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成功】(1/2)
作者:纪墨白
    三月十七日晚。

    项南特地向赛博特校长借来学校的礼堂,并广邀宾朋为佩吉庆祝二十八岁生日。

    学校礼堂事先都装扮好了,鲜花、彩带、横幅、气球、拉花等,将原本庄重肃穆的礼堂都变了模样,多了些温馨甜蜜。

    晚上八点钟,生日派对正式开始。

    八点五分,宾客们陆续到来。有量子导航、通信系统团队的成员,有学校各大院系的学生、教授,有学校行政部门的诸多高层,有项南结识的学界大佬等等。

    可以说是高朋满座,热闹非凡。

    “宾客们都到齐了吧?”后台,项南一边喝水,一边问道。

    “到得差不多了。”霍华德点了点头,随后又羡慕的道,“拉杰,你的面子还真是大。那么多的学者、教授都肯给前来赴约。”

    项南笑了笑。

    学界的潜規则,就是花花轿子人抬人,你好我好大家好。

    像项南这样声名鹊起、年轻有为的科研天才,自然人人愿意帮他抬轿子。

    打下人脉,建立交情,将来互相合作,互通有无,名利也就跟着来了。

    不然的话,换做是之前无名无利的他,就算是他情商再高,再会交际,那些学者、教授也不会赏脸的。

    “好了,差不多就开始吧。”项南笑道。

    “OK!”霍华德点点头。

    随后,招呼大家准备开始。

    ……

    后台的休息室,佩吉和妈妈、姐姐、潘妮等人在一起。

    “佩吉,今天晚上来了好多人帮你庆生啊。”潘妮羡慕的道,她过了那么多生日都没有来这么多人。

    “都是拉杰帮我邀请的宾客。”佩吉开心的道,随后又疑惑道,“奇怪,我今晚还没见到他。”

    “他今天有个大惊喜要给你。”潘妮笑道,“现在应该正在准备着。”

    “真的?!能先跟我透露一下么?”佩吉一听,好奇地问道。

    “透露了还叫什么惊喜。总而言之,是件大好事的。”潘妮笑道,“哎呀,时间差不多了,佩吉你该上前面去了。”

    佩吉点了点头,理了理自己的长裙,随后款款的走了出去。

    ……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各位的光临。今天我们济济一堂,是为了庆祝佩吉·斯旺森小姐二十八岁的生日。”八点半钟,当宾客差不多来齐时,司仪上台笑着宣布道,“下面让我们有请佩吉·斯旺森小姐上台。”

    在热烈的掌声中,佩吉一脸拘谨的走上了舞台。

    “斯旺森小姐,你现在的感觉如何?”司仪笑着问道。

    “嗯,非常感谢,非常惶恐。”佩吉微笑着说道,“很感谢大家今天能来庆贺我的生日,我真的是感到非常荣幸。”

    “斯旺森小姐说得太好了。”司仪笑道,“为了庆贺斯旺森小姐的生日,她的男朋友拉杰什·库萨帕里先生,还为她精心准备了一个节目,请大家欢迎。”

    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礼台上的幕布缓缓拉起,露出幕后的项南、霍华德、莱纳德、潘妮等一大群人。

    其中项南手拿话筒,霍华德弹着电子琴,莱纳德、潘妮等人伴舞。
103【成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