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四二 缱绻殇(1/2)
作者:烟雨江南
    妖神眼睛蓦地圆睁,这名字他曾是听说过的,那一日与燕开庭一战之时,燕开庭便是以这人的名字来搅乱他的心神。

    “南霜师兄,你醒一醒,醒一醒啊!!”

    说着,孟尔雅竟然抬起头来,就吻在了妖神的唇上。

    妖神的眼睛顿时猛地睁大,只感到一阵温润的感觉从唇上传来,自己高高扬起准备再给孟尔雅一击的手缓缓放下,体内叶南霜的灵魂终于爆发,妖神仰头爆发出一声歇斯里地的呼叫。

    低下头来,妖神那双血色之眼的红色渐渐褪去,连脸上的红色妆容也减淡几分,褪去了所有的邪魅之色。此时的他,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清润的少年,没有丝毫的邪恶气息。

    孟尔雅抬起头来,看向此时的妖神,他的面容终于又变回了那时的叶南霜。

    “尔雅....”叶南霜的黑发在夜色之下随风飘扬,望着怀中的孟尔雅。

    “南霜师兄....”孟尔雅眼中噙满了泪水,早是泪眼朦胧。

    叶南霜脸上露出了悲哀神色,却又掺杂着几分释怀的喜悦,道:“尔雅....谢谢你。”

    孟尔雅点了点头,一手擦干了眼泪,望着叶南霜的表情突然就变得严肃起来。

    此时,叶南霜的双眼紧闭,好似完全没有了力气,任由着孟尔雅摆布。孟尔雅清诧一声,抱着他一个转身,两人便一同向着法阵坠去!

    “尔雅!!”

    “孟弟子!!”

    众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只见着两人一起落入到了法阵之中,法阵顿时有了感应,爆发出一声响彻天际的轰鸣声,顿时浓郁的紫光冲天而起,将两人完全吞没!!

    无论是无忧尊者,还是在场的众长老,真人,弟子们,都被眼前这一幕惊呆了,没想到孟尔雅居然抱着如此必死的决心,与妖神一同跌落在了法阵之中。

    以冬此时已经是泪流满面,冲到付明轩面前,哭求道:”付首座,你救救尔雅,请救救尔雅!!“

    付明轩也只觉得喉咙一整哽咽,但仍是不为所动,扶起以冬,他将以冬抱进了怀中。

    “尔雅她....早就抱着这样的决心吧...”

    这紫色光芒弥漫了整个天际,将妖神残留下的红光一点一点全部吞噬干净,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才渐渐消散。

    众人只听见了无忧尊者的一声叹息,随后,无忧尊者在众人的目光之下缓缓想那法阵走去!!

    “尊者!!”谢无想一愣,阻止道:“灵魂消磨法阵会将您的灵魂也磨损的,不可!!”

    无忧尊者缓缓摇了摇头,没有说话,挥手之间,就将谢无想推到了一边。

    迈着沉稳的步子,无忧尊者走向那法阵中央,此时,法阵中央仍然孕育着一团十分浓郁的紫色光团,其间可隐隐看见两人的身影,只见无忧尊者站在那紫光旁边,伸出手来,就探了进去。

    一阵摸索之后,无忧尊者手上发力,便将孟尔雅从那紫光中带了出来,将孟尔雅抱在怀中,无忧尊者飞向人群中央。

    只见无忧尊者探进入紫光的那只手已经被烧灼的焦黑,孟尔雅就像是睡着了一般,躺在无忧尊者的怀里。

    “寒州,她救了你一命,此时便将她交付与你。”无忧尊者缓缓道。

    付明轩伸出手来,将孟尔雅接过,此时的孟尔雅,变得十分轻盈,那是一种不正常的轻盈,付明轩感觉自己怀抱中所抱的不是一副肉身躯体,而是一片羽毛。

    “您的手....”付明轩道。

    无忧尊者摇了摇头,道:“无妨。她的灵魂已经研磨地差不多了,只剩下了一丝一缕,定要好好保护才是,只有这样,她才能会有醒过来的一天。结界耗损了我太多灵力,等妖神彻底被研磨完毕后,我就要入关。”

    说完这句话后,无忧尊者转身看向正被两名自己搀扶着的尚元悯道:“你且好生休养着,这段时间门内的一切事物,都由你来负责,无想仙子会助你一臂之力!”

    说完,无忧尊者就转身缓缓走出人群,消失在了众人的视野当中。

    众弟子们渐渐散去,留下了几个长老守护在法阵周围,完全研磨掉妖神的灵魂需要整整三天三夜的时间,需要人日夜守护在其左右。于是长老们便约定好轮流守护,这三天三夜,一定要守得密不透风。

    尚元悯在两个弟子的搀扶下到小有门的大殿之内开始养伤,这段时间他应该不会怎么回去落英峰,而是住在飞灵峰。

    付明轩抱着孟尔雅,身边跟着以冬,便朝着萧庭院走去。

    怀中的孟尔雅,脸色苍白的仿若一张白纸,靠着最后一丝气息续着命,她的灵魂已经被研磨地差不多了,是以肉身才会变得如此不正常的轻盈。这一个夜晚,若是没有孟尔雅,还指不定妖神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付明轩长叹一声,望向了天边的云海,此时,燕开庭应该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吧。

    在与妖神的对峙当中,付明轩就已经感受到了燕开庭将自己所设立的屏障打破,好在妖神已经落入了灵魂消磨法阵当中,这一次小有门的劫难,也告一段落。

    只是孟尔雅现在这种状态,让付明轩怎么向燕开庭交代呢?

    穿越在重重云层当中,燕开庭心急如焚,生怕自己看到了害怕看见的场面,但是坚定不移的决心又让他拼了命地要赶回去,终于,在第一缕曙光升起时,燕开庭看到了飞灵峰那磅礴的山影。

    “燕兄,那是小有门所在的主峰吗?”殷泽指着飞灵峰,问道。

    燕开庭点了点头,道:“是飞灵峰。”

    在燕开庭的视野当中,此时飞灵峰上方没有一丝红色光芒,清晨的雾气缭绕着山峰,白云在其上缓缓流转着,根本看不见有一丝红光。

    难道,妖神被打败了吗?

    那孟尔雅现在怎么样了?!

    “冰灵!快一些,再快一些!”

    冰灵嗷呜一声,发出一声吼叫,随后便加快了速度,朝着飞灵峰飞去。

    接近飞灵峰的刹那,燕开庭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悬崖边,迎风而立,好似在等候着自己的归来。

    付明轩的视野当中,冰灵正载着燕开庭和殷泽迅速向飞灵峰飞来,自己一早便有感应,就在此地候着了。

    “明轩!!”刚落地,燕开庭就奔向付明轩,将他一把拥入怀中。

    “你没事吧?!妖神呢?”

    看着焦急的燕开庭,付明轩笑道:“妖神已经落入了法阵之中,三日后便可将其彻底消灭。”

    “真的?!”燕开庭欢呼一声,想不到自己赶来竟然得知了这样一个好消息!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燕开庭又问:“那孟尔雅呢?她怎么样了?!”

    提到孟尔雅,付明轩的面容就沉了下来,燕开庭便知道孟尔雅已经出事了。

    “她唤醒了叶南霜的灵魂,与他一同坠落到了灵魂消磨法阵当中,现在已经被研磨掉了大部分灵魂....”

    燕开庭眼睛渐渐睁大,道:“她在那里?”

    “萧庭院。”

    付明轩的话语刚落,燕开庭便头也不回地冲向了萧庭院,片刻之后就消失在了付明轩的视野当中。

    付明轩微叹一声,身后的殷泽小心翼翼地道:“付首座。”

    付明轩转过头来,道:“这段日子,谢谢你了。”

    殷泽笑了笑,道:“不用,都是在下应该的,不知道现在有什么在下可以帮到的地方,还请付首座但说无妨。”

    付明轩沉思片刻,道:“现在门内有些事情还需要我的调度,可能暂时无法照顾道庭哥儿,若是你方便,就先在他那个萧庭院里住下,代我照顾他和孟尔雅一阵子。”

    殷泽点了点头,这段日子和燕开庭相处下来,他已经将燕开庭的习性和性格都摸得七七八八了,照顾他自然不是一件难事。飞灵峰这个地方他也是第一次来,与燕开庭待在一起也是好的。

    对于殷泽来说,他是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一介散修,终有一日也会来到小有门,心中顿时就感慨起来。

    而在另一边,燕开庭冲进萧庭院当中,推开孟尔雅的厢房,只见面前站着一位女子,在他的猛然推门时,吓得手中的湿布掉在了地上。

    “萧然师兄?”

    这名女弟子燕开庭是认得的,他从前就知道孟尔雅与她交好,看来如今也是她一直在照顾着孟尔雅。

    “以冬...?”燕开庭有些不确定以冬的名字,只见以冬点了点头,道:“太好了,萧然师兄能够回来,想必尔雅也会心有所感,早日醒来的吧。”

    燕开庭点了点头,就朝着睡在床上的孟尔雅走去。

    孟尔雅此时苍白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就那样安静地躺着,就像是陷入了沉沉的睡眠之中一样,但是在燕开庭的感知当中,孟尔雅的气息已经微弱到了几乎察觉不到的地步,灵魂之泉已经是快要干涸。

    “尔雅还受了妖神的一掌之力,现在五脏六腑都有一些损伤....”以冬在一旁说着,“就连丹药,在这种情况下都不起作用了呢。”

    燕开庭望着孟尔雅,就那样静静地看着她,一直没有说话。

    “她的灵魂....没有了么?”燕开庭喃喃道。

    以冬点了点头,道:“已经被那灵魂消磨法阵研磨地差不多了....”

    燕开庭点了点头,道:“以冬,你先出去吧,我想和她单独待一待。”

    以冬答应了一声,就转身走出厢房将房门关好。等到以冬走后,燕开庭便取出储物戒中的木箱,选择了一颗通体散发莹莹蓝光的灵魂珠子,然后拿出孟尔雅的手,将这颗珠子放在了孟尔雅的手上。

    “尔雅,这是我从雪乡之中带回来的,想必对你应是有些作用。我对不起你,让你独自一人面临这么大的危险。”

    燕开庭一边说着,一边催动法力将珠子上的灵魂之力推入道孟尔雅的体内,渐渐地,珠子的光芒渐渐变淡,所有的灵魂之力都被孟尔雅的身体所吸收。

    直到看到孟尔雅的脸色稍微红润了一些,燕开庭的脸上才绽放出一丝笑容。

    只是灵魂珠子当中的灵魂之力足够强大,但是在自身没有灵魂的状态下,也起不了起死回生的作用,只能在灵魂之力的温润疗养下,孟尔雅自身慢慢修补灵魂,才是最终的解决办法。

    至于孟尔雅身上的伤,燕开庭又拿出一颗用于疗伤的灵魂珠子让她吸入,在燕开庭的感知当中,孟尔雅的肉体情况就要好了一些。

    做完这一切后,燕开庭走出房门,只见以冬和殷泽站在院子当中,望着自己。

    “怎么了?”燕开庭问道。

    以冬摇了摇头,道:“没事,只是这位小公子说他要住在小庭院,这段时间萧庭院一直是我和尔雅一起管理,我就想着给他收拾一间客房出来。”

    燕开庭疑惑地看向殷泽,原本带他来其实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想着既然出来了便一同回来,但不知道殷泽为何要在萧庭院住下了。

    仿佛是看出了燕开庭的疑惑,殷泽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道:“付首座说了,叫我这几日还是照顾照顾你。”

    燕开庭一脸无语,付明轩完全是把自己当成一个小少爷了,自己其实早就不用别人来照顾了。但既然殷泽来都来了,便就让他住下,毕竟这几日,两人之间也很是熟络。

    接下来的几天,小有门慢慢恢复着以前的秩序,无忧尊者闭关之后,便一直是元籍真人代他打理门内的事务,付明轩则是在尚元悯的安排之下,整顿着门内的一些重要事项。在经过了三天三夜不间断的守护之中,妖神的灵魂终于在法阵当中湮灭殆尽,与之一起消失的,还有叶南霜的灵魂。

    在守护的同时,长老们也为叶南霜的灵魂进行了超度之法,好让他能够安心地去。

    萧庭院中,一下子也变得热闹起来。以冬早就搬到了萧庭院与孟尔雅同住,一直照顾着孟尔雅,而殷泽的到来,也为萧庭院添上了一丝活力,燕开庭则是每日必去孟尔雅的厢房查看她,为她送去一些必要的灵魂之力,如此半月之后,孟尔雅的气息竟然回来了大半分。

    萦绕在萧庭院周围的那团朦朦青光,变得前所未有的浓郁。

    一切都好像是恢复到了以前的日子,只是燕开庭有时会坐在暗夜的庭园之中,抬头看着天空,看着那空中的庭院和皎洁月色。

    他回来了这么久,从来没有见过谢无想,也不知道她怎么样了。

    她真的去寻找了自己吗?是因为自己救了她的命,还是因为自己所说的那些话?还是她对自己也有那么一丝情愫呢?

    只是他不知道的是,隐藏在天上云层之后,也有那么一双眼睛,也在看着他。那双眼睛褪去了所有的清冷之光,只在这一刻变得缱绻温柔起来。

    半月过后,无忧尊者闭关出来,便颁布了弟子考核大会将在半月之后举办的消息。

    这消息一出,顿时整个小有门都炸开了锅,弟子们分分又开始了疯狂修炼的模式,将前不久才发生额妖神一事忘到了脑后。

    这一次,燕开庭却没了那种着急的情绪,自己在雪乡之中的一番历练,已然让自己成为了高阶上师,想必进入核心弟子应是不会有什么问题。此时他就想呆在萧庭院当中,照顾照顾孟尔雅,与殷泽,以冬,冰灵玩耍嬉闹几番,已是足够畅快。

    是不是,付明轩也会前来探望他们,为孟尔雅带了一些疗伤的药剂,与燕开庭对饮聊天,这种日子,燕开庭真的希望可以永远地持续下去。

    只是他心中一直牵挂着的谢无想,却从未现身过。

    一日夜里,燕开庭刚刚入睡,眼睛比安猛地睁开,好似感应到了什么一般,便像一阵风似的冲出了萧庭院,只见从空中庭院之上缓缓落下一个人影,想也不用想,那定是谢无想。

    燕开庭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就跟着跑了过去,跑着跑着,远远地就看见谢无想落入了付明轩的院落当中,一道无形屏障升起,燕开庭变什么也感知不到了。

    望着眼前的谢无想,付明轩心中是生不起一点好赶来。

    一个没有灵魂的傀儡,究竟用什么迷惑了燕开庭,叫自己的兄弟可以不顾性命地去救她,在他眼中,谢无想就是再美,也只是一具被创造出来的躯体罢了。

    “付首座。”谢无想向付明轩行了一礼,然而付明轩却是并没有回应他,只是用一双冰冷的眼睛望着谢无想。

    谢无想低着头道:“我知道付首座并不想见到我,但是如今劫难已然过去,付首座就应当再次肩负起你的使命。”

    付明轩冷哼一声,道:“我的使命,还用你来告诉我吗?”

    面对付明轩这种态度,谢无想却是毫不为之所动,脸上没有一丝表情,道:“无想也只是担心付首座事务繁忙,忘了而已。”

    “哼。”付明轩又是一声冷哼,转过身去就往自己的房间里走,头也不回地道:“还请无想仙子请回吧,恕在下无礼,近段时间我真的不想再见到你。”

    谢无想听了,向着付明轩微微躬身,就朝着院外走去。

    “还有,”走到门口时,付明轩的声音再次传到谢无想的耳里,“希望无想仙子能够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身份,与萧然弟子,还是得保持一段距离。”

    谢无想怔了怔,道了一声:“如您所愿。”便走出院外。

    然而谢无想走出院外没多久,只见一道身影从旁边的林子闪了出来,赫然就是一直在路上等待他的燕开庭。

    望着日思夜想的谢无想,燕开庭居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在谢无想微微惊讶的眼神当中,燕开庭挤出了一句话:“你...还好么?”

    谢无想微微一愣,随即又恢复清明神情,向着燕开庭微微低头,道:“前日之事,多谢萧然弟子。”
章一四二 缱绻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