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男二逆袭】(1/2)
作者:纪墨白
    果然,当谢尔顿听说项南名列日内瓦考察团后,登时大发牢骚。

    “他只是天体物理学家,又不是理论物理学家,就算让他去看强子对撞机,他又能看懂什么?”他十分不爽的抱怨道。

    他从九岁时就梦想去参观大型强子对撞机了,一直到现在二十六岁都还没有实现这个愿望。

    却没想到,项南居然先他一步,到瑞士参观强子对撞机。真是可忍孰不可忍!!

    “强子对撞机能模拟宇宙大爆炸时的状态,对于研究粒子、天体也是大有益处的。”莱纳德反驳道,“拉杰是粒子天体物理学家,参观强子对撞机,对他的研究也很有益处的。”

    上次他和潘妮约会,项南没有怪罪于他,因此让他心存感激。现在见谢尔顿语出无状,他忍不住想替项南反驳。

    “噢,你现在跟他站在一起了。”谢尔顿不爽的道,“如果不是我负不起全部租金,我现在就让你滚蛋。”

    “是,我真是要感谢你这么多年的收留。”莱纳德没好气的讽刺道。

    “你知道就好。”谢尔顿却没察觉出来,反而以为莱纳德真在感谢自己。

    ……

    接下来的几天,谢尔顿开始了作妖之旅。

    他穷尽各种手段向学校抗议,要求让自己替代项南,加入日内瓦考察团。

    手段包括但不限于,当面向系主任盖博豪斯博士提建议、发送电子邮件、意见箱投信、打电话投诉,甚至半夜找到人家家里去。

    不过他越是作妖,就越被盖博豪斯博士厌恶,自然更不可能答应他的请求。

    而且谢尔顿,虽然是弦理论研究领域的翘楚,但奈何弦理论的发展已经停滞了二十余年。迄今虽然理论众多,但始终无法得到验证。

    换句话说,弦理论现在就是个空想。

    在未经证实之前,它就和《指环王》、《龙与地下城》、《暗黑破坏神》差不多,都不过是臆测幻想的产物。

    因此谢尔顿的弦理论研究,因为得不到验证,所以价值基本为零。

    反观,项南这几个月来发表了大量论文,并且还发现了一颗宜居星球、三颗小行星。

    如此之多的科研成果,让他成为物理系炙手可热的明星。

    而且,还不是盖博豪斯博士这种空有名气,却无原创科研成果的空心学术明星。

    而是实打实的,真真正正的,在自己领域内作出突出成就的学术明星。

    他的科研价值要远比谢尔顿高得多了,因此自然有资格加入日内瓦考察团。

    所以谢尔顿瞎折腾了一遭,依然没能阻止项南进入考察团。

    ……

    倒是项南听说他干得这些事之后,对他的观感是越来越差。

    他知道谢尔顿好胜、自负,所有荣誉、所有奖项都想争,容不得别人比他更厉害。

    但是这么抬高自己,贬低别人,耍阴招、使手段,就实在是太不应该了。

52【男二逆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