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二七 非是寻常(2/2)
作者:烟雨江南

    夜风吹过,身后的树林簌簌作响,冰灵拱起身来抖毛一阵,伸了个懒腰,喵呜了一声,就蜷起身子,散发着幽幽蓝光的眼睛就慢慢闭上。

    燕开庭经过几战之后,迎来疲惫之中的宁静,坐在悬崖边的一块巨石上,夜风吹拂着他宁定的面庞,他双眼不知望向在那里,心中仿佛若有所思。

    “成为,成为核心弟子后,就能见到无想仙子了么?”

    前几日,在他向叶南霜问起谢无想时,叶南霜告诉他,无想仙子在门内身份特殊,一般的弟子是接触不到的。

    那么,成为了核心弟子呢?是不是就能经常见到她了呢?

    燕开庭缓缓抬头,看向那轮皎洁的明月,仿佛明月之上,有着谢无想那绝世出尘的清冷面庞。

    “唉.....”燕开庭叹息一声,随即又低下头来,“就算见到了又怎样呢.....”

    突然,燕开庭心中仿佛想到了什么,忽的一下站起身来,道:“哼!干嘛去想以后的事情,先见到了再说吧!”

    说完,就抱起身边的冰灵,转身就跑进了林中。

    林间簌簌作响的声音,转眼间就吞没了燕开庭的脚步声。

    回到萧庭院,站在门口,燕开庭整个人都怔在了原地。

    只见叶南霜一手轻轻拢着孟尔雅那如柳般的细腰,另一只手又托着她那持剑的手,习习夜风之中,两人的黑发纠结缠绕在一起,叶南霜从孟尔雅的后背托着她,孟尔雅正随着叶南霜的指令,跟着叶南霜的方向,缓缓舞动着长剑。

    孟尔雅明显心思完全在手中长剑上,眼神紧紧盯住长剑,嘴唇紧抿,眉头微皱着。而叶南霜的心思却很明显就在孟尔雅身上,望着孟尔雅的侧脸,叶南霜的脸上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

    两人武地甚是专注,根本就没有发现站在院门口的燕开庭。

    “喂......”燕开庭似在忍不住要插话了,自己一个人站在门口,却好似是空气一般。

    两人蓦地停下动作,都睁大了眼睛望向这边。

    “啊!公子!”孟尔雅赶忙挣脱叶南霜的怀抱,站到了一边,好似犯了什么错误一般。

    “萧然兄!”叶南霜见到是燕开庭,婉转一笑。

    燕开庭平时跟叶南霜说话也懒得顾忌礼数,问道:“你在这里干什么?”

    燕开庭声音冰冷,话外之音好似在问:“你在打些什么主意?!”

    叶南霜嬉皮笑脸地道:“萧然兄如此一处好庭院,在下还没来拜访过呢!”

    “哦?深夜拜访?”燕开庭才不相信叶南霜只是单纯地来拜访看一看这庭院,肯定另有他事。

    叶南霜嘿嘿一笑,道:“深夜拜访,自由在下的道理嘛,不过,竟然没有寻到萧然兄,看这孟师妹一人独自练剑,就献丑指点了一番。”

    孟尔雅听了这话,赶忙向着叶南霜微微一行礼,道:“感谢叶师兄的指点,师妹感激不尽。那.....叶师兄,公子,你们聊,我就先告辞了。”

    说完,孟尔雅就像逃得似的跑回到了自己厢房。

    叶南霜望着孟尔雅的背影,嘿嘿一笑,道:“这孟师妹,当真是灵动可爱,身上的那股韧劲儿,真想叫人好好磨一磨。”

    燕开庭冷笑一声,道:“想到她的注意,还得过了我这一关再说。”

    叶南霜道:“我曾听说她以前是你家下人?”

    燕开庭摆了摆手,道:“从来都不是下人。”说完,燕开庭又问:“说吧,无事不登三宝殿,你今天来所为何事?!”

    叶南霜哈哈一笑,道:“萧然兄怎么如此冷淡,在下什么事情有求过你,还不是一心只想着萧然兄呐!”

    燕开庭却是一笑,道:“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叶南霜脸上笑容一滞,随后就露出无奈的笑容,道:“好吧,就当我没来,看来萧然兄早已移情别恋,对我们那无想仙子是一点怀恋都没有了,唉.....”说完,叶南霜就欲往外边走去。

    听到这番话,燕开庭顿时一怔,就赶忙拉住叶南霜的衣袖,道:“你见到了无想仙子?!”

    叶南霜转过身来,道:“没有!”

    “别开玩笑了!!”

    燕开庭顿时一急,就拉着叶南霜的衣袖,不让他走。

    见到燕开庭着急了,叶南霜顿时就嬉笑道:“怎么,我这还非奸即盗不成?”

    燕开庭也咧开嘴笑了一声,摸了摸头发,道:“萧然错了,萧然错了还不成?”

    叶南霜哼了一声,道:“那你跟我来吧!”

    燕开庭道:“哦?去见无想仙子?”

    燕开庭还是有些怀疑,叶南霜怎么就能随意见到无想仙子?他难道还有什么特殊身份不成?但转念一想,叶南霜在门内一向圆滑,与每个人都十分通融,应该是有不少燕开庭自己得不到些消息。

    叶南霜满脸黑线,道:“你当我是何人?还带你去见无想仙子?你且随我来就是了。”

    总之有机会总比没有机会要好,燕开庭就屁颠屁颠的跟着叶南霜出了门,两人又朝着后山走了过去。

    已是过了夜半,两人就这么一前一后的朝着后山走去,越走燕开庭就越剧的不对劲儿,兀地站定,燕开庭望着转过身来的叶南霜道:“南霜兄,这再往前走,就到了我小有门的禁区了吧....”

    叶南霜却是莞尔一笑,道:“所谓的禁区,就是没有人去的地方,若是有人去了,那边不叫作是禁区了。”

    燕开庭对叶南霜这一套理论也是无语,但是燕开庭也不是个怕事儿的主儿,随着叶南霜往前走着的同时,自己也在不断做着准备。

    万一路上遭遇什么不测,燕开庭还不想连反击的机会都没有。

    叶南霜瘦削的身影在丛林中穿行自如,燕开庭跟着他如燕的步伐,静默的走着。这一块的森林密不透风,明月根本都照不进来,完全是乌黑一片,若不有叶南霜的带领,燕开庭恐怕要在这里迷失了方向。

    两人走着走着,突然,叶南霜猛的一停,猝不及防之间,燕开庭差点撞在了他的背上。

    “嘘。”叶南霜转过身来,对着燕开庭做了一个禁声的手势。

    燕开庭点了点头,就顺着叶南霜手指的地方看了过去。

    之间出现在两人面前的是一座长满了青苔的木屋,身影掩映在密林之中,与周围景色都融在了一起,看起来好似被遗弃了一般,从窗子看进去,里面漆黑一片,什么都没有。简陋的木屋,看起来也没有什么不同。

    只是燕开庭心下明白,这个木屋身处禁区,肯定有所不同。

    “看清楚了吧。”叶南霜望着燕开庭道,眼中有难以掩饰的兴奋!

    “这里面肯定有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叶南霜的好奇使他双眼绽放出兴奋的神采,燕开庭也是无语,道:“不是说见无想仙子的吗?就算这里面有什么东西,也不关我们的事,再加上,我们也管不着。”

    叶南霜露出一抹笑容,道:“不然,不然,这天下之事,不论远近,不论大小,都与我们息息相关,萧然你还得多多领悟才是。“

    再一次,燕开庭只对叶南霜的想法感到无语。

    忍不住再问一次,燕开庭道:“喂,你可不要耍我,无想仙子在那里?!”

    “嘘!”叶南霜赶忙转过头来捂住了燕开庭的嘴,道:“你听!”

    随后,叶南霜身上升出一道无形屏障,将两人包裹在其内。

    “有人来了!”燕开庭点了点头,示意自己不再发出声音,叶南霜才将手拿下,燕开庭满脸黑线。

    两人屏息于那道无形屏障内,等于是说隔绝了所有的气息,若不特意感知,根本就不能发现二人。

    只见随着一阵清风,树林发出簌簌响声,一道雪白身影从天而降,身轻如燕,犹若一片羽毛缓缓落在,谢无想那皎洁的白纱仿佛带着新鲜的月色,乌黑的发丝闪耀着皎白光芒,无暇的脸庞上看不见任何神色,冰冷得仿佛拒这世界于千里之外。

    只见谢无想落地之后,缓缓朝着木屋走去,距离几丈远的时候就停下身来。

    一只纤纤玉手略微抬起,就从谢无想的五指之间发射出一道亮眼的白光,那白光源源不断地注入木屋内。那木屋仿佛是一个血盆大口一般,将来自于谢无想的所有光芒全部吞噬进去。

    燕开庭屏息看着,此时的谢无想好似是以为从天而降的神祇一般,在行着些法事。那细若杨柳却凹凸有致的身形,那垂到腰间犹若瀑布一般的黑发,那轻轻拖在地上却不染纤尘的白纱.....一切的一切,都让燕开庭是那么想要靠近....

    而与燕开庭不同的是,叶南霜的注意力明显就专注在那间木屋上。只见他嘴角挂着一丝兴奋的笑容,眼中闪烁着好奇之光,就像那间木屋里堆满了金银财宝,而他则是前来劫掠的强盗。

    两人各自专注着自己心上的人或事情,不知不觉,围绕在两人身周的无形屏障居然减弱了几分,而两人却是毫无所觉。

    就在这时,谢无想猛地回头,清冷的声音瞬间响起:“什么人?!竟敢闯我小有门圣地?!”

    谢无想当即收手,白光兀地消失,就朝着两人的方向走来。

    叶南霜和燕开庭均是一惊,这若是被发现了可就是难逃一罪,搞不好会被废了修为赶出小有门。

    两人也顾不得埋怨彼此为何如此不小心呢,转身就逃,一边掩饰着气息,一边狂奔起来。就能像两只林间躲避豺狼的兔子一般,脚下生风,就往林外奔去。

    谢无想往前走了几步,却没有追上去,走到了燕开庭与叶南霜曾经藏身的地方,谢无想脸上轻笑一声,随即就转身缓缓升空,向着云层中飞去。

    两人一路上没有做任何停顿,也顾不得前方有没有路,反正闭着眼睛朝着大致正确的方位跑去,等两人终于从林间跑出来时,竟发现自己位于藏书阁下。

    燕开庭虽然见到了谢无想,心下却没有意思高兴的情绪,他只觉得谢无想十分神秘,这种神秘感,让他不能靠近,也不敢有其他想法,

    可是他燕开庭对女人,什么时候这么怂过?!一想到这里,燕开庭心下又来气。

    叶南霜跑出来就是一阵喘,搭着燕开庭的肩,笑道:“怎么样,刺激吧!我前几日每天都来,几乎是每天都见到无想仙子了哦!”

    看着叶南霜嬉皮笑脸的模样,燕开庭心下就是一阵来气,拍开叶南霜的手,道:“你知不知道刚刚有多么危险!要是被无想仙子发现了咱俩可都要被赶出去!”

    叶南霜却是不以为然,道:“无想仙子不会那么无情吧.....”

    燕开庭满脸黑线,心想这叶南霜是不是从来没和谢无想打过交道?等他和谢无想说几句话他就知道了,那种冰冷,一个眼神就能将人杀死。

    燕开庭叹了一口气,便道:“我看,南霜兄以后还是不要以身犯险了,这个世界上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东西,若是欲望无止境的话,多多少少也会影响到你的修行。”

    叶南霜吐了吐舌,也不知道将燕开庭的话听进去了没有,清冷的月色之下,两人踩着山间小道的露水向各自的庭院走回去。而此时,云层之上,谢无想那双犹若深渊一般看不见底的眼睛,将两人的身影刻印在了那黝黑的瞳孔之中。

    千里之外的玄清山上,落霞峰的崖壁边,沈伯严负手而立。山风吹拂着他的黑发与白衣,他的眼神清冷宁定,眉头微微皱着,望着远方起起伏伏的云海,若有所思。

    身后的密林一阵窸窣作响,小玲珑就出现在他的身后。只见小玲珑身形又消瘦了一圈,整个人都显出疲惫。

    沈伯严头也没回,只是道:“调查的怎么样?”

    小玲珑便将自己这几日在扬州冶天工坊里面所探查到的一切悉数告诉了沈伯严,以及自己打探到的有关韩凤来的一切都告诉了他。

    “只是....韩凤来身周始终有一个叫做钱伯在他身边,让我不能近距离靠近。”

    “哦,钱伯?”

    小玲珑点了点头,道:“钱伯的道行深不可测,我实在是看不透。”

    沈伯严笑了笑,心下就想到了夏平生。不过,自从知道了夏平生的真实身份以及夏平生死后,沈伯严就一直在调查四大门派之内还有没有和他一般的人,出自名门,却隐居在外。结局也在他的意料之中,像夏平生这等人,普天之下也再不会有第二个。

    既然并非出自名门,那么就算是真人,也不难对付了。

    沈伯严转过身来,望着小玲珑道:“这些天,辛苦吗?”

    小玲珑却是不说话,沈伯严的这番关切的询问,在她看来却是万分虚假。

    小玲珑紧咬着下唇,也不说话,眼睛望向一边。

    沈伯严却也是不恼,小玲珑的反应完全在他的意料之中。于是他从芥子袋里掏出一个玉瓶,扔向小玲珑,道:“这里面是回神丹,对你有所疗效。”

    小玲珑接过之后,也没有道谢,依旧是眼神望向一边,此时在她的心中,好似对沈伯严的恨意没有那么浓重了。只是一想到自己最亲的师父死在沈伯严手下,她还是不能介怀。即使所有人的口中,师父一直是一个十恶不赦谋害同门的坏人。

    可是那又怎样呢?自己从记事起就跟着师父了。师父待她,就像是亲生父亲一般。

    那么沈伯严对于他,无疑就是杀父仇人....即使,即使....小玲珑深深抬了一口气,全然不似一个十三岁女孩的模样。

    沈伯严道:“你走吧,回到那个地方去。”

    小玲珑也不挣扎反对,转身就进了密林之中,往山间的木屋走去。看着那瘦小的身影消失在夜色之中,沈伯严眉头微微皱了起来。思绪就飘向了在冰原里,自己与韩凤来相遇的那一幕。

    “既然如此....那就下次再见吧。”沈伯严轻声道,声音却还是传到了佯装自己已走却折返回来躲在密林之中的小玲珑的耳里。

    下次再见?下次再见那位温润如玉的少主么?

    小玲珑的脑海里,就浮现了韩凤来那犹如春风一般和煦的面庞,对所有人都是那么友好,脸上总是挂着浅浅的笑容,犹如一块温润的玉....这样的一个翩翩公子,沈伯严就要对他....下手了么?

    小玲珑摇了摇头,使劲儿将这些想法都甩出了脑海,别人的生死与自己又有何干系呢?自己还不是别人刀俎之下的鱼肉,还有心思去顾念他人吗?

    </br>

    </br>

    Ps:书友们,我是烟雨江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