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四七 寻人(2/2)
作者:烟雨江南
    鼠魔沉吟片刻,道:“真是奇怪的名字。”

    燕开庭“啊?”了一声,自己的名字哪里奇怪了?

    “那你叫什么?”燕开庭问这只鼠魔,鼠魔顿了顿,道:“我叫五六七。”

    “五六七?”燕开庭一时没有忍住,扑哧一声就笑了出来。

    “五六七,我还叫八九十呢!”燕开庭哈哈道。

    五六七愣了一愣,道:“八九十还在前面收拾呢,你认识他?”

    燕开庭连忙摆手,道:“不认识,不认识,我说,你们的名字为什么都这么奇怪啊?”

    五六七耸了耸肩,道:“奇怪?我不知道,反正我们一生出来,就会在管制阁中登记,给我们编上号,这号码也就是我的名字。”

    燕开庭点了点头,道:“原来是这样。”

    眼珠一转,燕开庭又道:“那掌柜叫什么?”

    “一一一!”

    燕开庭的下巴就要掉在地上,这个秘境还真是越来越好玩了!

    “这会儿,估计你也已经在管制阁上登记了吧....”五六七向着外边儿张望着,“掌柜中午就去了,估计一会儿就回来了。”

    燕开庭一愣,道:“那我是不是也有自己的名字了?”

    五六七道:“当然!这不,掌柜的回来了!!”

    “掌柜!饭菜都准备好了,要不端到您的房内?”远远地看着掌柜来了,五六七大声道。

    掌柜一边摆手一边笑,道:“这不来了新伙计么?!哟,还挺能干,都劈完了?那就一起来吃饭吧,三四五!”

    燕开庭顿时整个人都愣在原地,三四五....三四五....要不要这么蠢的名字啊....

    只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燕开庭也是不得不从,老老实实接受了接受了这个称呼,尽管他十分不愿意。

    夜晚,客人们渐渐也少了起来,掌柜,五六七,八九十,再加上燕开庭三四五四人,一同便在茶馆大堂吃起饭来,伙食还不错,总归是还有几片肉,燕开庭也算是开了荤。

    吃完这一顿,燕开庭就被五六七带到后院的一个茅草房,五六七道:“没办法,你只能在这里先住一晚了,明日我和八九十把柴房给你打扫打扫,你再去住吧!”

    燕开庭长叹一声,内心里从来都没有这么想念过付明轩!

    劈了一天的柴,睡在茅草房里,燕开庭竟还觉得无比香甜,一夜无梦。

    此时,付明轩和沈伯严两人并肩走在一条空旷的街道上,顺着一道悠远空灵的琴音,两人来到了一间客栈前。

    沈伯严轻笑道:“这小子还挺有雅兴。”

    付明轩轻哼一声,道:“让他弹完吧。”

    客栈内的一件厢房之中,韩凤来弹完最后一个音符,拿起一块湿布擦拭着自己的古琴,就在这时,付明轩和沈伯严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付首座....沈首座?”

    站起身来,韩凤来向着二人行了一礼,道:“不知二位今日前来,有何要事?”

    付明轩没有说话,沈伯严却是冷笑一声,道:“看来萧韶的记性不大好。”

    顿时,好似一盆冰水浇在了韩凤来的身上,顿时,他整个人都是一颤,森森寒凉就顺着他的背脊攀爬向上。

    回忆就飘回了曾经在雾口秘境当中,他见到沈伯严做的一些事情。

    那岂是.....寻常凡人所能行的事?

    就如噩梦一般,那幕景象缠绕在韩凤来的脑海之中,好不容易将其压制住了,但他知道,总有一天,沈伯严会找来,而那一天,就是自己的死期。

    只是没有想到,来的人竟然也有付明轩。

    韩凤来深吸一口气,抬起头来,望向付明轩个沈伯严,沉声道:“我就想知道,你们究竟是什么人?”

    付明轩冷笑一声,道:“将死之人,无需知道这么多!”

    几乎就是在一瞬间,一剑光寒十九州的剑光倏忽而至,韩凤来根本来不及格挡,整个人便被这凛凛剑意推到了后方的墙上,直接撞破了墙壁,整个人便从这三层小楼滚了下去!

    不过韩凤来也不是个软柿子,他虽然长相人畜无害,平日里一副纯真无暇的模样,可是只有那么几个人知道,他走的路子,却是大杀的血腥路子!

    再次望向两人,韩凤来那双鹿眼之中就充满了狠厉神色,燃起了熊熊烈火,嗖的一声,韩凤来腾空上天,取出古琴,一阵拨弄,阵阵声浪就向着付明轩和沈伯严涌去!

    沈伯严轻笑一声,与付明轩向着相反方向避开,随即腾空上天,一左一右地将韩凤来包围!

    韩凤来仰天一阵长笑,手中的古琴仿佛有了灵魂一般,随着他那托着虚影的双手,爆发出阵阵声浪,每一道声浪,仿佛带着无穷无尽的力量,夹杂着千万柄光刃,朝着付明轩和沈伯严飞射而去。

    只是沈伯严已是接近真人,付明轩也比韩凤来高了那么一两个境界,虽是全盘避开攻击不易,但是想要通过这点阵势就伤到他们两人的话,还是困难了一些。

    付明轩和沈伯严相视一眼,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点了点头,两人边急速朝着韩凤来飞去!

    这间客栈当中住了不少冶天工坊的人,为了避免动静闹得太大,二人已是设下了结界,但是时间拖得太久,风声就越容易走漏,还不如速战速决。

    两人几乎是化作两道飞影,缠绕在韩凤来身边,只见剑光纷飞,剑意膨胀到每一处角落!

    再次分开时,沈伯严和付明轩都长舒一口气,提着长剑望着已是满身伤痕的韩凤来,道了一句:“怪就怪,你知道了不该知道的东西!”

    韩凤来仰头看天,此时嘴角渗出一缕鲜血,他自嘲地笑了几声,喉咙里便传来一阵血腥之气,浑身的剧痛让他脸色苍白如纸,喃喃道了句:“竟是这种结局!”

    随后,韩凤来便如一片羽毛一般,飘落在地,眼睛半睁着,却已无任何生气。

    付明轩收起一剑光寒十九州,也不再看掉落在地上的韩凤来,在空中如履平地一般,走到了沈伯严的身边,道:“这件事情算你欠我一个人情,我现在不能再和你走一起了。”

    说完,付明轩转身便走,脚步就开始急促起来。

    “我说,你对他这般好,他若是知道了,可不一定会接受你!”

    沈伯严在后方道。

    付明轩站定,转过身来,看向沈伯严,道:“那可由不得他!”

    说完,脚步加快,转眼间便消失在茫茫黑夜之中。沈伯严冷哼一声,心下就沉了下来,说别人,那自己呢?

    摩挲着手中的那颗珠子,仿佛已经成了他的习惯。

    “哼!那也又不得你!”

    沈伯严转身便朝着黑暗深处走去,他只觉得在这黑暗之中,仿佛一片光亮。

    地上,半睁着眼睛的韩凤来的衣衫被朔风吹起,不久之后,就从客栈冲出许多人来,围绕在他的身旁,一阵啼哭。

    朔风夹杂着砂砾,吹拂在韩凤来白皙的面庞之上,可他永远不会再感受到疼痛,断了弦的琴,摔碎在他身旁,人与琴就在这寒冷的夜晚,随风陨灭。

    转眼几天已经过去,燕开庭终于跟掌柜好说歹说将自己调到了茶馆里面工作,只要能端一端茶,上一上菜,燕开庭就有机会将自己的消息给放出去!

    好巧不巧,刚被调到前线的第一天,燕开庭就遇见了他最不想看到的人——云天韶!

    看见燕开庭为自己断了一壶热茶上来,云天韶的嘴巴都合不上了。

    他进入秘境之后便与随从走散,这几天一直是一个人活动,单枪匹马的,见到燕开庭这个冤家,他心里一阵打鼓。

    “你....,”

    “你什么你,还不快把你那张臭嘴给闭上!”燕开庭没好气地道。

    云天韶赶忙将嘴闭上,小声道:“你在这里干什么?”

    燕开庭脸一红,支吾道:“要你管,我门任务,竟是你也可以知道的?”

    云天韶摸了摸头,道:“到底是小有门,来了秘境竟是宝贝都不稀罕的,一心在这里当了伙计,我看着店子里怕是有个大宝贝吧!”

    燕开庭拍了一下他的头,道:“再在这里乱猜,当心我把你的脑袋打开花!”

    云天韶缩了缩头,连连道:“是是是,我不说话就好了!”

    燕开庭顿了顿,道:“你有壳子吗?”

    云天韶点了点头,道:“有。”

    “哪里来的?”燕开庭问道。

    云天韶傻笑道:“进入秘境前阁内给的!”

    听到这里,燕开庭就对小有门基地当中的人一阵腹诽,这也太不靠谱了吧!多宝阁都还知道壳子呢,怎么都没听那些人说过!

    “你有多少?”燕开庭问,手就伸向了云天韶。

    云天韶脸一红,紧紧捂住自己的钱袋子,道:“不多了不多了!!”

    燕开庭一把抢了过来,倒出来看,竟然只有一个!

    一个!!

    燕开庭恨不得将云天韶摁在地上狠狠踩上一顿!

    “赶快喝完这壶茶,到外边,看见是外边儿来的人就说燕萧然在这里!懂了吗?”

    燕开庭收起那一枚壳子,道:“这是茶钱!”

    云天韶愣愣地点了点头,喝完一壶茶就逃也似的溜出去了,看着他的背影,燕开庭一阵叹息。

    看来,最大的希望要寄托在这个傻大个的身上了。

    知道燕萧然的人多,而知道燕开庭的人却是少之又少,一般人听到燕开庭肯定不会感兴趣,而付明轩听到了,肯定会在第一时间就来找自己吧!

    果然,两天之后的傍晚,燕开庭正在擦桌子收拾茶具,就听见身后一阵干咳,转过身来,付明轩就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挺勤快的啊!”

    付明轩笑着道。

    燕开庭将手上的湿抹布朝水桶里一甩,就扑身向前,一把抱住了付明轩,喊道:“我的哥啊!!你终于来了,小弟住在这里快要被剥削死了啊!!”

    付明轩实在忍不住了,扑哧一声就笑了起来,道:“你怎么这么听话,不应该啊!”

    燕开庭哭诉道:“谁知道这些个地方,连茶馆的掌柜都是摸不透猜不明的强大存在,不然我早溜了,况且,况且冰灵还被那掌柜的给扣了!!”

    “哦?竟是如此厉害?”付明轩微微皱眉,心想这下要是强行将燕开庭带走就不容易了。

    就在这时,后院里传来了掌柜的声音:“三四五!三四五!你的柴还没有劈完,别以为可以到前面送水了就可以不劈柴了!!”

    一边说,掌柜的就开始骂骂咧咧起来,朝着茶厅里走了过来。

    结果刚出现在燕开庭的面前,那掌柜的猛然一惊,站定在原地就不动了。

    挂在付明轩身上的燕开庭也能够感受到付明轩在见到了掌柜的同时也是晃动了一下,眼睛当中明显就满是震惊与不可思议。

    沉默而诡异的气氛僵持了片刻,付明轩突然将燕开庭抖落在地,干咳了两声,对着掌柜拱手行礼,朗声道:“小有门首座弟子付寒州拜见清微尊者!”

    掌柜的也干咳两声,将头转向一边,嘴里喃喃道:“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呢.....”

    听到“清微尊者”这四个字,跌倒在地的燕开庭不敢相信得望着那中年掌柜的,脸上市侩气息十足,眼睛当中除了钱就是钱,对他除了剥削就是剥削,难道真的是传说中的清微尊者??

    突然,燕开庭一阵大哭,站起身来就冲向掌柜的,冲到一半又开始大笑起来,扑倒在地,抱着掌柜的双腿又是哭又是笑,道:“真的是...得来全部不费功夫啊!!!可是,你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呜呜呜呜呜!!”

    清微尊者也被燕开庭的举动下了一跳,本来一开始就知道燕开庭是小有门弟子,也大概知道燕开庭来到秘境当中的企图,于是突发奇想,把他留了下来正好帮一帮自己店里的忙,毕竟,小魔怪还是不如人好用啊!

    可谁知这燕萧然是个大户人家出生,干起活来虽然动作快,但居然生出了满腹的怨念,如今当着首座的面子闹出这么一出戏来,清微尊者的脸涨得通红。

    “萧然弟子,萧然弟子,你快起来~”

    清微尊者一直扶着燕开庭,想要将他给拉起来,可没想到燕开庭就像是耍赖一般,死死地抱住他的双腿,嘴里使劲喊道:“不让你走!不让你走!!我要是一松手你逃了该怎么办?!”

    清微尊者被燕开庭闹得不知怎么办才好,就可怜巴巴地望向付明轩,道:“寒州弟子,嘿嘿,上次见你你连核心弟子都不是,如今都是首座了啊,快点,帮一帮忙,听话嘛~”

    付明轩却将脸撇向一边,道:“萧然说的没错,若是放了,大概您又会偷偷溜走!”

    清微尊者一张老脸涨得通红,看着燕开庭是在无可奈何,于是道:“好好好,我服了你了,这一次,我不会再溜走了!!我发誓,以小有门的名义,可以了吧!”

    “真的?”燕开庭可怜巴巴地抬起头,望着清微尊者。

    清微尊者点了点头,道:“本来这次就打算回去的,上一次魔神大战,我不是已经将自己的投影送过去了么?!”

    付明轩笑道:“也是也是,萧然,你就先放手吧!”

    得了付明轩的话,燕开庭才将手放开,清微尊者长出一口气,道:“你们这些小辈,越来越没有礼数了,不要仗着我宠爱你们,就不依不饶了!”

    燕开庭一愣,使劲儿掏了掏自己的耳朵,好似不敢相信一般,道:“您说什么?宠爱?有您这么宠爱的吗?”

    说完,燕开庭就伸出了自己因为劈柴磨得满是血泡的手。

    “这.....”清微尊者干咳了两声,道:“这不还是在磨练你么....”

    燕开庭白眼都快要翻到天上去了,正欲还嘴,就被付明轩制止,道:“好了,毕竟是长者,我们就忍一忍吧!”

    这句话看似是为清微尊者说话,实则是暗讽清微尊者像个小孩子一样,清微尊者的脸更加红了。

    “什么时候回去?”付明轩道。

    清微尊者指着躲在后面看好戏的五六七还有八九十,道:“我走了,这个店谁来管?我还不得好好安排一下才是。”

    付明轩笑了笑,道:“这好办,我给您买下来就是。”

    说完,付明轩就拿出一个钱袋子,往桌子上一道,起码有几百个壳子就散落出来,看的燕开庭都惊了。

    “天啊!我为了一个在这里做苦工整整五天!你居然有这么多!!”燕开庭此时恨不得找一个柱子撞死算了。

    付明轩道:“也多亏了你没带一个壳子,我们才能找到清微尊者不是?”

    燕开庭一脸无语,却毫无办法。

    清微尊者道:“我在这里经营两三年,也不过谋了这样一个茶馆,你说买我就卖吗?哼!”

    眼见着清微尊者就闹起了小孩子脾气,付明轩却是笑了笑,道:“不卖也行,那我和萧然便在这里等着尊者,看什么时候能够处理好,我们就什么时候走。”

    清微尊者道:“这萧然喝了我的茶,现在还是我的人呢!”

    听见这话,付明轩便将一堆壳子推向了清微尊者,道:“这些,够赎下他了么?”

    清微尊者望了望付明轩,哼了一声,道:“真是个小怪胎!”https://./11_1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