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四三 核心之争 上(1/2)
作者:烟雨江南
    殷泽自然是知道这珠子的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望着满目琳琅五彩斑斓的珠子,眼睛放起光来。

    “哇,燕兄,原来你有这么多啊!!”

    以冬却是没有看见过这些东西,道:“这是些什么?看起来好生奇怪。”

    殷泽道:“这是燕兄从另一个世界带回来的灵魂之珠,里面蕴含着大量的灵魂能力,对我们修行之人的灵力很有助益。”

    燕开庭望着殷泽道:“好了,快挑个两个吧,这段时间你们照顾我和尔雅也辛苦你们了,本来还想多给你们一些,但是害怕你们贪心忍不住都吸收了,会把你们撑爆的。”

    殷泽和以冬连连答应,便一人挑选了两个放在了芥子袋中,向着燕开庭道谢,燕开庭却是挥了挥手,对以冬说道:“这段时间你照顾尔雅实在是辛苦了,如今弟子考核大会临近,你一定要更加努力才是。”

    以冬点了点头,道:“谢谢萧然师兄。”

    “至于你嘛,”燕开庭望向殷泽,道:“你有什么打算?若是要一直留在小有门的话,非得是小有门的正式弟子资格才是。”

    殷泽却是摇了摇头,道:“我自小散漫惯了,自从家师离世以后,我就发誓再也不师从任何人,如今在小有门已经受了很多高人指点,这对我来说就已经足够了,我应该会继续呆上个半月左右,至少看一看你们弟子考核大会的结果,然后就下山去。”

    燕开庭道:“真的不考虑留下来么?”

    虽然燕开庭平时爱使唤殷泽,平日里对他就像是兄长欺负弟弟一般,但是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相处,燕开庭的心中也对这个淳朴的少年生出不少好感来。

    “不了,”殷泽摇了摇头,道:“这里虽好,但不适合我。”

    随后,殷泽就哈哈大笑几声,道:“干什么说着些,你们想吃点什么,我来给你们做!!”

    燕开庭和以冬都是大户人家出生,对于厨艺也是一知半解,勉强做出来还能吃,但是殷泽自小游历在外,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都是自己动手做,是以殷泽在的这段日子,萧庭院的伙食好的不得了,就连以冬平日里也开始抱怨自己长胖了!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小有门平静的就像是一潭无风吹过的湖水,犹如一面镜子,倒映着蓝天与白云,只有弟子们专心准备弟子考核大会忙碌一片。

    孟尔雅的身体也渐渐好了起来,时不时还叫燕开庭他们搀着她到院中坐一坐,晒一晒午后的阳光。虽然弟子考核大会在即,但是孟尔雅却是一点也不着急,这一次的经历仿佛让她看明白了许多事情,能活下来醒过来已经很不容易了,那些身外之事,又何必去苦苦追寻呢?

    院中,孟尔雅抬头望着天空,兀自发着呆,脸上的神态安静平和,天空之上,她好似看到了叶南霜的影子,掩映在云层之间。

    “你现在,还好吗?”

    孟尔雅喃喃道,仿佛叶南霜就站在他面前一般。

    时间飞逝之间,弟子考核大会就在明日,燕开庭这段时间为了修炼,成日闭门不出,除了偶尔与孟尔雅,以冬还有殷泽说闹一番,就呆在厢房中,时不时还在藏书阁一待就是一个晚上。弟子考核大会的前一夜里,他从藏书阁慢慢向回走着,望向天空,月明星稀,已是深夜,夜风瑟瑟之间,月光下的树影一阵婆娑。

    冰灵蹲在自己的身上,也朝着天空望着,燕开庭最近也发现冰灵喜欢独自望着天空,也不知道在想这什么,好似一只忧郁的猫,燕开庭看着冰灵的模样不禁啧啧道:“再这样下去真的要成精了,成精了!”

    走着走着,燕开庭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在心里默念自己在藏书阁里背下的那些经文,走着走着,却是默然一停,眼前便出现一道身影来。

    这道身影高大瘦削,给人的感觉非常陌生,燕开庭是从未见过的,走近一看,发现此人背对着自己站着,身穿的是小有门的弟子制服。在燕开庭感知当中,这人的境界也是高阶上师,比自己还要高上一两阶,仅仅只比付明轩差了一线。

    “你你是?”燕开庭站定身形,望着眼前的那人道。

    只见那人缓缓转过身来,燕开庭才借着月色看清了他的面容。此人的面相端正庄严,星眉剑目,高挺的鼻梁和厚薄适中嘴唇给人一种威严不可侵犯的感觉,看模样,差不多二十七八岁左右,气质雍容,一看便知出自大户人家。

    “你是燕萧然?”

    燕开庭点了点头,道:“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你是谁?”

    蹲在燕开庭身上的冰灵也弓起背来,朝着眼前那人便发出一阵呜呜的声音。

    “冰灵。”燕开庭伸出手来,安抚了一下冰灵,冰灵才缓缓蹲下身来。既然冰灵有这种反应,看来来着就是不善。

    那人望了一眼冰灵,冷哼了一声,目光就转向了燕开庭,道:“在下小有门程钧谟,来自青灵山洛神峰,师从二长老洛水尊者,按照排行来讲,你还得称呼我为师兄。”

    燕开庭一愣,赶忙拱手道:“原来是师兄,还请恕萧然方才无礼。”

    程钧谟饶有兴趣地盯着燕开庭,也不回话,看的燕开庭一阵头皮发麻,不禁道:“额师兄,您有什么事情吗?”

    程钧谟轻笑几声,摆了摆手,道:“没有,只是久闻燕萧然师弟的大名,今日得此空闲来到飞灵峰,便想来见一见你。”

    燕开庭“诶?”了一声,疑惑地摸了摸头,自己连核心弟子都不是,进小有门的时间也短,哪来的什么大名啊?

    “师兄过奖了,萧然不过就是一名普通弟子,没有什么大名的。”

    程钧谟却是一笑,道:“师弟莫要自谦,妖神一战中,若不是你将无想仙子就回,好让无想仙子带回来了针对妖神的重要秘辛,门内也想不出什么别的办法来对付妖神,就是和妖神同归于尽的孟尔雅,我若没有记错的话,还是你带来小有门的吧。”

    燕开庭一愣,想不到程钧谟对自己所做的一些事情竟是如此清楚。能知道这么多的事情,难不成他是一位核心弟子?

    “多谢师兄夸奖,萧然也不过做了自己分内之事而已。”燕开庭淡道。

    “哦?是吗?”程钧谟脸上露出了一丝玩味的笑容,望着燕开庭的眼中仿佛话中有话。

    燕开庭不明白程钧谟在这条路上等待素未谋面的自己有何用意,但是明日便是弟子考核大会,燕开庭没有心情和他在这里玩着猜字谜的游戏。

    “若是师兄没有什么事情,萧然便先告退了。”

    燕开庭向着程钧谟拱了拱手,就向前走去,在与程钧谟擦身的刹那,燕开庭仿佛感觉到了一缕意识在探知自己。

    蓦地转过头,燕开庭化作一道飞影,往后退了几步站定,面容阴沉地望向程钧谟,道:“师兄这是何意?”

    程钧谟缓缓转身,望着燕开庭笑着哼了一声,道:“身手的确不错,敏锐度也很高。”

    燕开庭冷哼一声,道:”修行之人,本身就是战法同修,这有什么奇怪的吗?“

    说完,燕开庭就转身往回走去,他根本不想在弟子考核大会前的关键夜晚和一个陌生人多费口舌,不管他打着什么样的主意,自己只要做到不招惹不理会便好。

    “燕萧然!”

    耳边传来程钧谟叫出自己名字的声音,但是燕开庭仍是没有停止脚下的步伐。

    “在弟子考核大会之上,你可知道你我将有一战?”

    燕开庭停下脚步,但却并没有回头,冷哼了一声,道:“那又如何?”

    程钧谟轻笑几声,道:“不如何,只不过,我想让你对我的印象深刻一些。”

    燕开庭皱眉转过头来,看向笑中带剑的程钧谟,只听他道:“好记住我打败你的样子!”

    说完,程钧谟的眼神当中就闪现出兴奋的光芒,恨不得现在就将燕开庭打到。

    燕开庭看着眼前这名男子,按说比付明轩也不会差了,再加上年纪稍大,成熟稳重,应是首座弟子的最佳人选,但是为什么还是付明轩成为了首座呢?燕开庭心里明白,付明轩就算再强,也不会让这种好胜的心绪将自己牵引,强大不是用来打败弱者,而是来保护弱者。

    “哼!是吗?那我今日便记住师兄的样子了。”说完,燕开庭便面无表情地离开,直到完全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翌日,在钟阁浑厚悠远的钟声之下,弟子考核大会正式开始。

    本次的考核大会由付明轩作为主要负责人,在他的安排之下,各位真人长老们缓缓入场,落坐于上座,底下比试场上的弟子们待到长老真人们坐定之后,就齐声向着他们拱手行礼。

    随后无忧尊者站起身来,嗓音洪亮道:“本届弟子考核大会正式开始!”

    随即一阵鸣锣之音,弟子们缓缓退后站好,按照抽签顺序进入各个小比武场,这些小武场足有二十余个,分别配有门内一名资深的真人或者高阶上师主管,在其监督之下,弟子们按照顺序开始比试。初赛会淘汰一部分的弟子,而这一部分弟子,便再与小有门无缘。

    一千余名弟子,在这一场初赛之中,除了首座弟子和核心弟子之外,全部都要上场,燕开庭也不例外,只是寻常普通弟子根本就不是燕开庭的对手,这三天的比试下来,燕开庭也是打得索然无味,反倒被其打到的弟子们刮目相看。

    燕开庭进入小有门时间短暂,很少有人记得他,就连那些真人长老们,也不知这名弟子是个什么人物,在比试场上竟然如此无敌,居然毫无阻碍,见一个便打到一个,并且,再以剑修为主的小有门,燕开庭手上的泰初锤也实在惹人注意,以至于到了后来,燕开庭都不拿出泰初锤了。

    长老们看着燕开庭以及他手中的泰初锤,也甚为疑惑,就连见多识广的洛水尊者都有些好奇,靠向一边的无忧尊者,问道:“这名弟子可是那将无想仙子救回来的那位?”

    无忧尊者手抚长须,点了点头。

    洛水尊者道:“他手中的那柄锤子,倒是有些意思。依我看,要是发挥好了,并不比寒州的那一剑光寒十九洲差。”

    无忧尊者笑了笑,望向身旁也是临近花甲的洛水尊者道:“师弟,你为何也忘了?”

    洛水尊者疑惑地望向他,道:“哦?难道我应该知道吗?”

    无忧尊者没有回答,而是道:“你看那锤子上缭绕的雷火,还有那与莲花相称的造型,可曾想到了什么?虽是年代久远,但我不相信你会记不得。”

    洛水尊者听了这话,略一沉吟,盯着下方正在与一名上师境弟子战斗的燕开庭,再看看那他手上缭绕着电光一阵劈啪作响的泰初锤,思绪就飘到了很久远的地方,突然,他那凹陷的眼睛绽放出光彩来,不可思议地望向无忧尊者,道:“难道是不争莲?”

    无忧尊者望向他,微笑着点了点头,道:“不错,就是不争莲,散落在世间的第五大神器,我也没想到,终有一日,会在门内看到它。”

    在这片大陆之上,有着四大神兵,分别是无为塔,道德剑,山河鼎,禁屠刀,四神兵的共同神通便是劈开世界壁障,进入时间之河。但是据传,还有一个流落在民间的神兵不争莲,所有人都听说过,但从来没有人真正见到过,或者说,见到了也不认识。只有像无忧尊者和洛水尊者这样位于世界顶峰的人才对不争莲有着些许了解,其余人都是一概不知。

    今日见到了,饶是以洛水镇人博通古今,也不禁惊讶了一番。

    “这”洛水尊者再次看向燕开庭,感知就扫了过去,在他眼中,燕开庭天生神力,除了这一点,也没什么不同,但是竟然与神兵不争莲结为了本命武器,有了灵魂契约,这是何等的幸事,怎么会临到这样一个平凡无奇的少年身上?恐怕这少年,自己都不知道手中的不争莲是何等的神兵吧!

    在下方,燕开庭正打得火热,这是最后一站了,刚好遇见的还是一个能对的上几招的上师境对手,就在这时,他感到两道目光好似落在了自己身上,顺着感知望去,就对上了无忧尊者和洛水尊者的眼睛。

    无忧尊者轻笑几声,移开了目光,道:“师弟,这下你知道了吧,这燕萧然,绝对不是一个简单人物,料想我们当时,怎敢以这种目光来面对曾经的那些长老们,就凭这份胆识,我也相信不争莲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洛水尊者也移开了目光,叹了一口气,道:“我也只觉得惊讶,没想到到了这个年纪,居然还见到了不争莲,实在是幸事。这燕萧然啊,我们就看他能走多远吧!”

    就在这时,一阵鸣锣之音伴随着钟声响起,为期三天的初赛已经结束,在这一场仿若淘沙般的比赛当中,胜出者只有五十位,按照之前所订下来的规则,排名最为靠后的一两百名弟子都将取消小有门弟子的身份,三日之内就要离开飞灵峰。

    好在,燕开庭所认识的每一个人都没有被取笑弟子身份,虽然孟尔雅连大赛都没有参加,但是鉴于她之前为小有门所做的贡献,小有门直接定下了她终身为小有门弟子的身份。

    结束之后,燕开庭拖着疲乏的步子往回走着,还未走到萧庭院,就闻到了一股饭菜香味,让本身就饿得咕咕直叫的燕开庭顿时馋得口水就要流下来,赶忙加快了自己的脚步回到萧庭院中。

    院子里,殷泽做了一大桌好菜,孟尔雅和刚回来的以冬坐在一旁向燕开庭招着手,燕开庭跑过去坐下就是一阵狼吞虎咽。三人看着燕开庭的模样,都笑出了声。

    “燕兄,听说你在初赛拿到了榜首,可是真的?”

    燕开庭没有回答,只顾着吃自己的饭,也不知殷泽在哪里弄来的大鸡腿,吃的燕开庭觉得自己仿佛又回到了作为燕主的幸福时光。

    以冬在一旁笑道:“那是当然,我都看见了萧然师兄在比试场上所向披靡,根本就没有对手,还好我没有抽到与萧然师兄同一台。”

    孟尔雅也笑着为燕开庭递上了一杯热茶,道:“公子,喝口茶水吧,别噎着了。”

    燕开庭抬起头来,冲着孟尔雅一笑,喝了一口茶,望着他们道:“其实我根本就无所谓这场初赛,我的目标是要成为核心弟子,前面的都不过是小打小闹罢了。”

    以冬听闻,笑道:“成为核心弟子的话,萧然师兄所在的这五十名弟子就要和现在已有的核心弟子一同比赛,这段期间也会持续三到五日,余下的二十名,就是这一次的核心弟子,我看这对于萧然师兄,并不困难。”

    燕开庭趋势摆了摆手,道:“明轩跟我说过,什么事情都不要掉以轻心,前几日我还遇见了一个叫程钧谟的弟子,已经是受到挑衅了。”

    以冬微微一惊,道:“钧谟师兄”

    燕开庭抬起头来,看向移动,问道:“你认识他?”

    以冬点了点头,道:“凡在门内待的久一点,或多或少都会听到程钧谟这个名字,在修行道行上,钧谟师兄比之寒州师兄也只差了那么一线而已,但是”

    “但是什么?”燕开庭也来了兴趣,按照程钧谟所说,两人之间必有一战,那么先行了解一下对手也是一件好事。

    以冬皱眉道:“钧谟师兄是出了名的狠辣,凡是跟他比试之人,一定会受伤,几年前的那字弟子考核大会,不仅要选拔核心弟子,首座弟子也要一同选出来,那时决斗到了最后,正剩下钧谟师兄和寒州师兄,在最终的这一战下,钧谟师兄为了得到首座弟子的身份,差一点就死在他寒州师兄的手上,倒不是寒州师兄对他怎样,而是他对寒州师兄起了杀心,寒州师兄防备他时,他被自己所打出的剑光反噬。”

    听到以冬这样说,燕开庭的眉头就皱了起来,孟尔雅和殷泽也像是一眼,眼中就有了阴郁神色。

    殷泽思索一番,道:“比试不是按照抽签的顺序来么?燕兄你也未必会对上这个叫程钧谟的人。”

    以冬却是在一旁摇了摇头,道:“萧然师兄,千万不可以抱着这种侥幸的心态,既然钧谟师兄这样对你说了,作为核心弟子的他,定是有把握的。”

    燕开庭也比较赞同以冬的说法,点了点头,一旁的孟尔雅却是忧心忡忡地道:“公子,你可千万要提防着此人,不可出意外啊。”

    燕开庭点了点头,道:“没事,我自有对策。来,先吃饭,不说这些了。”

    只不过,在知晓了程钧谟亲自来找过燕开庭这件事之后,这一顿饭,四人吃的似乎都没有那么香了。

    夜半,燕开庭从入定中醒来,便走出萧庭院,径直来到了付明轩所在的院落,站在门口,燕开庭朝里面发了一道传讯符,几乎就是在片刻之间,门就打开了。

    燕开庭走了进去,看到付明轩站在院中,负手而立地望着他。
章一四三 核心之争 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