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悲催的谢尔顿】(2/2)
作者:纪墨白

    项南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凭借他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总有一天能把潘妮舔回家。

    ……

    相比项南、霍华德、莱纳德等人的惬意,谢尔顿的日子就有些不好过了。

    莱纳德搬家之后,不再载他上下班,不再帮他订餐、取饭,不再帮他购物,不再带他去理发、看病……这就给他的生活、工作造成了极大影响。

    他不得不搭乘公交车上下班。而公交车上鱼龙混杂,拥挤不堪,卫生又没有任何保障,这给有洁癖的他带来极大的困扰。

    每次搭乘公交车,对他来说,都仿佛是一次地狱之旅。

    而没人帮忙订餐、取饭,也让他的吃饭成为难题。

    一方面,他自己一个人不敢去餐厅吃饭。他担心有人在他离开去厕所的时候,会碰触他的食物。

    一方面,他点完外卖之后又不愿下楼去取。而他家在四楼电梯又坏了,外卖小哥也不愿送上去。

    而且他吃饭又那么的挑剔,三明治中芝士和生菜的顺序错了,他都会把整个三明治丢掉,一点错误都不能容忍。

    除了莱纳德熟知他的要求,能够点出合他口味的饭菜,其他外卖小哥根本做不到,这就令他被迫常常挨饿。

    不再带他理发,也使得他的头发越来越长。

    这同样带给他巨大困扰。

    因为他是重度强迫症患者,他每个月都在固定时间理发。一旦超过这个时间,他就会感觉非常不安,连睡觉都睡不踏实。

    而不再带他看病,更让他万分焦虑。

    一点点的身体不适,就让他感觉好像病入膏肓,命不久长似的。

    所以最近这些天,谢尔顿真的非常难过。

    ……

    莱纳德走后,谢尔顿还曾试图向潘妮求助。

    希望她能带自己去医院,去超市、去理发馆,去漫画店,去自己心爱的餐厅喝土豆汤……

    原本在他看来,潘妮不能算是他的朋友。因为她的智商太低,领悟力太差。

    不过既然莱纳德走了,他也只能退而求其次。

    但是对于他的求助,潘妮却是直接摔上了房门。

    她本来对谢尔顿就很有意见。

    尤其是在知道项南研发出了量子导航系统,身家很可能达到百亿美元之后,她对谢尔顿的意见就更大了。

    如果不是因为谢尔顿的告密,她现在很可能还和项南在一起,将来就是百亿富豪的老婆。

    到时候,还发梦做什么明星,就算明星都没她有钱。

    想想就是因为谢尔顿,害自己错失了金龟婿,潘妮怎么能不讨厌他。

    因此不要说帮助他了,没把他绑起来阉掉,都算是潘妮有修养了。

    “我还以为我们是朋友呢,没想到你这么点忙都不肯帮我。”谢尔顿还觉得自己很委屈。

    “是朋友的话,就不会在背后捅刀子了。”潘妮隔着门回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