭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望过去,谢无想那绝美的面容就这样呈现在自己面前。

    只是,谢无想的目光是丝毫没有放在自己身上,只是盯着付明轩,微微笑着。

    付明轩顿时止住了笑容,神色一凛,微微颔首,道:“无想仙子。”

    “我可以进来吗?”谢无想站在门前,面容丝毫不改,虽然是微笑的模样,但仍旧是清清冷冷,让人不可靠近。

    付明轩微微点头,道了声:“当然可以。”

    一直走到付明轩面前,谢无想仍是没有看向旁边的燕开庭一眼,燕开庭的目光,却是一刻也没有离开过她。

    就像一轮皎月一样,谢无想在燕开庭的心中熠熠生光。

    谢无想径直走到付明轩面前,道:“不知付首座可否借一步说话。”

    付明轩淡笑道:“无妨,这里没有外人。”

    谢无想的眼睛瞟了一眼燕开庭,淡道:“只是门内秘辛,让外人听见了不大好.....”

    燕开庭这才缓过神来,原来谢无想是觉得自己站在这里多余了。他心念一转,就傻笑几声,摸摸脑袋,道:“那你们聊,你们聊,我就先回府了......”

    虽是极为不舍,但是燕开庭还是走出了院外,走个几步就要回头看一看谢无想,只见他和付明轩一起走进了付明轩的书房。然后,一道无形屏障便将书房整个笼罩起来。

    回到燕府时,刚进府门,燕开庭便感到浑身一凛,一道传讯符嗖的一下破空而来,燕开庭伸手一抓,便在那符中感受到阵阵寒意。

    燕开庭是不用想,就知道这传讯符出自何人之手,触碰到符咒的瞬间,燕开庭的脑海中便浮上了了这样几个大字。

    “雪域院。”

    燕开庭方才还轻松的神色顿时就严峻了起来,若是夏师主动寻他,定是有什么很严重的事情要交代。他一边走一边仔细回忆了这几日自己的所作所为,却实在找不出自己做了什么错事来。

    走到雪域院门口,燕开庭老老实实地又发了一道传讯符进去,不出片刻,院门扑地一下打开。

    院内,依旧是白雪纷飞,厚厚的积雪遍布于整个院落,脚踩上去嘎吱直响,在一棵布满雾凇的松树之下,一身素衣,披着一条灰白薄毯的夏平生正伸手轻抚着那些透明晶莹的冰晶。

    其实燕开庭一直很好奇,为什么夏平生对这种极寒环境这样情有独钟。

    突然之间一阵寒风扑来,燕开庭不自觉地打了个冷噤,哆嗦了一下。

    “冷吗?”夏平生转过头来看燕开庭,由于外边已经是暮春天气,燕开庭只穿了一件墨色轻薄衣衫,外面罩了层釉白轻纱,在这种飞雪环境里,显得极为单薄。

    燕开庭运起体内真火,浓浓烈焰从体内向外延展,顿时每一块肌肤都开始发红,热量就充斥着身体的每一处,缓缓吐出一口热气来。

    “不冷。”

    燕开庭回答道,此刻已是满身冒汗。随后,就只听得身后院门砰地一声关上。

    夏平生转身走向了木屋之中,燕开庭紧随而上。

    夏平生的木屋里其实陈设简单,一张床,一方桌椅而已,壁炉处,燃烧着的柴火发出细小的霹雳啪啊声响,火光将整个房间照的通红。

    火焰之上,一壶开水嘶嘶冒着响声,雾气蒸腾。

    夏平生伸出手,从火焰之中烧得滚烫的茶壶拿了出来,为自己和燕开庭都斟上一杯热茶。燕开庭双手接过,对着夏平生轻声道了声谢。

    夏平生微笑一生,道:“还用这么客气嘛?”

    燕开庭一时局促起来,道:“这个....还是要有基本礼仪的。”

    夏平生也不接话,端起自己的热茶就坐在了木椅之上,他翻开桌子上摊开着的一本书,也不看向燕开庭,只是道:“说吧,你的打算.....”

章一零九 杯水车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