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先把自己家事儿管明白再说】(1/2)
作者:纪墨白
    王老七一行人,在项南家住了五天。天天好吃好喝好招待。

    项南还专门带着他们逛了故宫、颐和园、八达岭长城等名胜古迹,让他们没白来燕京一趟。

    相比起来,谢广坤在村里的日子,则有点难过。

    全村老百姓都知道永强把赵金凤、谢兰、王老七夫妇请去燕京看孩子了,唯独就不让他去,一点面子都不给他。

    这让刘能都笑完了。

    “有儿子有啥用啊,生了孙女都不让看,我要是谢广坤,我就直接死了得了。”他叼着烟卷儿,跟小卖店门前晒太阳的老少爷们儿瞎侃道。

    众人听了也都笑。

    谢广坤的确丢人。当初寻死觅活,不让儿子娶小蒙。现在好了,人家永强也不认他这个爹。所有人都请了,就不让他去,简直窝囊死了。

    “刘能你胡咧咧啥呢?”谢广坤刚好经过,听到刘能编排他,忍不住戟指骂道。

    “咋地,我说错了?永强是不是不让你去燕京看孩子?”刘能撇撇嘴道,“这话有毛病么?”

    “你知道个屁!那是永强怕我身体不好,道上出事儿,所以才不让我过去的。”谢广坤大手一挥道,“你等过年的时候,他就带孩子回来了。”

    “哎呀,别吹了。”刘能笑道,“人家过年回王老七家,都不去你家看你,全村儿谁不知道?”

    听他这么说,老少爷们儿又都笑了起来。

    谢广坤被他说得老脸一红,忍不住骂道,“那也比你强。起码我儿子每个月还给我打两千块钱呢。

    你闺女一年能给你多少钱?你闺女做得了赵家的主么,我怎么听说前两天,赵玉田都要跟你家刘英离婚了?”

    刘能一听,也尴尬了。

    原来玉田查出精索静脉曲张之后,刘能就撺掇刘英夺了老赵家的权。

    可刘英根本没那个本事管家,把家里管得乱七八糟,让老赵家三口都非常不满。

    最后,玉田再也受不了,忍不住跟她提出离婚。

    这可把刘英吓坏了,赶紧跑回家来了。她可不想跟玉田离婚。

    “你自家的事儿整不明白,还管俺们家的事儿,呸!”谢广坤终于出了口恶气,啐道。

    不过回家之后,坐在炕头儿上,他却是忍不住落下泪来。

    自己的事儿自己知道。虽然他把刘能骂得没词了,但那只是因为刘能也有小辫子。换做其他人,也这么说他,他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因为永强就是不认他这个爹。宁肯每个月给他打钱,都不肯回来见他一面。当爹当到这个份儿上,也真是够失败的了。

    但说到底,他不也是为了孩子好嘛。他们怎么就不能理解他一番苦心呢?

    “这个兔崽子,当初就不该养他!”他心里憋气道。

    ……

    王老七一行四人,在燕京待了五天,随后又坐上了回去的火车。

    回去的车票是项南给买的,全都是卧铺。这样,他们可以好好休息休息。

    临走之时,项南偷偷塞了一张银行卡给谢兰。里面存了有五十万块钱,够她买房置业,开个小买卖的。

    谢兰早先不知道,回家之后才发现。完了就握着那张卡,哭了半天。

    她这弟弟,真是好得没话说。
291【先把自己家事儿管明白再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